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古惑仔1336劇情

作者:K│人在江湖│2010-10-05 00:37:34│巴幣:0│人氣:835
 
三聯』招爺父子逼的走投無路的梁家仁正心情低落不料這時救星卻出現了,此人乃當年的江湖巨人陳浩南。
「南哥沒想到你還活著,這些年你去哪了?」
對於梁家仁的詢問陳浩南沒有回話,這也讓梁家仁不敢再追問下去,畢竟這個問題恐怕連作者牛佬都回答不了,何況是陳浩南。
「到前面停啦!」
「南哥,怎麼突然找我?」
「我來教你怎麼打敗招積。」
「哦!」
「就我所知你打不過人家就對單挑這件事左躲右閃的,連露面都不敢了。」對此梁家仁逞強說自己只是沒想到應付的方法而已。
「沒想到?你怕打不過人家,之後連面子都丟了,找人幫忙又怕自己失威。」只是這番辯解的理由卻被陳浩南一舉道破梁家仁的心態。
「就算招積這關讓你過了,之後第二個對手又是這樣你要怎麼辦?又左躲閃?這樣你以後不用出來跟人混啦?」
面對陳浩南的指責梁家仁還是認為自己打不過招積,對此陳浩南也沒反駁只道:「你現在就來和我打打看。」
對於這個提議梁家仁有些訝異也有些猶豫經不起陳浩南的一再刺激,而且只是切磋兩下應該不會出事吧。
面對陳浩南梁家仁如箭般衝向陳浩南馬上出拳,只是拳雖快陳浩南更快,一個側身閃過拳頭接著馬上就來一記上鉤拳重擊梁家仁,而陳浩南的攻勢並未結束接著又在腹部補上一拳。
 
 
「起來。」
倒在地上的梁家仁知道自己和對方實力相差甚多,自己肯定贏不了對手,但是就算自己會輸也要K到對方一、兩拳,只是這戰術完全無效,三兩下陳浩南又把梁家仁摔在地上。
而接下來的戰局一面倒,雖然梁家仁放話要搏命,只是對上神人級的陳浩南連討到一拳半角的優勢都沒有就被轟倒。
「起來再打啊!」
「再來又怎樣,我根本沒辦法贏你啊!」
「你不過來找我,那我就過去啦!」
「死就死啦!」戰情一如之前的一面倒,就算年輕力壯的梁家仁也搞到精疲力竭站不起來。
而提起疲憊的身軀再站起來的梁家仁欲在戰陳浩南,陳浩南卻叫停了:「現在你明白沒,和我打就跟和招積打一樣是避不了的。」
「所以我一樣會輸。」
「那又怎樣,如果是我一定要打到贏為止。」
對於陳浩南的回答梁家仁是相信的,因為他早已聽聞對方是以「爛打」聞名江湖的。
「知不知道你和你爸大天二一樣都有相同的缺點,雖然你們都好勝肯打,不過你們的缺點是真的輸了對手就不敢再和對方交手。」於是陳浩南提起當日砲台山大天二慘敗在車寶山之手一事。
對於此事梁家仁還是搞不懂這和他有什麼關係,便問道:「明知穩輸幹嘛還要糾纏下去?」
「打輸和認輸是兩回事,只要這樣一直纏著,你覺得對方會好過嗎?」對於這種迄而不捨的戰略梁家仁何曾聽過也聽得目瞪口呆。
而梁家仁把當日和招積交手的情形說了出來,而陳浩南對此戰的評論是雙方實力不相上下。
對於這個出乎意料的高評價,梁家仁頗感意外,而陳浩南點出梁家仁只是輸在力氣不如人,而梁家仁之所以會認為贏不了招積其實也只不過是力氣不如人罷了。
而對於訓練方法陳浩南也準備好要他致電招積約好二週後再戰,而這段期間梁佳人就勤跑樓梯來訓練自己的爆發力。
而對於接下來的戰術陳浩南和神象完全不同他要梁家仁把事情搞大,而對於人手不足一事不要找上層,可以找平輩的人,如:徐世飛。
對於此事陳浩南也認為不可能搞到『三聯』傾巢而出,只是純粹招爺要讓招積出名罷了,就算是也不過是借人給招積而已。
但不怕一萬就怕萬一,陳浩南也告訴了梁家仁緊急應變的措施。
雖然陳浩南說的頭頭是道,但梁家仁的表情還是沒什麼信心,這是陳浩南說道:「仁仔,你以後遇到好事時,就往壞處想,真的走投無路時,就往好處想。現在你的情形勉強叫走投無路,就樂觀點吧!」
「還有別把見過我的事情告訴別人,一個禮拜後我再來找你。」
這次會面後,梁家仁馬上照陳浩南的方式訓練,而此仗是否手到擒來?
 
下期預告:
徐世飛會否答應梁家仁的要求聯手對付三聯
梁家仁再戰陳浩南
 
本期感想:
說穿了,梁家仁會輸招積就是出在心態,還有另一方面就是當自己最擅長的方面敗給對方時的心理劣勢。就像2006年亞運時田壘對上易建聯時的情形相同,在台灣田壘以高大、靈活、善於外線投籃出名,可是那時遇到易建聯的情形是你有的優點人家都有,而且比你更好,你有的缺點如:碰撞力不足(只在對中華隊時),人家卻沒有,這樣一輸下去就整個兵敗如山倒了,梁家仁的情形也是如此,要不然以他當日追殺地中海的狠勁去和招積單挑,雖不敢說必勝但是絕對不會如此畏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7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在江湖|古惑仔|港漫|牛佬|黑社會|艋舺|

留言共 4 篇留言

勝~海舟
死纏爛打確實很可怖!

10-05 09:41

K
煩都快煩死了10-05 13:06
ACE
這南哥這樣搞,等級好像在海叔之上了耶XDDDD

10-05 12:52

K
應該是梁家仁面對兩人時的心態問題.在追殺地中海時梁家仁只是想報仇根本不畏懼地中海的武力值(再加上地中海一心想逃)
而遇到陳浩南時剛好陷入低潮期,再加上一開始他就自認自己不如陳浩南,被打之後又重複循環.當然慘敗.
有點像是職業運動選手的低潮期.10-05 13:09
星空孤影
心態很重要,勇於一拼,說不定還有可能,雖然有可能機率很小,但心裡放棄的話,就連會贏的也會輸。

10-05 21:02

K
這期的問題是南哥扁人的畫面太讓人震撼了,梁家仁好歹是新一代江湖的打仔竟然被陳浩南當沙包打10-07 22:41
GI
yeah~感謝你分享!!

對了,我想問你大天二的兒子為什麼臉上也會有疤= =

我知道大天二的疤是哈里留的,(哈里臉上好像也有疤?)

還有台灣地區的話.哪裡可以看後續呀= =!只出到84集= =+

GP奉上~謝謝

10-07 16:50

K
梁家仁的疤是當初被四海綁架時大天二去救人時不小心被東英社的人劃到的.
別的縣市我不知道,台北縣三重的信役書坊(在大智街)
在錦州街的白鹿洞書店有進(不過是從第一部最後面開始的)10-07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oxe9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談90年代日本流行樂(... 後一篇:古惑仔1337劇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