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蒼翼道士祿 第四集 番外 百回聖誕 之四

作者:半某えもん│2011-01-11 20:17:38│巴幣:0│人氣:2902
各位好

這部作品為在下經營了一年多的一部長篇連載

希望不管是想打發時間、對此有興趣的朋友能夠觀賞下去

雖說小屋與空想奇談都有完整的發表,但因更新了103篇在大量閱讀上可能會有所不便(畢竟無法使用表格狀來區分點閱),一思及此故提供另一個也在經營的小說更新點,希望能夠讓有興趣的讀者方便閱覽


請多多指教!

  即使萬分不願意,我還是被碧玲給強拉來到了表演區。
 
  這個區塊是負責這次活動的商人們特地劃分出來的區塊,與其他的區塊有著相當遙遠的距離。
 
  或許是為了能夠容納更多人才作此規劃的話。
 
  只是,表演區畢竟是給人們觀看的,也就是說即使特意將表演區的區塊拉大,但位於遠處的人們要是看不到最前方的表演的話,那麼這樣的規劃其實也沒有任何意義就是了。
 
  ……這是我最初的想法。
 
  當我被碧玲給強行帶出來到美食區尾末與表演區連結的位置後,我已經能夠理解商人們如此規劃的用意。
 
  眼前放眼望去,能夠看到分散於各處以木造搭建而成的高台聳立著,若再仔細看一點的話,其實能發現這些高台是以遠方(最前方)的高台為中心呈零星狀坐落搭建的,想必最遠方且在正中央的高台就是主舞台吧,即使位於這麼遠的地方仍能發現主舞台所在的高台,不難想見那個舞台被蓋到有多高。
 
  不過,即使主舞台蓋的再高,週遭的高台蓋的再多,有表演上演的也仍侷限於主舞台上,能夠看見表演的想必也只有位於較前方的觀眾而已吧,實在無法理解商人們為何還要這麼大費周章的蓋這麼多高台出來。
 
  「阿爾,你看那邊!」
 
  就在我感到困惑之時,碧玲驚呼的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她正指著附近的其中一個高台上驚呼著:「這是怎麼做到的?真是讓人不敢相信!」
 
  高台的上面掛著一面相當大的白色布幕,在布幕的四角能發現尚頭各有著一張白色長條型的白紙黏貼在上面。稍微往一旁的高台看去,能發現這些高台上都有著同樣的特徵。
 
  但最讓人驚訝的莫過於布幕上正呈現著應該是主舞台上的畫面,甚至還能聽到從布幕上……不對,是從布幕四角上頭其中幾張白紙所發出,本應只有在主舞台週遭才能聽到的表演聲音才對。
 
  「喂!你們到底是什麼意思?有聽人在說話嗎?」
 
  「啊啦……那番話真讓人困惱呢……」
 
  「……為什麼在我忙於確認有沒有金髮雙馬尾的小女孩在這附近,接著被人劫持的時候要把我找來這裡啦!」
 
  「……沒有紅色的豆腐。」
 
  「你以為真的有人這麼變態做這種豆腐嗎!啊啊……我原本還在找大哥,想說要將他約出讓我們兩個人獨處,然後……」
 
  布幕上頭傳來耳熟的聲音,有從中能感受到火大的、困擾的、妄想的、困惑的……以及該死的!
 
  映照在布幕上頭舞台一輿處,我在那上頭發現了欣芸等人的身影。除了少了我以外,根本全都到齊了啊!
 
