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窺窗】關於你們對愛情的看法。(不是正文)

作者:小夏的放大鏡│2010-01-21 08:45:57│巴幣:0│人氣:694
  有個朋友聽說我在寫元白第一個反應是:

  「元白?啊妳是說火影的元白唷?」

  雖然有點囧到但我怎能怪她呢……




  考完期末考了卻沒什麼動力寫文,雖然一再狠狠罵自己這麼短一篇竟能拖那麼久。

  (文章開頭的時序是秋末、也是我開始寫作的時間;而現在冬天都快結束了、眼看春節要到了,距離上次更新時間也有快要一個月,這樣一篇短文卻還沒寫完,雖然寫的僅僅是一個黃昏到一個黎明的故事……)




  寒假的第一天一早,把目前寫的僅僅三千多字印下來,然後想辦法讓自己再次回到該文的氣氛中然後開始寫作。

  ……好難。




  很喜歡樂天寫的花非花: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

  來如春夢不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有人說花非花是「純情式艷詩」,也許吧。

  這首詩(還是詞?)是他很年輕時寫的,大概那時,他和元稹專注於詩歌的革新,很想寫一種生活的大眾的東西。

  (我總覺得那段日子兩個人膩得太過分,幾乎想要把一生裡恬適優游的日子執意在那短短幾年揮霍完,……雖然也沒什麼不好。現在看來是太奢侈了,但是那時的他們豈能料見往後呢?)


  淡淡幾筆說是寫愛情的飄忽愛情的弔詭也好,也許他想寫的並不是愛情,是夜風、是月色、是靈感、是春宵、是某種很美麗又握不註的東西。

  (但是夜風月色靈感春宵之類的事物本質上也類似愛情吧?不論是和天地自然戀愛、和寫作戀愛、和時間戀愛……難怪愛情詩會是這首詩最普遍的解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411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元白

留言共 1 篇留言

獵鳳
元白!!!(腦爆(妳幹麼)
是說火影的什麼元白我還不知道呢。

喔喔曦雪(楓雪?)妳這樣讓我說不出的罪惡感啊……(掩面哭)

其實我關於元稹的印象最多好像也是貧賤夫妻百事哀。嘖。

01-22 00:23

小夏的放大鏡
她跟我說火影的元白時我也是整個完全不知道。
總覺得我好像快變成古人和這一切有著斷層……

老實說我開始寫之前也對元稹沒什麼認識XD
寫的時候也藉口說因為敘述的人是樂天的妻所以先把另一個擺一邊……01-22 12:30
小夏的放大鏡
ps
好吧如果叫楓雪比較習慣妳還是叫楓雪好了ˇ
楓這個字我還是很喜歡,只是離它愈來愈遠了而已。

……雖然還沒有寫出一篇滿意的東西我就離開還是有點遺憾就是了。


罪惡感啊,……聽說假期越長罪惡感就會愈嚴重呢。01-22 1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ucjen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空白... 後一篇:【元白】窺窗 關於窗紙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