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人類又遜了~ 研究:猴子心算能力不比大學生差

作者:幻滅│2007-12-18 23:05:49│巴幣:0│人氣:467
繼日本科學家「驚人」發現猩猩的記憶力比大學生還好後,美國研究又發現,猴子的心算能力也不比大學生差,這份研究首次證實,心算能力並非人類獨有。


美國杜克大學認知神經學研究員坎特隆的研究找來兩隻母彌猴與14名杜克大學學生做比較,在螢幕上閃出兩組由黑點組成的圖片,並由心算算出總和,然後從電腦上顯示的不同數字中選出正確的答案。猴子和人都必須在1秒內選出答案,而且不准人類組發聲計算。結果兩組的表現不相上下。


過去的研究從未發現人類以外的靈長類動物具有計算能力,比較不同數字,以及從兩組數字中選出數目較大的數字。坎特隆說:這是首次有研究探究猴子是否在數學計算上做出精準決定,研究顯示,「當人類少去了語言,在(心算)表現上,其實與猴子差不多。」


研究報告指出,這項成果為人類之外的靈長類動物與人類一樣,也具有數學能力,同時顯示了語言的重要,在人類的數學能力進化上,讓人類擁有更精進的計算能力。坎特隆說:「我不認為語言是讓人類與非人類的靈長類動物有所不同的唯一特點,但是在數學能力上,它的確是個重要因素。」


日前日本京都大學靈長類研究所所長松澤哲郎率領進行的研究則顯示,黑猩猩的瞬間記憶力,速度和準確度都勝過大學生。


坎特隆的研究報告17日在美國「科學公共圖書館:生物」期刊發表。

轉載自"雅虎新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5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怪叔叔(暴怒中)
可能靈長類的動物
比較沒有人類的煩腦多
相對上對一般事物比較專注
人類被太多不必要的感情牽絆
導致注意力慢慢的退化

12-19 21:07

幻滅
您真有學問呢0.0
講出來的話和文章都很有份量...12-20 00:40
雨詩
好深奧啊.......想必這位大大一定博學多聞

04-15 00:22

u0ty1g
你還記得我嗎? 之前的號太久沒登忘記了 又重新申請一個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a

12-07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oodben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睡眠不足是病秏!!... 後一篇:唱歌的相關技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