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書語】淚水洗滌,淨身自癒「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6-30 01:04:41│巴幣:104│人氣:232

〈眼淚的自癒力〉

  眼淚是身體釋放壓力、悲傷、哀愁、焦慮和痛苦的活門。我們也會因孩子出生喜極而泣,因度過難關而留下如釋重負的眼淚。
  哭讓人感覺淨化,它排解鬱積的情緒,不讓它們變成疲倦或疼痛等壓力,久留體內。不分男女,淚水是勇氣、力量和真誠的象徵。

  研究發現,眼淚對健康有很多好處。淚水和海水一樣都是鹹的。它潤滑眼睛,除去刺激物,減少壓力賀爾蒙,並還有打擊感染的抗體。

  人體會產生反射、持續和情緒等三種眼淚,各有其療癒的功能。比方說,反射性眼淚在眼睛受到刺激時,會把討厭的異物排出;持續性眼淚,是維持眼、鼻潤滑;情緒性眼淚,可促使天然止痛劑腦內啡分泌,幫助我們自創傷中恢復。

  哭也有助於身體排出壓力賀爾蒙。有趣的是,儘管大象和大猩猩或許也會流淚,但人類是唯一會流下情緒之淚的動物。

  就算問題沒有解決,哭能使我們好過一些。情緒性眼淚除了把毒素排出體外,也可治療破碎的心。

  想流淚不要忍。病人有時會說:「對不起,失態了。我努力想忍住不哭,因為我覺得哭是弱者的表現。」
  有些父母怕看到眼淚,社會觀念認為哭代表軟弱,尤其是「男兒有淚不輕彈。」也可能是悲苦到哭不出來,就怕椎心之痛的閘門一旦打開,會一發不可收拾。

  然而在這新時代的開明典範,應是擁有哭的力量和自覺,必要時肯向外求助,以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情緒。

  請設法改變對哭泣的迂腐概念。哭是走過傷痛不可或缺的。

  當我們失去至親摯愛,淚水一波波止不住,那是在幫助我們處理傷痛,讓我們能夠抱持開放的心繼續活下去。
  若是壓抑那些強烈的情緒,等於張開雙手,迎接沮喪、苦澀或生理症狀。重點在於勿被情緒痛苦所毀,而是要去化解它。

  向你的眼淚臣服,讓眼淚清洗痛苦和負面能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3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排解壓力|情緒|自癒力|腦內啡|臣服的力量|眼淚|書語|化解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時候哭即意味著挨揍──
『哭什麼哭,想被打是不是?』
赫然發現長大之後連哭都很難了。

06-30 01:12

狠心先生
眼淚是懲罰的象徵(?)

06-30 05:46

Koito
我發廢文的過程中,偶爾也會流眼淚,不自主的

06-30 06:0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不想被別人看到我哭,都是偷偷地哭,因為不會有人同情我

06-30 08:29

蘇家立
哭泣是一種對現實的反撲,也是心理防衛機轉的啟動,或多或少對各人都是正向的宣洩

07-02 1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ogsama』遊戲載... 後一篇:《Vivy- Fluo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