  只見欣芸雙手插著腰冷冷的彷彿像是與人對峙般直挺挺的站著。
 
  再往另一邊看去,那頭站著四男一女分別穿著深褐色及白色,從外表上看來其實頗有我們衣服穿著的影子在。
 
  這時,一名留有小八字鬍的中年男性從中走了出來。
 
  「吾等說的有什麼錯呢?雖然很早以前的確是吾等從汝們這裡學會了操符之術。經過幾百年之後,吾等之術法定以超越汝們之術法,吾等便是為了證明才應邀前來此的,爹修!」
 
  「嗚呼呼──超越我們?到底是什麼讓你們這麼有信心呢?」
 
  「哼哼──別嚇到了,爹修!吾等經歷了數百年之時光,在時光洪流中所累積了無數前人之智慧與改革,這就像是汝等的諺語『百人行必有我師』是同樣的道理吧,爹修!吾等在數百年中的時光磨練砥礪、去蕪存菁,故吾等所學之術,即是大成之術!爹修!爹修!爹修!」
 
  哦哦……我終於能夠理解欣芸他們為何會在舞台上跟他們對峙了,他們的那番話即使是我聽起來也很生氣啊!身旁的碧玲同樣也頻頻發出感到不滿的聲音。
 
  話又說回來,從他們的對話當中,台上那群衣服穿著與我們類似的傢伙,該不會就是從日木來的吧?這樣便不難理解台上那個留著小八字鬍的中年大叔為何說話口音如此奇怪了。
 
  雖然他們的談話內容讓人感到火大,不過還是不得不讓我佩服竟然能夠為了目的而學習我們這邊的語言。
 
  只是啊……還是想要吐槽他的百人行必有我師……那一百個人是有多糟糕啊……竟然需要到一百個人裡面才有值得學習效仿的對象。
 
  先不論這個,那個小八字鬍中年大叔尾末的爹修也很讓我在意,是口頭禪嗎?爹修?
 
  嗚……不知不覺被他的口頭禪感染了嗎?
 
  「……真不知道該說你們是過於樂觀還是天真,能夠累積前人的智慧並非只有你們吧?」
 
  「哼哼哼──吾等早已預料到汝們會如此反駁,為此吾等早已準備好證明的方式!」
 
  「……你、你們想做什麼?」
 
  台上的那個大叔看起來信心滿滿的樣子,而且竟然能讓欣芸產生了動搖,莫非他們真的準備了足以證明他們的術法超越我們的底牌了嗎?一思及此,我不由得也緊張了起來。
 
  稍微往一旁看去,碧玲同樣也緊張的輕咬著嘴唇,雙眼則直盯著布幕看著。
 
  從日木來的中年大叔往前跨出了一步,與此同時他身後的其餘四人也同樣跟前了一步。
 
  ……這、這種莫名的壓迫感是怎麼回事?
 
  待其餘四人的腳步落定後,五人的雙手皆同時高舉了起來。
 
  他們到底打算做什麼啊?
 
  唰!
 
  忽然傳來了物體與地板摩擦的聲響,這五人伴隨著那聲聲響轉了半面接著將手給放下,同時向前再次跨出了一步呈現弓箭步的姿態。
 
  可惡……難道他們打算突擊欣芸他們嗎?看的我都不禁焦躁了起來。
 
  台上的欣芸他們見此也紛紛做出了防備的狀態。
 
  中年大叔臉上這時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其餘的四人同樣也露出同樣的笑靨。
 
  「吾等乃是日木最崇高、最偉大、最受人崇拜之者──吾等之名為──陰陽師!陰陽師乃眾人之英雄,只要呼喚吾等,即使排除萬難皆會速速感到,以月亮之名懲誡在人們痛苦、悲傷,心靈也因此產生黑暗縫隙之時,藉此竄入之不可饒恕黑暗魔物,爹修!」
 
  ……自信是從此而來的嗎?
 
  台上的欣芸一行人紛紛露出錯愕的表情。
 
  就在這時,那群自稱為陰陽師的人們雙手搭在往前踏出的膝蓋上,腳後跟同時也整齊劃一的踏擊著木製地板,發出清脆的聲響。
 
  他們到底又想做什麼啊?
 
 
  陰陽乃英雄──陰陽為英雄──當人們感到困苦之時!
 
  速速來到!速速來到!人們的英雄,陰陽師駕到!
 
  耶──耶──耶──耶──嘿!
 
  邪靈退散!邪靈退散!
 
  怨恨、悲傷之時,大聲呼喚、大聲呼喚,英雄陰陽師將隨即來到!
 
  一起來大聲呼喚陰陽師,耶!
 
