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三題故事】死亡、救贖、醫生

作者:軒轅天之痕│2010-12-10 22:11:03│巴幣:2│人氣:260
「我唯一無法救治的就是你這種人。」
突兀,卻又理所當然的,她說道:「這並不是我醫術好不好之類的問題,而是在那之前,更根本的,你這個人是否應該被救治─或者該說你是否該存在於世上的問題。」
殘酷,卻又理所當然的,她續道:「還不懂我的意思嗎?停止你的行為吧,就算你再怎麼尋找,也不可能會有可以─不,應該是說會有願意醫治你的人在,二流也好一流也罷,總之你的存在本身就是錯誤的。」
男人沒有反駁,只是靜靜著看著對他大放厥詞的女人。
穿著白袍的女人。
與手持斷劍的男人。
「你應該知道你的存在帶給了週遭所有人多麼可怕的影響─事故頻發體質,這是我從一本很讚的小說中學到的詞,你不覺得很適合你這種人嗎?是嗎,你不同意?不過我是覺得很適合你,什麼?難不成你想說那些事情會發生不是你自己的錯誤?少天真了啊!」
女人嗤之以鼻,臉上的表情像是用盡了一輩子的量去討厭這個人:「呃......有一句話叫做有因就有果?還是有果就有因─不,哪個都好,總之你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本來規律的東西會因為你而失序、本來完美的東西會因為你出現缺陷─破壞、脫軌、死亡,有意也好無意也罷─不,嚴格說起來若是無意的話可能還有救吧?問題就是至今為止,你的所作所為根本就是有意的。」
女人這樣宣言。

「你─憎恨人類吧?」

男人的臉龐出現難以察覺的情緒波動,但即使就只是這樣,就讓這個小房間─似乎是這名女性的居處整個氣氛改變。
變得殺氣重重。
「哦啊,難不成我採到你的地雷了?那麼還真是抱歉啊!」
女人這樣說著,卻完全沒有道歉的態度,還哈哈哈的笑著:「所以你才拿著那把斷劍到處屠殺人類嗎?因為是自己不喜歡的東西當然也不必用完整的武器去對待─完整也好破損也罷,其實對你而言根本就沒差吧?不是嗎?我覺得應該是的喔,若是有差的話現在你根本就不會在這邊了─若是有差的話,你不會說出『請把我醫治好』這樣的話吧?」
空氣中的殺氣已經濃厚到窗戶都發出聲音了,但是女人卻毫不在意的繼續說:

「遇到了,那個對你而言是特別的存在的人吧?」

殺氣在一瞬間退去。
「......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人。」
男子斷斷續續的,聲音沙啞低沈說道:「不怕,死亡,反而,大聲,罵我,說我,不應該,殺人,不應該,放棄,人類,要更愛,人類,要更愛,自己。」
男子說著,雙手摀上自己的臉龐,龐大壯碩的身軀不自覺得顫抖起來:「她說,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放棄,的想法,那會,讓人,像行尸走肉─」

「就像,我一樣。」

「我,漫無目的,只要,主人命令,就去殺人,每天,每天,都是一樣。」
「但是出現了那孩子對吧?」女子一改之前辛辣的口吻,溫柔的說道:「那是你不曾感受過的感情,是在你的世界所無法觸及的東西─叫做憐憫、叫做堅強、也叫做溫柔的心。」
「但是,我回過神來,卻仍然,揮下了刀,那女孩,卻沒有,對我的,恨意,眼中,只有,我看不懂的,東西。」
「那是名為原諒的東西。」
「原......諒?」
男子雙手離開臉龐,滿臉的淚痕,紅腫的雙眼因為聽到陌生的單字而充滿疑惑。
「並不是什麼困難的單字,卻是卻是最難做到的事情─尤其是對你而言,那根本就是與你相對應的存在。」

「但是,並不是作不到。」

女子嘆了一口氣,煩躁的抓了有著鮮豔紅色的頭髮:「唉唉,雖然認識你之後就知道會有這一天,不過為什麼會扯上我呢?不,其實說到最根本的其實是我一頭熱的吧─是也好不是也罷,總之選擇已經出現了啊!」
女人站起身來,那身潔白的醫師袍也跟著擺動,拉開在房間後面的布簾,在那後面的是一台形式罕見的手術台。
「我還沒有決定要原諒你,我沒有那資格、也沒有那必要─那是其他人的角色。」
在一旁的工作檯攤開了不同樣式的手術刀以及各種工具,女人─女醫生露出自信的笑容:「不過我決定幫助你,而你就給我乖乖的躺到這上面來吧。」
「妳,願意,幫助我?」
「對,你的那個傷─造成你無法對奪走那個女孩的主人出手的那個限制裝置─那個暗示,就讓我把它醫治好吧。」
男子沒有道謝,因為他認為無需道謝,女子並不是在施捨給他,而是忠於自己的抉擇。
所以並沒有誰虧欠誰的問題。
他站起身來,腳步堅定的往那手術台走去。
那眼中,已經沒有疑惑。
手中的斷刀,也早被遺忘到一旁。
「若是,能回來。」
「什麼?」
「我,娶妳。」
「......哈哈,那你可要倒楣一輩子了啊!」


......類似這種感覺?

話說這種寫作方式真的是對自己一個相當好的磨練呢,雖然是短篇的寫作,不過卻能再次的體認到自己對於寫作還是有很多地方不成熟,這個主題我就換了三四種故事來呈現,最後才出現了這個勉強算可以的故事。

那麼,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5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短篇|自創|三題故事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下搗藥貓
寫的真快呢~ 小喵的還是手稿說

回來是指 去殺了那"主人"後 還能活回來的意思?

死亡FLAG呢www


話說 人物的描述小喵要多學學啊...

12-11 00:14

軒轅天之痕
字數不多而且內容不是說相當純熟,重點是架構完全是濫竽充數的等級,這樣的速度是理所當然的吧(倒
人物的描述啊......有值得喵學習的地方嗎?(笑)

是說事後現在看了才發現錯字一堆(爆汗12-11 01:41
月下搗藥貓
剛剛在玩瑪奇的主線任務(拖走

每次改版總會迷一段時間說...


咦...有錯字嗎?

12-11 02:05

月下搗藥貓
正在打那篇了...

不過說真的 明明是去看醫生 哥哥又在身邊...

寫出那種東西真的沒問題嗎www

12-11 02:07

軒轅天之痕
那種感覺我很懂啊,我玩的網路遊戲也不少,但是也大多是三分鐘熱度,不過只要之後又改版或是有活動又會跑回去玩一下這樣XDD
錯字已經改掉了就是=w=a

兄妹愛很好啊(笑(?12-11 1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95856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薔薇少女 眨眼水銀燈... 後一篇:艾爾之光 小褲褲愛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