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FunShiki』名作之壁的誕生以及愛的戰士!2011年,動畫時光機!「動畫推」

作者:赤紅時夜│2021-05-08 23:23:02│巴幣:52│人氣:410

『泛式FunShiki』

動畫時光機!十年前的觀眾都在看什麼神片?
「2011年1月新番導視」





  《IS〈Infinite Stratos〉》(日語:IS 〈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也稱為《無限斯特拉托斯》,是弓弦出著作的日本輕小說系列,曾因某些因素導致小說、漫畫更換繪者,發行出版社由Media Factory變更為OVERLAP。Media Factory版本插畫由okiura負責,OVERLAP新裝版插畫由CHOCO負責。台灣中文版均由尖端出版代理。

  IS正式名稱是「Infinite Stratos」。以宇宙活動為目的製作的多功能太空服,使用反作用力力翼、流動波的干涉等理論,所有IS皆可漂浮於空中。
  在「白騎士事件」展露出壓倒性的兵器性能後,轉變為軍事用的飛行強化服,成為各國軍事力量的指標。

  IS有許多謎團。特別是相當於心臟部分的IS核心的技術,除了已知會自我進化外全部沒有公開,完全是黑箱狀態。另外,因為不明的原因,除了織斑一夏外,只有女性能使用IS。


名作之壁

  在一個愛好者的論壇中,有人認為該作屬於賣肉賣萌後宮機戰為題材,毫無可取之處,卻其動畫改編的先行卷取得33813的總銷量,成為2011年電視動畫銷量第3名,所以藉此諷刺其他作品即使宣傳和愛好者流傳大量優點和良好評價,但銷量沒能超過本作品的該銷量的話,則那些優點根本算不上優點。

  因此本作品被諷刺為「名作」,其33813的總銷量被愛好者形容為「名作之壁」,作為愛好者對其他作品銷量的評價,如果有動畫系列作品超過該總銷量的話則被稱為「破壁」。
  「名作之壁」、「名作」也常被形容為本作品。



  《這樣算是殭屍嗎?》是木村心一撰寫,小舞一(こぶいち)、夢璃凜(むりりん)負責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並改編成漫畫和電視動畫。

  於第20屆Fantasia大賞佳作得獎作品,由《這樣算是殭屍嗎?是的。這是魔法少女》改名而成。2009年12月30日Marine ENTERTAINMENT發行其廣播劇CD。



  《放浪男孩》(日語:放浪息子)是日本漫畫家志村貴子的漫畫作品。故事圍繞想要成為女孩的年輕男生二鳥修一以及想要成為男孩的女同學高槻佳乃二人展開,涉及了性別認同、跨性別以及青春期等相關的一系列課題。

  《放浪男孩》在2002年12月開始在《Comic Beam》連載,於2013年8月完結,Enterbrain共發行了十五冊單行本。
  繁體中文版由長鴻出版社代理發行,後因日方終止授權而只發行了前四冊。北美洲則由Fantagraphics Books代理發行。動畫由AIC Classic製作,青木英擔任導演,於2011年1月在在富士電視台的「NoitaminA」播出。

  志村貴子最初是構思一位女高中生想要成為男性的故事,但後來她意識到如果一個男孩子在步入青春期前就想變為女生,那麼他將會有種種成長期的煩惱。
  於是志村貴子修成了漫畫今貌。性別反轉的故事核心是《放浪男孩》廣受讚譽之處,雖然故事中的年輕角色有著情緒反應與現實年齡不大相符的問題。



  《GOSICK》是日本直木賞作家櫻庭一樹的系列推理小說,並改編成電視動畫。

  最初在2003年以短篇的形式參加龍皇杯,但最終無緣連載,不過為了回應讀者的支持,2003年底開始於富士見書房的《富士見Mystery文庫》(現已廢刊)以輕小說的形式出版文庫本,插圖作者為武田日向(該版本中文版由台灣角川代理)。

