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其他]如何度過颱風天?

作者:業風 翼│2010-07-22 20:54:45│巴幣:0│人氣:408
剛好看到巴哈的部落閣話題是這個主題,
就想起了自己的經驗……
所以順便寫了這篇文章~ XD
 

其實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每年6~9月都會進入颱風季。
而這段颱風襲台的這段時間,天候實在難以捉摸,最常見的就是豪雨成災,造成各地氾濫。
 
所以我有個習慣……
就是當颱風天,下大雨不能出門時,我會留在家中打開PS2開始我的遊戲時間……
至於玩的遊戲……
當然是最符合當時現況的遊戲:「絕體絕命都市2:冰凍的記憶」(絶体絶命都市2 -凍てついた記憶たち)
最早當遊戲公司推出絕體絕命都市1的時候,看著雜誌上介紹,就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
只是那時候並沒有PS2主機,所以只能望梅止渴。
直到買了PS2之後,偶然再次看到該遊戲要出系列的第二彈的消息。
同樣是災難主題,只是二代由地震換成了水災。
這點再一次引發了我的興趣,而在發售時便把它收了進來。
 
本次遊戲的故事背景為首都島毀滅後的數年,
遊戲舞台為新開發的地上地下混合建築都市「富坂市」,
在2010年12月(這麼巧,就在今年XD)的聖誕夜,突然下起了不尋常的豪大雨,
造成水庫與堤防潰堤,而讓整個城市陷入了洪水的危機之中。
 
由於採多主角制,可以玩到不同主角的逃難劇本。
而且時間設定洽逢在冬天,天氣寒冷。
所以各個主角在避(逃)難的同時,也必須經歷天候的考驗。
 
這種天氣條件下,體溫與體力都是相當重要的,一定要顧慮要這點。
 
在全身溼透、下雪嚴寒的天氣中,還得注意各地崩落的土石與突發的地震。
並利用各種隨身能取得的物品與周遭的環境,保護自己也為自己找出脫離的路線。
某些時候還要想辦法通過被洪水阻斷的道路;或者幫忙救出生還者。
(雖然有時候會Lag比較嚴重,但是對我而言是沒什麼問題的 XD)
 
在颱風天這種風雨交加的天候下,躲在家中玩著這類災難遊戲。
不但能提高自己對於天災的警覺,更能從遊戲中學習避難的小知識與技巧。
尤其去年在軍旅生涯中,碰上了88水災。
剛好又被配發至台東地區,去協助救災時看到金帥飯店倒在眼前的一瞬間,
真的覺得天災的破壞力是不容小覷的……
 

 
所以也推薦各位如果有機會,也能跟我一樣,
以台灣這樣氣候,在颱風天時玩玩這類型的遊戲,體會一下天災那無法抵擋的可怕力量……
玩膩了打打殺殺的遊戲,換個口味挑戰生存的機會。
跟大家一起找到災難中逃脫生還的道路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29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颱風天|絕體絕命都市|如何度過颱風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錄]設計師青木健太的... 後一篇:[專題]勇者王—另一個阿...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