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良法師55-意外的對手

作者:鑫森淼焱垚-武邢│2018-08-19 15:29:09│巴幣:2│人氣:87
 
不良法師55-意外的對手
 
後面的比賽對毛士凜來說都沒有太大的壓力,一方面毛士凜有著強悍的戰鬥本能,對於即將到來的危險有著提前判斷的能力。另一方面一個近乎無詠唱的魔法師,優勢有多麼巨大,別人或許不知道,那些與他對戰過的對手恐怕就深有體會了!
 
只不過讓毛士凜特別意外的是他爭奪冠亞軍的對手,不是別人正是巫火。他也一路殺上了冠亞軍的爭奪賽上。兩人走上演武台,看到對方之後都愣了一愣。
 
“沒想到,之前我們的比試一直沒比成,卻在這裡相見了!”巫火對於最開始,毛士凜還是個魔法都不會的傢伙,卻憑著天賦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便一路追趕上他這件事情一直耿耿於懷,有點羨慕毛士凜在魔法上的進步速度,一方面卻也不願服輸,這陣子他也是很刻苦的修練著。
 
“當初你可把我的小弟們還有我給打慘了,現在該算帳了吧?”毛士凜也不甘示弱,當初他完好無損的走回眾生界,小弟們還以為他幫大家報了仇,特地為他慶祝了一番,這讓毛士凜心裡有點過意不去,仇沒報成,自己還是被一招天球火給打慘了的那個人呢!
 
“各憑本事囉!”巫火自然不會站著讓毛士凜打,上了演武台,還是要以實力說話的。
 
因為只剩下冠亞軍的爭奪,整個比武場被統整為一個大場地了!所有圍觀的觀眾,現在眼裡也只有這兩個人的勝負,場面可以說非常熱烈。原本支持其他參賽者的觀眾,也因為自己支持的人輸了比賽,現在紛紛轉向了支持毛士凜或巫火。
 
不過就是苦了北山鎮的人民了,這兩個人可都是他們的英雄,不管支持哪個都挺讓他們頭疼的。反倒北山頂村比較沒有這個困擾,因為當初支援北山頂村的只有毛士凜跟王芷語兩人。而王芷語並沒有參與演武,他們自然而然的一路支持毛士凜到現在,努力的替毛士凜吶喊助威了。
 
比較讓人意外的是罡山震,他一口氣把所有戒分都押注毛士凜贏了,可見他有多看好毛士凜能獲勝。
 
“比賽開始!”隨著裁判人員的手勢一揮而下,看台上的觀眾也頓時沸騰了!
 
演武台上,毛士凜與巫火也同時動了!巫火知道毛士凜念咒速度很快,所以他一上來並沒有直接發動魔法,而是迅速的接近毛士凜,這樣可以讓毛士凜在詠唱速度上的優勢降低到極限。
 
毛士凜一見巫火迅速逼近,他也迅速的往後退開,同時並沒有放棄正在排列的五級天箭雷,這樣的場面,讓毛士凜似曾相識。當初他也是不顧一切的接近巫火,試圖以近身戰阻止那未知的火球,只不過上一次的結果,是他被巫火一招天球火給炸的不醒人事。
 
這一次,毛士凜有所準備,五級天箭雷形成的同時,瞬間移動也接著排列,避免重蹈上一次的覆轍,這次勢必要扳回一城取得勝利,也算是給手下小弟們一個交代。
 
“果然很快!”巫火見毛士凜身體周邊,隱隱有雷電的力量在蠢動,很顯然毛士凜的天箭雷已經形成。巫火心裡也是一驚,做隊友的時候巫火不覺得毛士凜這種優勢能占到什麼便宜,但當作對手這種壓迫感就很明顯了!
 
