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古惑仔1342劇情

作者:K│人在江湖│2010-10-26 16:59:22│巴幣:0│人氣:1100
 
雖然在『三聯』龍頭佐敦仔的斡旋下招爺暫時放棄向梁家仁還有徐世飛報仇,不過江湖傳言卻非如此,在口耳相傳下有三種說法:
一、『三聯』龍頭佐敦仔下令誓殺梁家仁還有徐世飛。
二、未免小事化大『三聯』龍頭佐敦仔強行將事件壓下
三、警方介入該事件要雙方握手言和
在寧可信其有的情形下梁家仁和徐世飛分別跑路暫避風頭,而傳言徐世飛已和一眾近身跑路(不知去向),而梁家仁也和其女人亞西逃到內地龍華去。
至於為何選在龍華?則是因為有上一代江湖巨人陳浩南的接應。
「仁仔,趁你落跑這兩三個月,我來操一操你讓你的格鬥能力有所進展。」
「操什麼啊?」
「當然是操你的格鬥技巧啊,難不成要教你打砲?」
由於之前陳浩南的幫忙才讓自己勝過招積,梁家仁也應承了,只是說到轟下招積梁家仁也提起之前陳浩南的訓練,看到梁家仁溢於言表的興奮陳浩南不禁問道:「你覺得打贏招積就很厲害?」
「再怎麼說江湖上都說招積很能打…」
對於此陳浩南只是冷笑:「真是山中無老虎,猴子當大王。我之前是不是和你說過:『打不贏也要打到贏為止。』」
看到南哥語露不悅梁家仁也表示以後會照南哥的意思做,陳浩南則繼續剛才的話題道:「要贏人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有料,如果只是靠著死纏爛打,有九條命也不夠玩,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招積這麼遜。」
(招積這叫遜!)聽到陳浩南對招積的評價如此之低,梁家仁內心也很訝異。
而梁家仁也問起當日為何南哥制止自己給招積那致命一擊,而陳浩南則表示兩人的仇恨根本沒有到要以命相拼,並告訴梁家仁:「出來混有兩件事一定要注意,你殺人的話就要有被殺的準備,你斷人財路就有人會斷你生路。」
而陳浩南也提起訓練計畫,這計畫異常的嚴格,早上六點起床(跟當兵一樣),操練三小時,下午三點再開始操練三小時,聽到這話梁家仁也嚇了一跳。
「不練習的話還有什麼事好做。」
 
當陳浩南走後,亞西不怎麼喜歡陳浩南說話都帶命令的口氣遂和梁家仁抱怨起來。
「可能人家當大哥慣了。」
「以前這麼厲害?」
「豈止厲害,聽說可以一個打一千個。」
「吹牛的吧?」
「是不是吹牛不知道,不過上次交手被轟得毫無還手之力啊!」
 
隔天六點
陳浩南要教梁家仁的拳法是老撾拳,這套拳法和泰國拳類似,只是比賽實不帶拳套,只是綁手帶而已。
按照上次的情形梁家仁攻擊陳浩南只防守,雖然梁家仁這次撐的比較久不過戰果還是和上次一樣,一拳都沒打到陳浩南。
而這戰果也是陳浩南刻意製造的,因為他想讓梁家仁知道自己的攻勢凌亂無章豪無組織。
而陳浩南則要求梁家仁每天都撥空由基礎的正拳開始練習,而練到後來才增加了前蹬的攻擊,雖然梁家仁內心存疑練這些基本功夫就能打贏對手,但是有上次的經驗梁家仁還是深信陳浩南的訓練並照表操課。
 
這天梁家仁因為練習導致腰骨痛想要多休息一會,則被陳浩南勸戒道:「每個有料的人都有一段時間很刻苦在練習,你現在不練以後還是要練,除非你想當一輩子的廢柴。」
這天陳浩南則是強化梁家仁的下盤要他跳繩,最後的要求則是要連續跳九十分鐘。
久而久之梁家仁也習慣這種練習的日子,兩人雖未以師徒相稱卻已孕育此種情誼,三個月後再和陳浩南交手梁家仁已不再全面落在下風。
「操練了三個月,覺得如何?」
「感覺自己厲害多了。南哥,現在我算哪個LEVEL?」
「算是高等的。」
「這樣就好,從小到大常聽人說我老爸不擅長打架,現在我有操練了,不會再讓人再說我和我老爸一樣弱。」
怎料聽到梁家仁這樣一說陳浩南當場拍桌大怒:「閉嘴。」
 

 
下期預告:
梁家仁驚訝-陳浩南和乃父大天二的情誼竟是…
梁家仁再戰陳浩南
梁家仁問:「南哥,你為什麼這麼能打?」接著一幕幕往事在陳浩南腦海裡湧現…
 
本期感想:
這期布局的感覺很重,像徐世飛去哪也沒講,有人也猜測可能去台灣找趙縈,不過這也太牽強了,我看搞不好遇到大飛的機會比較高。
這期陳浩南對招積的評價很低,其實我也不怎麼覺得招積很厲害,以前像招積這種人高馬大的角色,上一部也不少,以天收最具代表性,再來就是蔣天養和神仙可,舊五虎裡的擒龍虎和金毛虎,還有狂人和犀牛、ET,靠,腦袋裡想了一下竟然覺得這些人招積一個都打不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73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惑仔|港漫|牛佬|黑社會|艋舺|

留言共 9 篇留言

夢幻
也難怪要利用FACE的事件出頭
因為論格鬥在那些會打的人眼中他也只是玩沙等級

10-26 18:22

K
就說他只比余祥詮強一點嘛10-27 13:49
勝~海舟
「豈止厲害,聽說可以一個打一千個。」

一次打一千個根本不是人類等級。

10-26 23:04

K
江湖傳言不可盡信10-27 13:49
小范
怎麼會有人說大天二不擅長打架..
怎麼說他不是也威過嗎?!

10-27 00:00

K
江湖傳言不可盡信10-27 13:49
刀聖李
天收哥真是經典 好像曲棍球傑森一樣

10-27 08:09

K
曲棍球傑森長什麼樣子
有圖嗎?10-27 13:50
車仔
我又來了
這一集感覺鋪梗的味道相當濃厚啊
牛佬現在只要想不到戲路就用武打戲來充數(習慣就好了 呵~~)
今天是NBA開季第一天 熱火做客輸給塞爾堤克了
塞爾提克今天幾乎全員都有發揮 硬是給熱火上了一課。
另外
本來想說不要在您的板上聊這個的
不過 我真的忍不住 兄弟象真的拿到總冠軍了 媽呀!

10-27 11:34

K
看到熱火輸球只有爽
我最討厭兄弟象了(應該說討厭他們老闆)竟然還讓他們4比0KO牛隊10-27 13:51
星空孤影

10-27 21:17

K
3q10-28 23:40
yys
拜讀了
十分精彩的文章

感想多些就更好了

10-27 22:43

K
沒半法劇情就這麼多10-28 23:40
yys
暗器南十多年苦年只為神人海!!

今時今日,南哥可能只用暗器都可以殺到地中海

10-27 22:46

K
應該還是硬碰硬的單挑比較有可能10-28 23:41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
陳浩南怎麼沒奶頭!!

11-04 16:58

K
港漫都是這樣畫的11-04 1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oxe9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談90年代日本流行樂(... 後一篇:古惑仔1343劇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