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新選組|漫畫】《アサギロ~浅葱狼~》的齋藤一:究極無口「一」之男

作者:Nil*夜*はじめ│淺蔥狼│2023-11-11 10:53:08│巴幣:4│人氣:95
  好幾年前在租書店看到東立代理的《淺蔥狼》,想說是新選組漫畫,就租回去翻閱,嗯,直到第五卷,齋藤一還沒登場。上網搜尋齋藤一何時登場:第六卷!第六卷!東立停在第五卷就沒了!!!

   實在好奇《淺蔥狼》會如何詮釋「齋藤一」,就買了日文電子書來啃生肉。一買下去不得了,就一路收到今年十一月最新發售的第二十八卷,因為這個齋藤一太對胃了。儘管他登場話數不多,每次一出現,就令人印象深刻,尤其作者特地為他埋伏筆,用心得讓齋藤粉我,大飽眼福。


小學館出版

  前面鋪陳那麼多,那麼,齋藤一在《淺蔥狼》是怎樣的人呢?作者如何畫出他的沉默寡言呢?

提醒:畫風寫實,刀刀入骨,慎讀


1. 野獸臭的男人


第六卷

  不用刪節號點點點,靠臭味和觸手般的黑影展現出其強烈、不可忽視的氣場,並且處處留下「一」的血痕……

  這教人怎麼活!人頭砍半如砍柔軟的豆腐俐落,好刀法,好個他X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 以刀說話的男人

  雖然這樣形容有點超過,但辣個男人從來不開口。當他揮舞刀時,作者精湛的分鏡,完美地秀出齋藤狂暴俐落的切豆腐刀工——


第十二卷

  反應不過來、摸不清頭緒,立即如豆腐人死在他的刀下……有趣的是,作者竟以刀的死角擋住齋藤的臉,還是越過別人的肩膀,隨著分鏡一格格調整刀勢,忽地發動下個攻勢。沒人知道野獸純粹的殺意由來,只聞得牠瘋狂的腥臭(爆



  那麼,平常不用刀時,要怎麼和隊友溝通呢?


3. 表情變化一度讚


第二十卷

齋藤:俺靠表情+比手畫腳王道啦!


  這段超好玩,是永倉新八的《新撰組顛末記》某段的前奏,簡言之,就是誰負責左邊,誰負責右邊。結果齋藤瞬間陷入苦惱——Σ(゚Д゚;≡;゚д゚) 切豆腐要用哪隻手左手右手左手右手左手右手 Σ(゚Д゚;≡;゚д゚)

  明明平時砍豆腐……不,我是說明明齋藤砍人很俐落,林信太郎一來問他要哪邊,他瞬間陷入兩難,表情變化超級可愛!不愧才19歲的小夥子!(心


【後記】

  如果想看無口到極致、劍術高超的齋藤,又不失19-20歲的稚嫩,《淺蔥狼》絕對推薦!儘管齋藤登場次數少得有時不知買幾本才看到,但每次都福利滿滿,忍不住讚嘆「這位齋藤太理想了!」要劍術,有劍術;要戰鬥畫面,給個大大的殺必死;要稚氣,來個不知所措,太、完、美、了!


第二十五卷

  不僅如此,作者畫出幕末史料中存在感極低的齋藤一,就連池田屋搜查前的集結,一格也沒有齋藤的身影,直到某一幕,以出乎意料又很齋藤的風格登場和退場(回想起來,不知為何打了股冷顫)。加上暗殺芹澤鴨這回事,作者給齋藤的戲份的交代,不禁佩服作者在「齋藤一」的戲份下了不少工夫。

  當然,也有可惜沒畫出來的橋段,像是在會津公面前的比試。但自從看完池田屋事件後,或許作者會在之後交代齋藤一的身分——他加入壬生浪士組前,到底發生過什麼事,一直是未解之謎。亂糟糟的長長捲髮在下次登場時,已好好梳理整齊,很明顯地反映出齋藤的心境變化。

  究竟是否有機會看到齋藤一與會津方的關係和互動?實在讓人好奇作者會如何在這方面下工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27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淺蔥狼|浅葱狼|齋藤一|新選組

留言共 2 篇留言

蘿莉小愛愛
一進去澡堂就包場嗎?

11-11 11:35

Nil*夜*はじめ
澡堂包場?不好意思,請問是什麼哏?11-11 13:29
蘿莉小愛愛
太臭了 跟 全身刺青一樣吧~

11-11 13:33

Nil*夜*はじめ
對,就是這個意思XDDDDDDDDD11-11 13:34
Nil*夜*はじめ
大家都疑惑怎麼會有野獸臭XD11-11 1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教學】如何購買Amaz... 後一篇:【薄櫻鬼/齋藤BG】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