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時事小劇場】為政之道三

作者:玉龍文│2022-07-29 14:37:45│巴幣:16│人氣:113
一日,師父悠閒地在客廳喝茶,忽然間,大門被打開,師父一看是其從政弟子,而且其弟子驚慌無比,就連要關上門時,還探頭查看。

在確認無人跟蹤後,弟子一臉哀戚地來到師父面前。

師父:
又怎麼啦?

弟子:
師父,弟子我做錯事了,不知該怎麼辦?
特來求教?

師父看了弟子一眼後,搖搖頭。

師父:
你啊,就是太單純了,不知變通

弟子:
不知變通?

師父親切地倒杯茶給弟子。

師父:
《為政之道》的核心心法為何?

弟子:
不要臉、不要臉、徹底不要臉

弟子舉起茶杯來,依然一臉疑惑地看著師父。

師父:
臉都可以不要了,做錯事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弟子:
所以?

師父:
不承認、不承認、打死不承認

師父說完後,拿起茶匙輕敲弟子的頭。

師父:
懂了嗎?

弟子恍然大悟,但隨及又眉頭一皺。

弟子:
師父,萬一,否認失敗呢?

師父:
甩鍋、甩鍋、甩得愈遠愈好。
甩給天、甩給地、甩給時代、甩給部下,甩給任何人都好,懂嗎?

師父邊講邊起身,最後更是將手上的杯子一拋,茶杯內的茶湯就如拋物線般甩了出去。

看著師父帥氣的動作,弟子也有所頓悟地起身,同樣將手上的茶給拋了出去。

弟子:
師父,弟子受教了。
《全劇終》



編註:
本來政治相關的評論是放在我的另一個部落格的,但後來發現,其實這種小短劇也可以當是編劇練習,所以還是寫在這了。
若是那天中樂透的話,我就把這些拍出來,打擾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21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為政之道|不要臉|不承認|甩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政客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一樣千萬不要當真XDD

07-29 16:05

玉龍文
寧願相信世間有鬼,也不要相信政客的那張嘴……(應景)。07-29 16: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eterwen1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事小劇場】為政之道二... 後一篇:【時事小劇場】人生的選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