  在經歷過2007年《富士見Mystery文庫》的廢刊、短篇連載雜誌的停刊以及2008年作者獲得直木賞,《GOSICK》的版權自富士見書房轉移至角川書店,從2009年9月開始以隔月發行的形式由角川文庫以一般小說的形式發行既刊新裝版,角川文庫版刪除原先所有的插圖(長篇5以及短篇集1、2中的部份解說性插圖予以保留,例如「小馬拼圖」)和後記,但增加解說、重新編排登場人物簡介,調整了長篇第4卷和短篇集第1卷的發售順序,並進行相當程度的改筆修訂。
  續作則隨後推出 雖然一度稱已完結,但在2013年11月27日根據作者推特的最新消息,最新作《GOSICK RED》將於12月25日發售。

  漫畫版的作者是女性畫家天乃咲哉,中文版由台灣角川代理。此外,角川文庫版發售的同年,《GOSICK》系列由角川書店旗下的女性向文庫角川Beans文庫發行新裝輕小說版。Beans文庫版的《GOSICKsII》中收錄未發表全新插圖。

  動畫版於2011年1月7日起播放,2011年7月1日完結,外加一話番外篇,全25話。

故事簡介

  就讀於擁有悠久莊嚴歷史的聖瑪格麗特學園的留學生東方少年久城一彌,某天他在學園圖書館塔上方、綠意盎然的溫室內與一位身著華麗服裝、猶如洋娃娃般美麗的少女——維多利加相遇。
  維多利加擁有如偵探一般聰明的頭腦和敏銳的洞察力,只要在她所到之處,再怎麼離奇的謎團都會被解開。之後維多利加與久城一彌遭遇了種種怪異離奇事件,那麼他們又該怎麼解決這一系列的難題呢?



  《靈異E接觸》(日語:レベルイー)是日本漫畫家冨樫義博創作的搞笑科幻漫畫作品。於《週刊少年jump》1995年42號至1997年3、4合併號上連載,單行本全3卷。

  故事背景在作者的出身地山形,以作者喜好的神祕學為主要的元素,是以外星人為故事主題的科幻類少年漫畫。
  故事主要以來自鐸古拉星的笨蛋王子,為了要打發無聊時間而作的惡作劇為軸,展開充滿奇幻與神祕的一連串故事。

  作者曾在後記中說因為誤會電影《LEVEL 4》片頭中的E是Alien,以為是E.T的E,所以才把故事名取為LEVEL E。

  改編電視動畫於2011年1月開始播放。



  《魔法少女小圓》是由日本動畫公司SHAFT製作、新房昭之執導、2011年1月開始播放的心理驚悚深夜動畫,全12話。

  本作是電視動畫史上獲獎最多,最賣座且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做為當代日本文化成就,曾獲頒星雲獎、第15回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大賞,名列神戶、東京動畫獎並取得Newtype動畫獎18項提名暨14項大獎,享有知識意義、歷史地位與社會影響力。

  本作企劃之初,即確立為一打破魔法少女動畫既有常識的作品,雖然冠上了「魔法少女」的劇名,但在兒童向的外表下,充滿著黑暗奇幻的內容。
  乍看是與「約定」有關的常見開頭,但由劇團狗咖哩描繪的「魔女」以及「魔女」居住的異世界(結界)則令人宛如置身噩夢。
  如此毛骨悚然的場景設計,就這樣存在於具有可愛、陽光氣氛等正統魔法少女要素的作品裡頭。在快速走過魔法少女的公式橋段後,故事的布局將徹底玩弄先入為主的觀眾。

  隨著首名魔法少女走向末路的歷程,故事發展開始驚爆焦點主角們的苛酷命運。主要角色的慘死令人驚愕,本作至此奠定了硬派風格。
  魔法少女決心遇挫、精神受迫的視覺描寫,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播放期間,官方網站與雜誌報導皆僅透露前情提要,而下集預告也僅只有一張插圖與一句話的內容,此一作法提高了觀眾的好奇心與話題性。

  「願望」是本作的核心要素,因此「少女祈願是否能讓世界變得更好」被視為辯證的中心。香港電影評論學會的季刊《HKinema》推崇本作推進了「對陰冷世界反思自省」的新深度。日本電影旬報的影評書肯定本作「揭發成熟的真相」的里程碑意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3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泛式FunShiki|動畫時光機|Infinite Stratos|這樣算是殭屍嗎?|放浪男孩|GOSICK|靈異E接觸|魔法少女小圓|名作之壁|愛的戰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記】生育罷工,一場無... 後一篇:《86-不存在的戰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