創作內容

5 GP

雜談

作者:迷路兔子-彌生│2011-02-03 18:04:47│巴幣:0│人氣:426


即便我的確有比別人成熟的地方,但常常把「幼稚」拿來形容別人的我,其實也很適合用在自己身上。

事情過後,我一直在思考,自己成長了沒有?
或許有,畢竟我以前不會這麼思考,去反省自己是成長?停滯不前?甚至退步。
或許沒有,因為以上想法很可能是在自欺欺人。(打到這邊一直改字…很想踹新注音一腳)
但至少我想通了一些事情,至少我不對的地方我不會強辯。
雖然沉默仍不算是好的表現。



最近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長輩的脾氣會隨整年齡的增長而越趨平緩。
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甚麼事情是你真正需要去極度關注的,除了你自身。

我們會為,發生過的事情,正在發生的事情,還有即將發生的事情而感到高興。
但是沒有甚麼事情,是你真正需要悲傷,快樂,甚至感到憤怒的。

因為事情總是一下子就過去了。

時光飛逝,在你身邊的人事物,來來去去。
已經發生的事情,既然不能倒帶重來,其實沒甚麼好氣的。
喔當然,在當下還是很難堅持住這份理性。

另外我想告訴一些人,沒有必要為誰的離去,或是親近,而過於悲傷或快樂。
你唯一,可以擁有的一切,只有你自己。

well,這就有點難解釋了…。
即使你有一群相親相愛的家人,即使你有很棒很棒的配偶。但你總有一人個獨處的時候。

像這種時候,你擁有誰?只有你。陪伴你的,是你自己。
或許有些人把心靈慰藉託付在別人身上,甚至布偶,或是任何一樣東西。

其實只是一種藉口。

你不敢去相信,你會很堅強,堅強到不需他人(或是任何你覺得你非常需要的)就可以生活下去。

而事實是,有些人,沒有雙親,仍正常生活。
難道你一出生就有男/女朋友和你作伴嗎?
現在你所想要保留收藏的任何一切,你為了物品的毀損而傷心,當你要離開的時候,你帶得走嗎?

但更真實的是,即便你知道上述的一切,你仍會感到快樂,憤怒,開心,難過……
人可以很理性,有理性的時刻,但不可能完全理性,永遠理性。


要不要堅強,其實是自己決定的。
或許人類真的需要一點助力,但最終的決定權,還是在你的手上。在於你的「心」。
你以為你不能更堅強了,其實可以。

只要你要你自己堅強。
而你不堅強,是因為你要你自己懦弱。

沒有甚麼可以真正打倒你的事情,唯一打倒你的,就是你自己。


共勉之。




順便一提

你仍然可以有討厭的人的名單,反正你只是記在心裡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3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燚翼
天阿...彌生好文學(被揍.
文學這種東西我最不拿手了..
雖然我很愛看啦@@"

02-03 19:29

Angel
啊~好深奧(思

02-04 07:45

米香
說到我的心坎裡了,換句話說,還不想長大的人,未來的人生真的就是很黑白了。

02-04 13:13

迷路兔子-彌生
不算是
但你會比較不開心

要想開0_002-05 01:24
拿魔阿喵牠哈
明確又強烈的唯我論耶
但相對的也只適用於你本身
因為這是你的人生哲學阿

能寫出這樣很了不起了呢

02-06 1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ulu8007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撿肥皂+... 後一篇:貝爾佩斯...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