巫火不敢怠慢,從直線靠近毛士凜,立刻轉為迂迴前進。一瞬間的路線轉折,讓毛士凜的第一發天箭雷打了個空,也讓巫火慶幸自己改變了行進方向。否則要是來這麼一下,巫火的天球火根本沒準備好,也沒有任何防禦手段,情況很可能就像毛士凜第一次被自己炸飛一樣,而這次換成自己被炸飛了。
 
“閃的挺快阿!”毛士凜一招不得手,卻也不慌亂,笑笑的調侃巫火。因為他還捏著另外四發天箭雷,跟一個瞬間移動,以及後續還在排列中的魔法。
 
“你也不簡單,不知不覺已經成長到讓我忌憚的地步了!”巫火並沒有吝嗇自己的讚美。
 
又是幾次角度的轉移,毛士凜的另外四發天箭雷紛紛落空,巫火巧妙的利用走位跟閃避,都給堪堪躲過去了。
 
“該我出招了!”巫火在閃躲間,一個魔法都沒有發出去,而是默默的在手裡捏了數個五級的天球火。
 
只見天球火如同連珠炮一般,先後從巫火的手中彈射而出。毛士凜先是利用走位閃避巫火的攻擊,幾次之後就發現巫火的天球火發射頻率並不是有規律的,這數道天球火行進的速度忽快忽慢,導致毛士凜在判斷上有了很大的失誤。
 
艱難的閃過幾發天球火之後,毛士凜就愕然發現,自己被這些忽快忽慢的天球火逼入了一個死角,瞬間移動若是再不使用,自己就會沒有任何閃躲的空間了,下一發天球火肯定會準準的打在自己身上。
 
“這是甚麼招式?”毛士凜瞬間移動到一個安全的角度之後,心有餘悸的呢喃道。
 
只不過,不等毛士凜喘口氣回想過程,一種危險的預感立刻湧上心頭,因為正有一發天球火朝著他瞬間移動的落點飛射而來。
 
毛士凜這時候再要排列瞬間移動是不可能的,只好一個側身翻轉,在地上打了一個滾,稍顯狼狽的避開了這次的天球火攻擊。
 
但情況並沒有如毛士凜所想的完全被避開,爆炸的天球火直接將以為閃過攻擊的毛士凜給炸飛了出去。毛士凜在演武台上狠狠的翻滾著,滾出了好幾步的距離。
 
“毛士凜,你在搞什麼鬼!振作一點,別放水阿!”罡山震見狀,在看台上急的大喊。
 
不是毛士凜放水,而是巫火跟毛士凜一起戰鬥過太多次,他太了解毛士凜了!再加上巫火的心裡,一直將毛士凜視為最大的對手,每每一有空,就是在思考如何才能在戰鬥中贏過毛士凜。而這些想法,也在這一次演武上,讓巫火有了實踐的機會。
 
沒錯,這一發天球火,正是巫火先利用天球火逼迫毛士凜的走位,將毛士凜的瞬間移動逼出來之後,這發天球火再精準的朝著毛士凜瞬間移動的落點射出。一切都在巫火計算範圍之內!
 
其實,毛士凜如果願意,護身之雷完全足夠抵擋巫火的這一發天球火,只不過這是場比試,毛士凜知道一但將護身之雷打開,巫火完全沒有勝算,畢竟巫火才只是跟他一樣的初階魔法師,巫火的任何攻擊,他站著挨打都不是問題。可這樣就失去了比試的意義,因此毛士凜並沒有啟動護身之雷的保護,而是正大光明的與巫火比試。
 
 

對於讓讀者等待這麼久,武邢感到很抱歉,實在是前陣子事情接踵而來,武邢分不開身。
本來就預測到工作上會有很大的變動,但沒想到會忙到連更新章節都有問題。
後續的章節更新,速度可能還會再比預期慢一些,但應該不會再讓讀者等這麼久了!
還請支持武邢的人繼續支持,不要放棄武邢,謝謝大家!((感動落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9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良|法師|55|鑫森淼焱垚|武邢|奇幻|魔幻|異界大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ars15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良法師54-他作弊... 後一篇:不良法師56-機械計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