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犯人は二人」-《米爾沃頓探案》日文標題探究

作者:Reineke│2022-03-02 15:16:40│巴幣:38│人氣:213
在《福爾摩斯探案》中有一個故事叫作《米爾沃頓探案》。
米爾沃頓就是故事中與福爾摩斯交手的犯人的名字,他是個惡名昭彰的敲詐犯,專門搜集可能導致醜聞的信件,再開出高昂的金額來勒索當事人。
福爾摩斯決定潛入米爾沃頓家中偷回客戶的信件。然而他和華生卻意外撞見了殺人現場——一個因為米爾沃頓而失去了摯愛的丈夫(這個男人因為醜聞的打擊鬱鬱而終)的女子槍殺了他。在她離開後福爾摩斯銷毀了米爾沃頓全部的勒索材料。
隔天早上雷斯垂德拜訪福爾摩斯並提起了這起兇殺案。福爾摩斯表達比起米爾沃頓這條毒蛇他更同情犯人,因此拒絕了這起案子。
最後福華兩人發現凶手的身分——一位貴族政治家的妻子。

好啦,現在進入正題,這個故事的標題中譯通常直接音譯自 Charles Augustus Milverton 也就是敲詐犯的姓名,而日文版本則更加多元,比如「犯人は二人(兩名罪犯)」、「恐喝王ミルバートン(敲詐王米爾沃頓)」、「毒ヘビ紳士(毒蛇紳士)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標題就是「兩名罪犯」,其中一位自然是米爾沃頓這千夫所指的惡棍,另一位我想就是那位復仇天使。

       
                      (復仇天使與毒蛇)



           

要不然就是指這兩個入室竊賊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00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米爾沃頓|敲詐|勒索|福爾摩斯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說句題外話,有些人不喜歡神夏的改編,認為應該要由被麥格納森(即米爾沃頓)摧殘過/或威脅的女性(瑪麗?)來解決他。不過莫法特和加蒂斯的解釋讓我心服口服。

莫法特:如果你有看過《米爾沃頓探案》的話,華生醫生在小說開場時提到「我現在講的事情發生在許多年以前,儘管如此,我說起來還是有些擔心。因為在很長時間裡,哪怕是最謹慎、最有節制地把事實講出去,都是不可能的」。我認為亞瑟.柯南.道爾想暗示的是福爾摩斯和華生坐在貝克街說:「對,我們現在就去殺掉他吧,可不是嗎?這是我們唯一可做的」。於是,他們就闖入米爾沃頓的居所,殺死他,然後華生醫生在寫這故事時特意把米爾沃頓之死改成他人所為。

加蒂斯:他們帶了竊賊面具,躲在窗簾後,一個女人突然出現,射殺米爾沃頓,然後踏他的臉,這不合理,不是嗎?所以我認為真相是想說明「他真的做到了」。

莫法特:假如福爾摩斯決定殺某人,他一定會去做。我不覺得這對他來說是個問題。

加蒂斯:他形容米爾沃頓是個瘟神,是一個要除之而後快的人。
(摘錄自維基百科《最後誓言》)

03-05 1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rown18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謝上帝創造了日本人... 後一篇:義大利裔VS非裔 - 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