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深愛】著的2009年,獻給聖誕雪飄之巴哈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0-12-25 09:39:13 | 巴幣 0 | 人氣 563

【深愛】著的2009年
 
 
 

 
 
 
 
 
  隨著遲到而來的空閒時間,揮舞手指試著補足聖誕節與新年間的空隙,再度回首2009年--實在值得慶賀的一年。


  最重要的是,恭賀近藤(水樹)奈奈小姐,替ACG界揚了眉、吐了口大氣。







  


  踏進了新年交接的紅白對抗歌曲大賽;有幸在水管刪除影片前,一睹了水樹小姐紅白上溫柔婉約、深情款款獻給逝世老爸的<深愛>一曲。


  輕撫螢幕,奈奈時而深情仰望天上燈空、俯而看台下人海,曲重心長的深愛
  竟是獻給逝去父親的安魂曲,直教人以生死相許之男女私情,何處自容?


  也許,我們都弄錯了深愛之意,並不侷限於男女之情。男女之情只是深愛的開始、甚至經過,但那終點,永遠是以親情作結。


  在茫茫人海中追求佳偶、伴侶的漫長旅途中,何處是歸宿?何處是終焉?
  我不清楚,只知...
  隨著奈奈對著上蒼父親,蕩氣迴腸、柔情萬丈的誓詠當中;而我心中,依舊浮出的是少女看似憂傷的靦腆微笑。
 
 
 

 
 


官方正式MV,但只能從水管本頁看。



(LIVE)水樹奈々  深愛 武道館  



(LIVE)水樹奈々× Suara - 深愛  




 
  前言:

  這首歌讓我反覆聽了好幾遍,無論是恰到好處的和絃編曲抑或是節奏快慢、旋律的抑揚頓挫......和奈奈悠久且真摯的聲音頌出交織纖弱的少女情懷組合著渾厚對愛人的執著之歌詞,都是回味無窮的地方。


  而這曲子中使用的樂器,豎琴、鋼琴、提琴、鼓聲和快板、三角鐵......似乎代表著歌曲中主角內心中交雜的不同念頭;仔細一聽,第一節和第二節的旋律雖然一樣,但是所使用的主樂器卻有差別。真讓我佩服上松老師現今爐火純青的作曲技術!


  為了紀念跟這首好歌的相見,自己挪了將近兩個小時寫的曲子心得,來當作元旦以來最正常的網誌^^











  第一節:遙想


  開場以孤獨的鋼琴獨奏出單獨的旋律,但之後便與拍板和豎琴激昂的合組,奏出的旋律不斷高起如同破了天界。


  前奏中不斷撥動的豎琴聲音像是激起少女心弦,似有若無......最後以強力的敲擊鼓聲營造出少女在徬徨之中的最後堅定,讓少女把心意寄託於蔚藍高空,遠掛雲端。


  之後,低下的鋼琴旋律和豎琴的孤單,象徵情感逐漸歸於平靜。
  開始回憶起當天和所心愛的人夜裡中,一同望向那灰暗中的繽紛粉雪、如花瓣的灑落。










  第二節:雪夜:

  還記得,相互手掌間的溫暖......那是多麼的溫柔。
  接著,開始高起的豎琴述說著少女望見流星畫過天際的盪漾。


  「流星短暫,但,我們應該會永遠在一起吧...?
  拍打的節拍不斷加快,混著豎琴和高起鋼琴旋律快速打落,抒發著少女更深刻的期望。


  「只要能在你身邊,就好了。
  稍微低下的絃樂器,少女本想壓抑下這份心情;沒想到反而更加深刻,深刻到少女的夢中洋溢著這個念頭。




  







  第三節:鼓動


  最終,重重落下的鼓聲有如法庭上的判決槌,來回撥動的豎琴少女情懷,悄悄的沁入激情的池子中,掀起劇烈的浪。


  「不論什麼時候,不管在哪裡,請用力的抱住我!
  少女的心思不斷激昂著,但小小的羞赧還是成了豎琴的細絲,纏繞著執著愛情且躁動的鼓聲,沉入少女日常生活的情緒背影。


  儘管如此浮動,浮動到心臟快跳出來了;少女卻難以撇開對伊人的思念。
  永遠的。


  「我......只想永遠守望著你
  背影和心聲化作身後的夕日,應和逐漸降下著的紅日,少女所有浮動的心意奮力投入即將落下的黑幕,歸於平靜。





















  第四節:月如依
    

  第二節旋律仍然是豎琴和敲板交接,但多了個渾厚的絃樂器聲音。
  渾厚絃樂器有如少女內心中無法消解的沉悶。


  纖細的豎琴和渾厚的提琴交戰著,就像是為了宿命而遠離伊人的深沉無奈和對愛情的憧憬兩個死敵的死鬥。這樣的情境下,月亮的白光反射在少女兩難而憔悴的臉上,混著皎潔白光的眼淚,月兒也似同少女哭泣。


