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古惑仔1343劇情

作者:K│人在江湖│2010-10-28 23:34:57│巴幣:0│人氣:1515
 
「你算老幾?憑什麼說你老爸很弱。」
突然間陳浩南罕有的震怒,梁家仁趕忙否認自己不是說父親弱,只是想讓江湖人都知道大天二有個能打的兒子。
「跟我交手兩下就說自己厲害,告訴你如果你學到你老爸一半的能耐,那就叫超厲害的。」
「你不信,我就全力和你打一場,我會讓你知道你有多無知。」
梁家仁確實沒料到自己的父親和南哥交情深厚,深厚的完全容不下別人對父親有任何輕視,看來他是要玩真的了,對於自己的失言梁家仁也甘心受罰。只是在心中梁家仁也很想看看自己操練過後應該不會再像之前一樣毫無反擊之力才是。
南哥確實很強沒錯,但是自己這三月來也是有下苦功的,再者自己年輕總可以佔到一些便宜吧!
一開戰梁家仁採主動攻擊,只是陳浩南後發先至當場讓梁家仁挨了一拳,還沒穩住陣腳陳浩南瑪上繼續追及倉促間梁家仁用直蹬反擊,陳浩南輕鬆側身閃過一記肘及再次轟向梁家仁顏面。但梁家仁也非泛泛之輩,中招後馬上出拳反擊,只是仍無法碰到陳浩南分毫。
接下來戰情一面倒梁家仁被轟得毫無反擊之力,甚至連自己挨了幾拳都搞不清楚,只知道自己徹底慘敗,而陳浩南在和自己打鬥時用的也只是這些基本的組合拳而已,但是在陳浩南手上這些基本招式卻是用的出神入化。
梁家仁這時才知道,為何天大地大,人可以很偉大,就像眼前的南哥,如同一座不可攀越的泰山。
看到梁家仁慘敗亞西趕忙衝上前來探視卻被梁家仁推開,看到此情形陳浩南奚落道:「生氣啦,無法接受自己慘敗的事實,記得你有句口頭禪叫:『誰會比你梁家仁厲害。』要比你厲害,不難嘛!」
「要知道這個世界很大,不是你所看到的這麼渺小,永遠把自己放在小圈子裡是成不了大器的,你一輩子也無法明白何謂真正的強大,要把目光放遠,要比也要和外面的世界比。還要記住,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個道理。」
聽完這話梁家仁表示再也不會把這句口頭禪掛在嘴上,而陳浩南則表示年輕人也要有些傲氣在身,只是在別人面前囂張,背後卻必須付出更大的代價和努力。
而當晚陳浩南則告訴梁家仁收到香港的消息招積這陣子和『長樂』關係不是很好,看來兩人的恩怨已經過了,現在可以回香港了。
梁家仁問道:「不一起回香港嗎?」
陳浩南要梁家仁回港後仍要每天勤加練習,並表示如果有需要他才會再出現,在吩咐完事情後兩人便閒話家常,這時梁家仁問道:「南哥,為何你這麼能打?」
 
這話把陳浩南的思緒帶回十多年前…
福田一戰後,陳浩南碾轉流落到老撾(寮國),這個地方乃是東南亞最貧窮的地方,陳浩南在此村中遇到一群拳手,而陳浩南則在此打雜兼當工作人員,而在這段時間陳浩南也和這些拳手混熟兼一起操練,久而久之下陳浩南的體力和格鬥能力大有長進,人也多重拾一些生氣。
這天拳館的大師兄問陳浩南是否要上擂台打拳,想到自己生無可戀陳浩南毫不猶豫就答應了,在老撾(寮國)這個地方經濟很差,大部分的人都生活貧苦,打拳算是比較能過較好生活的管道,是故這些拳手上了擂台都是豁出性命也要打贏,面對這類原始叢林式的搏殺,陳浩南毫不畏懼,因為其內心已無生死的界定。
福田一戰眾兄弟皆為自己戰死,自己活著還有何意義?如果在擂台被打死到另一個世界也許會和他們碰面。
念及至此,陳浩南反而在想會和誰碰面呢?是細細粒?亞夜?大飛?太子?大天二?伊建?灰狗?立花(山下忠秀)?生番?還是大頭仔呢…
 

 
一陣催促聲打斷陳浩南的思緒原來是大師兄告知陳浩南上場了,應允後陳浩南挺起身軀報著無懼生死的態度準備上場,而其背後的刺青卻默默綻放出久違的生氣。
 
下期預告:
老撾(寮國)一場擂台賽造就了日後如神般的陳浩南
重返香港的梁家仁會否再招招積的挑釁
 
本期感想:
實在沒什麼感想,不過這期刊後按照牛老的說法大概這輯故事在下周四就結束了,下輯故事主角是灰狗之子李志高。
果然陳浩南這十多年來有奇遇,只是蠻好奇的那個老撾(寮國)村莊拳館裡的大師兄是何方神聖,隨便一教陳浩南就大有長進,最後,陳浩南在回憶時竟然沒想到亦龍,雖然想到大頭仔是不錯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7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在江湖|古惑仔|港漫|牛佬|黑道|艋舺|

留言共 7 篇留言

刀聖李
我開始對帥哥男有點好感了

10-29 09:13

K
其實我對他印象都不算太差11-01 23:26
勝~海舟
南哥真的越來越神啦~

10-29 09:42

K
看來地中海還是要由南哥來處決11-01 23:27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
有看有推,感謝分享

10-29 10:33

K
3Q11-01 23:27
小范
原來寮國可以治百病..

10-30 04:00

K
人家有在練的11-01 23:27
星空孤影
會發光的黃金左腳

10-30 07:59

K
被踢到是會死人的11-01 23:28
小萬
總覺得教南哥寮國拳的大師兄 跟大梵有淵源在

大天二死了還被自己兒子看的那麼沒用

也難怪南哥會那麼生氣XD

再來 下一輯的主角李志高 我倒是很好奇 他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受到南哥的開導

11-01 14:38

K
我不認為這些人和大梵有什麼淵源,應該只是純交代陳浩南這些年在幹嘛11-01 23:28
勝~海舟
教南哥寮國拳的明明就是藍波!
我記得藍波四他跑到緬甸一帶了。

11-01 23:43

K
原來如此11-02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oxe9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古惑仔1342劇情... 後一篇:古惑仔1344劇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