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LOL】派克娜米 4

作者:如煙│2019-04-23 20:41:49│巴幣:6│人氣:277


喬瑟夫打算躲到皮爾托福尋求庇護。他有大量的金錢可以申請證件。那個法治嚴謹的城邦,並不歡迎亡命之徒,派克絕對是禁止進城排行中,首要的驅逐對象。

喬瑟夫的求生計畫,就是移居到皮爾托福。

但沒有用。

喬瑟夫踏入皮爾托福境內前就會死。

德瓦科是隸屬於皮爾托福管轄下的一個小村,派克踏進當地黑店,將一袋金幣丟上吧檯:
「喬瑟夫在哪裡?」

「世界上沒有我不知道的事情。」獨眼老人惦量了下重量,發出不詳的笑聲:「血港的開膛手啊……」

然後老人頓住了。

他從窗戶,隱約、似乎、看到遠方的海面上,有一張美麗的面龐,雖然頂著・ω・似乎是很高興的表情,但是……?


「……是人魚?!不、不可能,應該絕種了才對……」


從比爾吉沃特到皮爾托福,派克一路追殺喬瑟夫,他所踏過的每片土地都在哀嚎,只要是還活著的生物,全部想盡一切辦法躲開死神可能行徑的道路。

而只人魚卻自以為安全的,一路游著海路跟了過來。

過往與海怪打交道的豐富經驗,派克猜測人魚大概是屬於低智商的那類,難能可貴的打算不計前嫌時,對方就會開始神經錯亂的潑水。

「被我解剖之後就會絕種了。」

噗通。這聲音大概是震驚自己居然被外人看到了然後急忙逃走吧。派克不用回頭也知道。

老人狐疑的看著派克,交易完後,目光仍然在派克身上打量流連。

直到刀子出鞘。老人才徹底移開雙眼。

「先生,這是小姐贈與您的。」

一名半獸人將沉重的箱子放到他面前。

看到『派克』,就會知道他是『派克』。陰暗,兇殘,殺人就像捏死隻螞蟻,眉頭都不會皺一下,認錯人的可能性幾近於零。

不,不該說是人,派克只是某種人形,一層皮膚,和成堆的骨頭。

好運姐低姿態地送來各種他派克能用得上的刀具,並表示不會再管喬瑟夫死活,以避免和派克處於對立面。

人魚對進貢有點概念,開始有樣學樣,趁派克不備往他身上丟一堆魚。

啊啊……是真的想惹毛他吧……

今晚可是個好日子,派克決定將所有煩心事拋在腦後,喬瑟夫進城的日子,也是他大開殺戒的日子。


──鏘鏘     


煩死了。

派克往後斜睨了眼。

本來還拿著東西在岸邊敲呀敲的人魚頓時嚇得不敢動。

派克瞇起眼睛,朝堤岸走過去。

一如既往,噗通一聲不見了。

既然知道害怕,就不要跟著物種大遷襲。

派克不置可否地撿起甲板上的東西。這次居然是珍珠。



愛像珍珠,在天空下閃閃發亮。

















當晚。

城市的燈光相映,使周邊道路帶著一絲淡淡的亮色。暗喻你的人生,只要能從黑暗中走近那裏,便能踏實的睡上一覺。

良好的治安,令人夢寐以求的場所───喬瑟夫形單影隻的縮著肩膀,一步,一步,再也克制不了自己的腳步,他拔足狂奔,只想立刻入城。

然後被重重殺氣給定住了。

凱特琳刑警擺放的陷阱因為感應到危險而閃爍啟紅光。

派克從陰影中走出,從重重陷阱中找到通往目的地的道路,喬瑟夫的面無血色,派克卻止步在他一步之遙的地方。

是結界。

像是高科技般電子組成的網擋著,喬瑟夫無力地癱軟在地,由其他人員扶往城內。

派克看著他的背影。

──我不喜歡別人背對我。跟船開走時一樣。

「要活捉。交由庭上審判。」

一個姿態高雅的女人,緩緩從城內走出。

派克早知道會有埋伏,可能會是皮爾托福的駐點警察菲愛或凱特琳,抑或兩個一起上,卻沒料到還是發生這樣大的變數。居然有會使用結界的人。

那麼,就只能殺了創造者,如此,結界也會跟著消失。

派克轉瞬與女人纏鬥在一起,用刀子刺進她的心臟,下一秒腿部卻被刻出一道刻骨的痕跡。

那女人的腿是由兩片刀刃組成的。她還能動,同樣不是人。那女人又衝了過來,眼睛閃爍著金屬的藍光。

鬼哭神號的鬼影在空氣中游動,菲愛和女人將派克團團包圍,凱特琳的子彈時不時狙擊打散鬼魂,匕首劃破空氣,卻被機器女給擋下,致死的力道對機器人一點用也沒有。

