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職業心得】2023/09/15拜五、跑車及健康

作者:Fashion Steven│2023-09-15 23:58:16│巴幣:277│人氣:665
跑將近二個月多元計程車,及拜五時段,大概寫個職業日誌。

出來自由跑車,有甜也有苦的地方。

今天所寫的,分別為【賺錢】以及【健康】等二方面的職業心得日誌。



【賺錢】:

常跑車的司機,其次碰上的問題,大致上會碰上下列幾項狀況:

一、【當日車資及跑單量】:一日的跑單量及賺的車資,為一日下來的薪水,每過一定期間,車的設備及零件會到需固定保養及調整的階段。車資的收入屬浮動性性質,說不穩定也確實,說認真跑跑到的車資會多也確實。



二、【休息及上廁所的地點】:平均跑個幾小時,覺得疲憊及需上廁所.能在附近找加油站及賣場,將車停好上鎖,在下車去上廁所及休息,停的位置不要在紅、黃線劃設的位置停放外,在不影響其他車通行的位置臨停(三分鐘內)大致上都適合。



三、【路上交通狀況】:跑單歸跑單,路上的交通狀況也需注意,路上剛好塞車,那麼就停下來等紅綠燈及車陣,必要時傳訊息給乘客告知狀況,若當中單由乘客取消,同樣先以路上交通狀況為主,並續接下一單。



四、【當日精神狀況】:跑車前,前日的睡眠至少需在八至十小時左右,同時也為上工的基本需求,睡的飽車才開的穩,同時保持好情緒上工,情緒差時則休息停止工作,調好情緒再上工。



五、【乘客的指定路線及聊天】:接單時,有些乘客會給目的地,能透過導航到他們要的指定位置,有些乘客則在上車時才會說明要去的目的地,以及路線的走法。再來若乘客有帶較多的行李也會用到後車廂。

聊天方面,有些乘客喜歡與司機聊天,有些則較文靜。按照乘客的類型來調整服務的方式。

整體而言,剛開始跑會先經過一段辛苦且隨時處在摸索的過度期,撐過去變順暢後,就越來越勇,越來越上手。



【健康】:

談完賺錢的部分,再來談健康,賺錢重要,顧健康也重要。

平常的健康顧的好,那麼賺錢自然也平穩。

健康沒顧好,那麼生病時,賺的錢都拿去繳醫療費,得不償失。

從以下幾種狀況,來調理個人健康:

一、【保持好情緒】:維持良好的情緒,維持健康。碰上生氣的事深呼吸放掉,用最短的時間找回最好的狀態。



二、【別人認為做這個不好,維持正向心態做好】:從行時,有人認為做這辛苦或吃力不討好,或有更好的選擇,若自己對此有感興趣,依舊靠努力來完成預定的目標,當你確實做好,也自然不會在意那群人的看法。



三、【懂得感恩的心態】:隨時保持感恩的心態去上工,及做好每一份服務。客人坐你的車,你/妳的一句「你/妳好」、以及「謝謝你/妳」對他/她們來說,都是充滿溫暖的服務。



四、【少抱怨,多行動】:碰上不順遂的事時,思考不順的原因,找出改善現況的方式,持續把工作及個人心態都做好及調整好。多用點心,抱怨自然少,也在逐漸進步,也可以自然找出更順的方法。



五、【水份的補充以及飲食調整】:跑車時,水份的補充無論何時都重要,飲食吃的剛好,不要吃太少也不要吃太飽。



【結語】:

整體而言,行業的技術及經驗,隨時間慢慢累積及培養,過程辛苦且不容易。

維持良好的健康狀況及賺錢,生活過的才會快樂。

跑車有跑車舒適及爽快的地方,也有辛苦以及不爽快的地方。

【題外-印象不錯的客人】:

今天也湊巧戴到一位蠻健談的先生,在服務當中他也和我談到跑車這行業的一些事項,部份的工作觀點也跟我相同,人也相當不錯。

另一位是帶小孩的母親,她的女兒相當活潑可愛,在載客中,當中她的女兒也稱呼我為「叔叔」及「伯伯」,雙手放在我的右手旁的收納盒上打招呼,不過我個人是不介意,畢竟孩子有的是純真可愛,也是好奇心最強的時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945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職業心得|跑車|職業|休閒|人生|日誌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維持好心態讓自己工作順利快樂就能感受到歡喜,恭喜綠茶遇到好客人~ヾ(*´∀`*)ノ
來點蘋果牛奶好好休息吧~(つ*´ω`(´ω`*c)

