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義大利裔VS非裔 - 我的胡思亂想

作者:Reineke│2022-03-08 23:21:03│巴幣:30│人氣:195
前幾天在電視上重看了一遍《洛基》,之後想起了讀過的短篇推理小說〈銅鑼之神〉,這個故事出自《布朗神父的智慧》。
之所以想到這個故事是因為這裡面也有一場拳擊賽,對賽的雙方一個是義大利裔的馬爾維里,另一個是非裔的奈德,正好對上了洛基與阿波羅的族裔。事實上,阿波羅之所以選上洛基當他的對手也是因為洛基的外號是「義大利種馬」。
另一方面,〈銅鑼之神〉涉及了邪教和種族歧視,我們的朋友奈德不只是一個拳擊手還是一個邪教頭子,他原本計畫在拳賽的最高潮時讓他的爪牙從觀眾當中挑個倒楣鬼來當他們崇拜的猴神的祭品。但是布朗神父識破了他的奸計,更正確的說是親眼看到了上一個獻給猴神的祭品——在一個供樂隊演奏的舞台下方,躺著那個可憐蟲的屍體,他被一根長長的金色別針刺穿了心臟。
而奈德在逃亡時打死了三個員警,唯一倖存的身心皆遭受了極大的傷害。我在想作者是不是將奈德塑造成一個典型的Black Buck
也因此英國政府嚴加徹查,為的就是保證奈德不會逃出國門,「凡是跟他體格略為相似的人都遭到相當的特殊盤查,在登船之前都要用力擦洗面部,好像每一張白面孔都是用油彩畫出來的。在英國的每一個黑人都在特別規定下被迫自動向警方報到;所有出港的船都不肯搭載黑人,就像不肯搭載毒蛇猛獸一樣。因為大家都發現那野蠻人的祕密組織的力量有多大,多沉默又多可怕,所以到了四月間,"The Black Man"這個詞在英國差不多已經恢復了它從前在蘇格蘭語中的意思——魔鬼。
最後布朗神父和他的朋友傅南彪聊起了這件事時,傅南彪說:「他(奈德)想必還在英格蘭,而且還藏得好好的。要是他塗白了面孔,他們早就在港口逮到他了。」
布朗神父回答道:「你知道,他其實是個很聰明的人,我確信他不會塗白面孔。我想,他會塗黑他的面孔。」
我一直以來都不懂布朗神父這句話的意思,如果有人知道的話,拜託留言告訴我。


布朗神父(Mark Williams 飾演)與傅南彪(John Light 飾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5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基|邪教|布朗神父|席維斯.史特龍|種族歧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rown18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犯人は二人」-《米爾沃... 後一篇:爆笑迷因——哈利波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