  「不想這樣離開了,就算只有一點時間......我們還是會再會。
  激昂敲下的鼓聲越加搏發,混著高起的少女的自白;
  幾度不斷敲下的震動聲,化作決心撕裂著自身心中的不安。





















  第五節:悔



  「但,我看見路上的情侶們,我便會希望那是我和你。
  少女孤單的走在城市叢林中,望著迎面而來的閃光......
  奈奈高起的聲調彷彿少女的告解,混著當初的堅意;但,象徵真心的鋼琴聲音卻在粉碎著抑制孤單的鼓聲。


  「對不起......
  少女無助的跪下。


  「如果有個可以被允許的願望,我希望能把這句話傳達給你。
  此刻,多種樂器,多種心情的交雜;唯一相同的,少女的心情正快速的迴轉著。
  迴轉著名為懊悔的迴路。














  第六節:和諧


  哭累了,少女在寂靜的沉思......豎琴的樂音回蕩著,彈動著少女細小心聲......


  「無論我想幾次,痛苦幾次......也傳達不到對方那邊呢;如果我不開口、不行動的話.......
  吹奏的長笛成為勾起兩人隱藏羈絆的悠然長音。長音奏久了,總是會消逝......少女赫然意識到。


  「所以!得要快一點......來到這邊吧!
  天空此刻狂風交加,把雲無情的吹散;但卻溫柔的吹撫著少女深情和現實無法兩具的空隙,成了和風調節著,豎琴和渾厚提琴的狹間,融合著雙方的矛盾。


  不久,爭吵不休的雙方都靜下來......象徵少女純真心情的豎琴奏出了心聲。

  「只要能待在你的身邊,只要能這樣......即能滿足了。
  斑馬線上,少女泛起微笑。








  最終節:就像當初的雪夜中





  「要是能夠在相會,我絕對會保持這個笑容......所以......!」此刻,猛烈且最終的提琴聲和鋼琴聲從少女心中湧起。不斷的高起、不斷的上揚!衝的比身後的富士山、即將落下的細樣更高!


  赫然的轉角間,那不該出現卻很熟悉身影......少女的告白也化作腳步的鼓聲,飛快的、笨拙的朝著伊人身影狂奔。


  「我相信,永遠不會結束的。我只想永遠看著你。」悠揚的長笛共鳴著飛撥的豎琴......鼓聲輕舞著。


  「當天,也是這樣的夜空呢......」




















  雪灑在少女的雪白長襪上,有如修長細腿的殘影;

黑夜陪襯著 少女,形成一幅永恆的、對於愛的 深刻筆觸。







~END~

創作回應

古崎澪名
「深愛」這首歌可以體會到水樹對於父親的敬愛
聽完後有種想哭的衝動…
2011-01-03 20:07:48
兔二:滾你奶奶的
也許我該貼上歌詞=]

不過レネ還真是性情中人,會有想哭的衝動。

儘管反應沒這麼深刻,不過這首歌從去年到現在,都還在我mp3十大播放清單之內。
2011-01-04 18:09:01
千明
深愛真的很美
之後也想多聽她更多歌曲: )
2011-02-09 22:03:57
兔二:滾你奶奶的
儘管之前也有注意水樹,但深愛真是擊沉我了=]

嗯...夢幻雖然沒這麼美,卻也是名曲。
2011-02-09 22:06:10
黑色魔羊
長門是茅原阿姨呀.....

奈奈快來配我們人中之龍>W<
2011-03-19 22:43:17
兔二:滾你奶奶的
對!順便用水樹小姐的造型當作人物model。
跟釘宮對幹=]
2011-03-19 23:38:35
黑色魔羊
遙有對手了=w=
2011-03-19 23:44:27
不錯聽~音樂不搶歌唱者的鋒頭~還蠻能讓人心情好轉的音樂!^^
2011-03-20 01:01:28
兔二:滾你奶奶的
是樹君,真的,最近越來越多愁善感=]
2011-03-20 01:17: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