09-16 00:15

Fashion Steven
確實保持好心態,工作能感受到快樂,平常有拜拜有保祐,碰上好客人也是寶貴的緣分。(´・ω・)つ旦

一塊喝蘋果牛奶及吃巧克力蛋糕,下午愉快。~(っ●ω●)っ09-17 15:08
『。』
骯,綠茶辛苦囉,遇到好乘客真不錯,繼續保持積極正向[e19]

09-16 00:20

Fashion Steven
句點午安,能載到好客人也是幸福的事。

平常有拜佛,有保祐。[e34]09-17 14:32
最強の大魔王
客人是同業嗎,感覺會是很特別的體驗 [e6]

09-16 00:34

Fashion Steven
算不同行業,不過從聊天中能聽出來他常坐車。[e34]09-17 14:31
研究
好心情是真的很重要的~
而且真的很多人也是理解後才會知道工作的辛苦~
很多時候也會跟司機聊聊天,也覺得很多司機真的需要聊天~
辛苦了

09-16 09:13

Fashion Steven
確實保持好情緒,是跑車重要的因素。

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實際做時也慢慢體會到當中的辛苦及累積經驗。

有些乘客也確實蠻熱心的,理解司機跑車的辛苦,會常和司機聊天紓解一下工作壓力。

目前是越跑越順了,感謝祝福。[e34]09-17 17:45
Astray
遇到好客人真的很棒呢...
我是上車只要司機沒開口就會保持安靜到下車,其實開車開久了沒人可以講話的話很容易感覺到累的說...=u=

09-16 12:34

Fashion Steven
恩,確實不錯。平常有拜拜有保祐。

至於聊不聊天,也是看司機以及客人的選擇。~[e34]

不過彼此都有話題能聊,那也是不錯的。09-17 15:12
千月雪
辛苦了 在外開車慢點,也要注意行車安全喔

09-16 16:28

Fashion Steven
感謝關懷。[e34]09-17 14:35
黑井 西恩
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工作持續掛power嘞

09-16 20:24

Fashion Steven
確實,持續掛power。

保持健康,賺錢也賺的開心。09-17 15:03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睡好久~[e17]

09-16 22:06

Fashion Steven
八到十小,個人覺得還好。~[e34]09-17 15:07
西因娜
各行各業都有辛苦或感到快樂的地方呢,但只要是喜歡的工作,把辛苦當成任務挑戰,完成後一定就會很有成就感呢(*´▽`)/
也可以證明給不看好自己的人看,明明是可以辦到的!!ʕ •`ᴥ•´ʔᕤ

有遇到好客人真的是會增加日常生活的小確幸呢,恭喜綠茶~(ㅅ˘ㅂ˘)

09-17 11:04

Fashion Steven
確實如此,工作若有興趣那麼做起來也蠻有成就感,(´・ω・)つ旦

自己確實做好,那麼不看好自己的人也會有所改觀。也證明了他們之前小看了自己。

碰上好客人是寳貴的緣分,感謝西因娜。~(´・ω・`)09-17 15:07
艾爾琈
遇到好客人心情可以好上很久,就像遇到積極的廠商
我常常會這麼想,所以想讓自己當個不錯的客人
因此除非廠商真的太白目,不然理智的溝通是現代諸多情緒化發生很重要的一環

09-17 12:05

Fashion Steven
確實如此,碰上好客人以及積極的廠商也是寶貴的緣分。平常有拜拜有保祐。

廠商賣給客人的東西或提供的服務若出了問題,那麼也有必要去反應及處理。09-17 15:1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綠茶,巧克力蛋糕大好~ヾ(*´∀`*)ノ
昨天也很有感覺,好客人能讓時間過得很快且放鬆

09-17 19:21

Fashion Steven
不客氣,一塊品嘗美味的巧克力蛋糕,祝晚上愉快。(´・ω・)つ旦

碰上好客人,工作上也較快樂及輕鬆。~09-17 21:46
MyStery Jennifer
保持身心健康,工作持續努力。

09-18 23:10

Fashion Steven
有好的身心,日後持續勇。09-18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相關】2023/0... 後一篇:【甜品品嘗】2023/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