  耶──耶──耶──耶──嘿!
 
  不可饒恕之邪靈,殲滅!
 
  不可饒恕之怨靈,殲滅!
 
  食心中黑暗之闇靈,殲滅!
 
  世上所有的惡靈,皆交由陰陽師來殲滅!
 
  殲滅!耶!殲滅!嘿!殲滅!耶耶!殲滅!嘿嘿!
 
 
  他們一齊高聲唱著週遭人們聽了都不由自主感到難為情的歌曲,然而他們卻像是樂在其中似的一邊跳著怪異的舞蹈一邊持續的唱著。
 
  「那些人……就算交給阿爾我想也能對付的了吧。」
 
  相較於忘我跳舞的陰陽師們,道長們此時圍繞在一起像是在討論事情似的。
 
  你們就算圍成一圈表現出像是想要偷偷討論的模樣,但從布幕上傳來的聲音就連身處遙遠位置的我也聽的一清二楚啊!
 
  還有雪楓啊,難得大家都沒注意到我不在場,不要這樣把我一起拉進來啦!
 
  「那是當然的!大哥怎麼可能會對付不了這些奇怪的人嘛!」
 
  「不過啊……」
 
  「逢焉,你難道不相信大哥嗎?」
 
  「不……本人也很認同雪楓的論點,不過……」
 
  「既然你認同不就好了嗎?哪有這麼多不過和但是啊!」
 
  「是嘛是嘛,就算是阿魯,他也一定能夠輕鬆贏過那些奇怪的傢伙的!」
 
  「那個……很抱歉打斷各位的興致,不過他們已經跳完很久,還在看著我們了喔……」銀蓮一臉抱歉的舉起手打斷了眾人的談話。
 
  經銀蓮這麼一說,他們這才紛紛散了開來再次與陰陽師們對峙著。
 
  「你們是因為害怕的才臨時抱佛腳的在那邊討論戰術嗎?不過討論戰術還討論的這麼大聲,你們的舉止就跟你們身上所穿的服裝一樣奇怪呢,爹修!」
 
  唔──那個小八字鬍說的話還是一樣讓人惱火,姑且不論服裝不談……畢竟他們身上正穿著仿聖誕裝的道袍,坦白來說就連我也覺得很奇異……不過他們的談論聲音的確是很大就是了。真是不可置否。
 
  像是被戳中要害似的,能感覺出他們的氣焰頓時降了不少。
 
  「才沒有呢!」
 
  跳出來說話的是語芷。
 
  「雖然一部分的原因是商人先生們迷路沒有將聖誕裝引進進來,但是小芷對於身上現在穿的很滿意唷!」
 
  喂喂……你們會穿自製的聖誕裝不是因為從西方引進的純正聖誕裝太貴的關係嗎?還有舞台角落的商人大叔們,你們不要一付突然驚醒的模樣然後一邊點著頭說些「原來如此,想不到今年還是小失算了啊……」、「唔──明年就大量批發聖誕裝運回來販賣好了,這樣價格也可以……」、「可惡啊!」這種充滿悔恨的話語好嗎?
 
  「對、對啊!我們對於身上穿的很是滿意,而且我們平常也不是這樣穿的!」
 
  ……逢焉啊,雖然我很明白你想辯駁的心情,但你們身上穿的不就是平常所穿的道袍所改的嗎?除去改造的部份不說,平常的時候也是這樣穿的吧。
 
  「就交給我來吧。」
 
  就在這時,他們之中原本保持沉默的一人赫然緩步走了出來,當她走過欣芸身旁的同時,還能看到欣芸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從中走出來的,正是輕羽啊!
 