戰況幾乎是一面倒。

──像是當初在船上,那麼多人啊,沒有人伸出援手。喬瑟夫在割斷繩索後的笑容,那個該死的笑容。

啊──啊──

嘶啞的、令人發毛的笑聲。

「更改指令。」那女人精準的下了判斷:「即地處死。」

語音落下的那一刻,派克不見了,菲愛驚慌地回過頭,衝往凱特琳的所在地。

凱特林的脖子被尖銳的刀鋒抵著,血珠順著銳利流了下來,不用往下劃,光是鬆開手,落下的力道都能讓脆弱的喉嚨爆開。

菲愛想也不想:「放了她!我就讓你走。」

那女人冷靜的簡直是冷血了:「警官,這不是妳該決定的事情。」

「凱特琳要是死了,妳要怎麼跟高層交代?卡蜜兒!一個優秀的警官比不過一個殺人犯嗎?」

卡蜜兒沒有說話,雙眸緊鎖著派克。

「可以。」

但她只是解開結界而已,下秒藉由鋼鐵鎖鏈流暢的用腿刃打算砍下派克身體上的任何部位,後者也沒有要遵照約定的意思,他冷笑著將凱特琳往卡蜜兒扔過去。

兵荒馬亂之際,派克潛隱到樹叢中,菲愛接住凱特琳擔憂的察看傷勢,卡蜜兒則乘勝追擊的一同追進樹林。

那個鬼魂受了重傷。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機會除掉他。

整座森林充滿不詳的味道,彷彿樹皮在滲血,卡蜜兒沉思搜索的時候,一直支撐著派克身體裡的空洞到了極限,逐漸塌崩裂。

派克的下顎腫脹,眼睛也被血染得睜不開。腹部被子彈打中,大量失血,腳筋則被機器女人給踢斷,必須給時間讓靈魂修補身體,得避開那個女人……

那女人要來了。派克非常虛弱,站在崖邊,別無選擇的躍進海裡。





危機四伏的海底,人魚聽到了海洋的聲音,她停下手邊的動作,立即掉頭擺尾朝落難者極速游去。

娜米在一群爭奪伙食的肉食類動物中看到了派克。看到海洋的寵兒,不懷好意者只好悻悻然地散去。

娜米管不了那些,速度變得好慢好慢,害怕摸到那個人時,他已經不會呼吸,害怕他會就此消逝,害怕叫他的名字得不到任何回應。

娜米觸摸著派克的眼睛。好冷,連帶著,她的心也跟著結冰。

優美的聲音吟唱起古老的梵斯塔雅語,祈求海洋還他健康與安寧。

族人不斷的警告,人類是非常狡詐的動物,千萬不要相信任何人。可是派克拯救了她。而且派克不是人,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派克不一樣。

娜米一直任性、固執,這讓她有了旁人沒有的毅力,卻也帶來許多讓人擔憂的缺點,她忘記了,族人們正擔心著這一點。

一把刀貫穿了她的胸腔。

那把刀是如此的銳利,也是如此的冰冷,以至於她的身體,瞬間冷了下來。


「派……克……?」


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遭人近身,派克第一反應就是將其殺死,當看清眼前的人魚時,派克第一時間的念頭是:我要怎麼把她美麗的眼珠完好如初的挖出來?

然後他聽見,不太會說話的人魚,叫了他的名字。

他們相望,他想叫她不要掙扎,遲早要死。但人魚的眼睛彷彿她不是死於心臟的洞,因為她的心已經碎掉了。

那雙眼沒有驚懼,而是不敢置信,像極了當年他義無反顧躍到海怪口中,目睹同伴割斷維繫生命的繩索。

世界就此崩潰。

肅殺的海洋在狂嘯,派克停頓的期間,整片海洋重整。他往下潛,一定得找到才行。




可是他再也找不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9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娜米|派克|LO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ice210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哭泣的凱瑟琳... 後一篇:【短篇】作夢的凱瑟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