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魔法禁書目錄 - 結標淡希

作者:雪中奮水兵│2010-12-25 15:13:21│巴幣:6│人氣:3330


"頭髮在頭後綁成兩束,身上穿著西裝式學生制服,不過是冬季制服。西裝式制服外套並未穿上,而是披在肩頭,扣子也沒扣上。制服外套裏面並沒有穿衣服,上半身裸露,只有胸部附近有一條像內衣一樣的淡粉紅色布條,像包繃帶般纏著。腰上掛著腰帶,但那並不具備固定裙子的效果,只是裝飾品。腰帶的材質不是皮革,而是由許多金屬片所組成,上面有個拙環,插著一根長度超過四十公分,直徑約三公分的黑色金屬圓筒。那是一把兼具警棍功能的軍用手電筒。"(小說8)

姓名: 結標淡希
性別:
暱稱: 正太控(注6)
學歷: 霧丘女子學院(注1)高中二年級,留級中…
超能力: 座標移動 lv4

空間移動能力(注3)的一種,無需接觸,就能把位於座標A的物體傳送到座標B,容許多物體同時傳送,重量可達4520公斤,最大移動距離超過800公尺。
裝備: 軍用手電筒,用作能力發動時的參考座標;軟木塞,以此卡入對手身體中作為攻擊。
所屬: 通往學園都市統括理事長所在的「領路人」(注2),九月十四日後,以「伴」的安全為交換條件加入暗部組織,成為Group的一員。




綜合能力:
- 座標移動是泛用性非常高的能力,攻擊防禦輔助作戰皆有出色表現,而結標的能力無論特性質量距離應是學園同類能力中最強,甚至有進化至lv5的可能。然而座標移動需要複習的演算,形成戰鬥中的空隙,而且要求精神高度集中,易受環境情緒身體狀況等影響,不穩定的要素比其他能力多。
- 結標平常看起來自信滿滿,但精神面相當脆弱,過去傳送自己失敗造成的心理創傷,令她每次要移動身體都承受極大負擔。情緒容易不穩,發生過能力暴走,九月十四日後,由於精神障礙陷入了無法使用能力的狀態,現時倚靠低周波震動治療器才能使用能力(注4)
- 過於倚賴能力,缺乏能力被封殺時的對應手段。

簡介:
- 結標相當畏懼自己過於強大,輕易傷害他人的能力,這種異於常人的孤獨感令她深受困擾,她希望找出人類以外能使用超能力(注5)的可能,試圖解釋自己擁有力量的必要性,證明力量並非只有自己這些極少數才能擁有。為此她成為「領路人」,在統括理事長身邊收集情報,更煽動一些有相似想法的年少超能力者,勾結外界組織,試圖修復「樹狀圖設計者」。但與白井黑子的戰鬥中,察覺到自己只是在逃避現實,無論有無力量都在傷害他人,精神陷於崩潰而能力暴走,差點殺死白井。
- 事件後,同謀的「夥伴」被關進感化院,她以保證「夥伴」的人身安全為條件,成為學園都市暗部的棋子。但她始終以救出「夥伴」為最後目的,也體認到暫時的妥協並不能確保安全,因此一邊執行任務,暗地則調查學園都市的秘密,作為反抗的籌碼。


魔禁動畫第一季21話,結標作為「領路人」登場。


Group 為暗部組織之一,主要任務為清除學園都市作亂及反叛者。
4名成員 (小說19,左起: 一方通行、土御門元春、結標淡希、海原光貴(真身: 艾扎力))
4人都以暗地對抗學園都市為目標,自遇上代號Dragon的愛華斯,漸漸接近學園都市的核心秘密。

注1 位於第十八學區,專門開發奇妙、異常,但是難以複製的稀有能力者。姬神秋沙、風斬冰華曾是此校學生。
注2 統括理事長亞雷斯塔,生活在一幢連核彈攻擊都可以吸收化解的特殊大樓之中。那幢大樓沒有門窗及一切出入口,必須透過「領路人」以空間移動方式才能進入。史提爾・馬格努斯及土御門元春曾是被傳送的客人。
注3 以下為已知的空間移動能力特徵: (主要來自小說8)
- 空間移動的基本原則是「被移動的物體」會擠開「目標位置上的物體」,因此能以紙片切開鑽石。
- 背後原理是先跳脫三次元思維,在十一次元上找出座標,然後演算出移動向量,計算過程比其他類型的能力複雜。
- 移動由起點至終點會有些微時間差。
- 移動精確度與距離有關,但移動距離與質量並無關係。
- 空間移動是點對點而不是直線移動,不會令被移動的物體產生慣性,而且能無視點與點之間的障礙物。
- 相對地,被移動的物體原來擁有的慣性,移動後仍然保留。
- 能改變被移動物體的方向。
- 屬罕見的能力類型,全學園只有58名能力者,其中19名能移動複數物體。
注4 小說15後段,結標拆除治療器戰鬥,此後並無交代她是否繼續使用。
注5 結標與白井的對話透露了我們現實中量子力學的重要概念「觀測」、「心靈」和微觀下的機會率,道出小說中超能力的基本就是"透過刻意扭曲的演算機能與判斷能力來觀測的現實,讓極端的微觀世界發生機率出現不自然的變動,藉以創造出某些現象。"(小說8)
注6 結標保護的對象是年少的「夥伴」,被其餘三人譏為正太控(小說19)。另根據一般讀者共識,一方為蘿莉控,土御門為妹控,海原為學妹控。

登場時間表:

以上參巧魔法禁書目錄小說8
15、19、魔禁外傳SS1。

2 January 20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5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avy1234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禁書目錄 - 絹旗最... 後一篇:煉獄七姊妹 紗音 緣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