  我突然有種不詳的預感,想要抽身逃走,無奈後面的人牆給斷了後路。
 
  「欣喜吧!」當輕羽走上前後的第一句話便是充滿了狂妄自大的風格,「你們派出最強的人上陣吧,作為交換我們也會派出一人出馬的!」
 
  「哦?讓最強的吾等與最強的汝等所選之人一決高下嗎?唔哈哈哈──這正合吾等之意!只要吾等擊潰了汝等最強之人,便能說明吾等之術法已超越過吾等了吧!」
 
  「才不是呢!」輕羽聳了聳肩一付挑釁味十足的模樣說著:「我們派最弱的人跟你們打就足夠了。」
 
  嗚……為什麼,為什麼當輕羽說出這句話時我的心裡在淌淚呢?
 
  「哼,說什麼最弱的,其實汝等是怕輸了沒台階下吧?無妨,那就派汝等『最弱』之人來與吾等較勁吧!」
 
  「是這樣就好囉,那麼,阿爾你快上去吧!咦?」輕羽一邊漾著笑臉說著,同時一邊迴轉半個身體朝後方指去,大概是終於發現我沒有在那裡才如此驚訝吧。
 
  ……這種場合我是該高興還是悲傷呢?
 
  「我剛剛就想說阿爾他不在這裡啊。」逢焉一臉無奈的攤手回應著。
 
  「我還以為大哥他在耶……」
 
  「不要緊,我現在就把他給傳送過來。」
 
  看見他們終於發現我不在而揚起的騷動,讓我頗為無奈。不過,我好像聽到欣芸說了什麼不太好的話耶……等等!那是──不!
 
  我的眼前畫面忽然一轉,原本映入眼簾的布幕在下一個瞬間換成了眾人。
 
  我無奈的嘆了口氣,欣芸手上拿的正是傳送符,這種符的畫法為一主多分,持有主符的人能夠傳送在一定範圍持有分符的人。
 
  大意了啊──來到玄武街的路上碧玲拿了張符紙給我,那時因為心不在焉而沒仔細的去注意。我因為一時的大意而感到悔恨。
 
  「阿爾,你就上去教訓他們一下吧。」在我感到悔恨之時,我的背被人推了一下,回過頭來只見碧玲用著讓人覺得可怕的笑靨如此說著。
 
  看來她已經被那群陰陽師們給惹火了。
 
  「小爾,迷路這麼久才來不好唷!」
 
  一旁的語芷則是用著說教般的語氣指責著我。
 
  嗚……可以的話我也不想來啊!
 
  就在我準備開口之際,身子又遭到一股推力往前一推,踉蹌的往前走了幾步,我的位置正處於與小八字鬍中年大叔對等的對峙位置。
 
  「唷,『最弱』的,就讓吾等打倒汝讓眾人承認吾等術法超越汝等之事實吧!」
 
  看他一臉興沖沖的說著並做出架勢,我只好無奈的也擺出架勢與之對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7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冒險|科幻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過路a
還精彩的XD~

賽芭獅怎麼沒有亂入 !? ((遭帶骨肉亂棒毆死

01-11 22:37

半某えもん
因為是小說,不是模型類的開箱
是說賽芭獅以後的亂入率應該會大減了01-12 18:32

我不爭氣的被Saber獅騙進來了......

01-11 23:04

半某えもん
www01-12 18:33
冰封之柩
同上...把Saber獅交出來!!

01-12 12:37

半某えもん
咱是童叟無欺的01-12 18:33
藍色
被Saber騙近來+1

01-12 13:19

半某えもん
www01-12 18:33
俯瞰風景
靠saber衝人氣嗎?
saber獅 出來面對

01-12 16:06

半某えもん
這個縮圖在賽芭王朝的舊時代就使用了
現在賽芭告老還鄉去了(遠望)01-12 18:34
璿雨
說好的saber獅哩??XDD

01-12 17:50

半某えもん
已經回歸展示櫃了01-12 18:34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被賽芭獅帶近來了

01-13 11:26

Artyom(扁扁)
我看到SABER就點進來了= =
[e28]

01-13 12:15

KK
看到SABER就點進來+1......

01-13 19:06

GAIA
嗚~ 說好的SABER呢...
亓.亓

01-17 19:26

璿雨
Q.Q 看樣子在下對saber獅抗性極差...
第二次因為saber獅點進來啦~!!

01-17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88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神凱薩 ...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騎當千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