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篇小說】出來混總要還 (四)

作者:呆咩│2010-06-11 16:25:46│巴幣:0│人氣:443
       手上接過待應的威士忌便往肚裡灌的男人眼中滿是愁雲慘霧。不管眾美女如何對他擠眉弄眼,他就是對此視若無睹。
      
     「呀南哥!難得見到你來這種聚會喲。」旁邊的人無不用盡手段的巴結他,這是理所當然的,全因為杜社長的兒子可是難得一見的人物。
      
       男人只是禮貌性地回答道:「鄧氏集團的老夫人所舉辦的生辰聚餐,杜家怎麼可以不來呢?」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阿南才從人群中全身以退。快快找了一個比較安靜的角落,他只是渴望能盡早離開這個是非之地。輕按著太陽孔,配上十分後悔的眼神,他那天實在不應該答應老爸如此無理的要求,都怪因為心情煩躁才會如此。
       
       原本吵得像菜市場的大廳在燈光轉暗淡後立即變得烏鴉無聲。這軀使阿南好奇地往大廳上唯一的光源處看。
       
       一位看起來年紀輕輕又吊兒郎當的少年推著一台輪椅,座在上邊的是位風韻悠存的老婦人。阿南挑了挑眉,心想這位少年大約便是鄧氏家下一代的繼承人了吧。一副不可靠的樣子,看來鄧家也不過如此。可是不容他想太多,鄧老夫人便已經開始致詞,其親和力是無需置疑的。這是阿南也不得不承認的,果然薑還是老的辣!
 
      「鄧老夫人還是跟從前一樣美麗動人。」一位穿著十分正式的男士站在阿南的旁邊,輕聲地說著。
 
      「所以你的意思是,杜家夫人也不過如此?」語氣中不帶任何的不悅,但每一個字都給對方感到危機感。
 
       清了清喉嚨,男士才回答道:「小的生是杜家人,死也是杜家的鬼。剛剛那句話只是客套客套,少爺何需動怒?」
 
      無視宇揚的話,阿南走向餐桌那兒。被忽視的男士看來已經十分習慣,平淡如止水,只是靜靜地跟在自己的主子身旁。看著阿南又打算喝另一杯威士忌,宇揚不由得擔心萬份,心想:少爺已經多年沒有像現在一直灌酒了!感覺到從後方傳來的視線,阿南只是嗯了一聲作為回答。
 
       突然一個名詞傳入了阿南的耳朵並吸引了他的思緒,這使他不由自主地悄悄地靠近這群年輕人的圈子。
 
     「大哥!上回看到你跟一個絕世美女出門耶!新的馬子喲?」一眼就能看出是配角的人興奮地說道。
 
      少年嘴角微微向上揚,得意地說:「你們都看到呀?清秀吧?人如其名喲,皮膚真是超級白的。」
 
      阿南的思緒又回到那天電腦銀幕前所看到的對話。阿衛……鄧家的繼承人不就叫鄧若衛?!他們在談論的人十之八九一定便是小雪。只有小雪才會有連外國人都自愧不如的雪白肌膚。
 
     「什麼時候介紹給我們兄弟認識?反正呀衛哥的所有前女友都是我們……」後半段的話,雖沒說明,但看到那人淫賤的眼神,他們這伙人自己都心中有數。其話中話,阿南當然也聽得懂。
 
       恨和淚不禁從阿南心中湧起!盡量平靜自己的情緒,他要聽鄧若衛的回答!雖心中早有決意,就看這小子的回答,他便會見機行動。因為對他來說,小雪是誰也不可以傷害的。更不用說這個乳臭未乾的小家伙。
 
      「好呀!找天吧!」為顧臉子,呀衛不假思索地回答。他沒想到,因為這句句子,他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一隻手握緊拳頭,另一隻手用力地推開大廳的門。阿南身上每一個細胞無不在怒震。他用著深沉的聲線對緊追在他身後的宇揚說:「父親大人早前要我接受的工作,明天放在我桌上。」
 
       宇揚被這麼莫名其妙的話給嚇到,他想:少爺不是一直為了小雪小姐,早就金盆洗手,不幹了?可是不容有他,宇揚微微行禮並說:「小的明天在天容大樓等候少爺大駕。」
 
       用著微弱得連宇揚也聽不見的聲量,阿南堅定地喃喃自語:「一定要讓那小子知道,出來混總要還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749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alliope||愛情|出來混總要還

留言共 9 篇留言

海馬肛四郎
感覺內容好短
是因為字比較小嗎?

06-11 16:53

呆咩
也許吧^^小遙比較喜歡字小小~感覺很細膩

詩朗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第1章到第3章喲~雖然沒寫很好@_@(被巴...06-11 16:56
海馬肛四郎
人家都已經拜讀完嚕
希望還可以繼續看到續集
喀喀。

06-11 16:57

呆咩
會加油寫的>u<!!06-17 02:47
羽糖ㄦ
!終於出來了>''<

等好久阿!害我都要睡著=口=''

也差點忘了劇情QQ....(不要打我ˊˋ''

男主角遇到流氓(?)還是?!字好小不習慣=口=

06-11 19:01

呆咩
之前因無心寫作…施了蠻久…
當然不會打小羽@u@…!
小羽說的是阿南還是呀衛?06-17 02:56
墨君
小遙辛苦囉 ^^ 小說要重頭看起。繼續加油!!!

06-11 20:33

呆咩
君君也辛苦的!抱!我會加油!06-17 02:57
J
我一直覺得會寫小說的人思維都很細膩,果然是如此呢~!

06-12 16:49

呆咩
我有時神經很大條的…06-17 02:59
YONIA
身在江湖,其實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要小心,就算是敷衍下面的玩笑,但還是要當心會付出代價 ……

這個代價,一怒為紅顏,阿南這次爆發了!!

06-12 21:29

呆咩
是喲…要爆發了…(笑06-17 03:00
呆咩
是喲…要爆發了…(笑06-17 03:00
黑化
= =||這是舊台辭了喔!!

06-12 23:05

呆咩
嗯嗯。06-17 03:01
耶穌
不錯!不錯!
繼續加油嚕^^"

06-13 03:53

呆咩
謝謝!!06-17 03:02
瑪珂.傑羅亨
期待下一回~~~^^

「什麼時候介紹給我們兄弟認識?反正呀衛哥的所有前女友都是我們……」

這句話,有點@#$% (拳頭)

06-13 11:53

呆咩
十分高興有人會期待下一回(笑

阿南哥的心情與你一樣(微笑06-17 0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alliopeX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零食推介>... 後一篇:可愛的小包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