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90)~來去如風的鐵十字騎士(2)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機動戰士鋼彈│2010-05-11 10:05:22│巴幣:0│人氣:2995
[GBT鋼彈旗艦店掃貨手記]
 
昨晚九點多才去台北車站前的GBT,但說是「掃貨」倒不如說是「補貨」。
(0083的「德姆熱帶型」連旗艦店都缺....)
 
入手戰利品:MS-09德姆(第二隻),MS-09RII力克˙德姆||(宇宙塗裝),鋼彈UC(小說第九集)。
 
不過依照個人在店內的走馬看花觀察之後發現,這個月所出的的UG系MG,似乎開始強攻影像評價並不好的「MS igLoo 2~重力戰線」~
 
包括第一集「擊倒那個死神!」的MS-06J「劇情塗裝版」,第二集「陸地的王者,挺進!」的「"白色食人魔"專用MS-06J」(也是這次唯一有盒面彩圖的商品。因為另外兩隻的外盒分別是紅色與黑色的單色盒裝),第三集「敖德薩,鋼鐵風暴!」的古夫B3、「K-571」德姆,都是這次的「加料」促銷商品。
 
儘管旗艦店的HG商品目前促銷價為「任兩隻打七折」,但昨天補的這兩隻....老實說還是比我常去的萬年四樓稍貴。
=================================
飛燕的模型543(90)~機動戰士鋼彈
來去如風的鐵十字騎士(2):MS-09/MS-09R 德姆(Dom)/力克˙德姆(Rick Dom)
 
MS-09 德姆(「MS igLoo 2~重力戰線」,本月的新MG商品)
 
MS-09R 力克˙德姆(「MS igLoo」)
 
 
性能諸元
 
所屬:吉翁公國
全高:18.6公尺
重量:空裝62.6公噸,全裝備81.8公噸
武裝:
擴散光束砲
Type 2 電熱軍刀(「08MS小隊」版)
H&L-GB03K 360mm巨型火箭砲
VAL-RB-T27 880mm火箭砲(註:0083「德姆熱帶型」用的同款式)
大型光束火箭砲(小說版「機動戰士鋼彈」,夏亞用過)
MMP-80 Ver.8 90mm 機槍(0083)
ZMP-50D 120mm機槍(「機動戰士鋼彈」裡面的薩克使用的同款式)
 
特殊:「地面效應」氣墊滑行移動(德姆)
駕駛:
黑色三連星(蓋亞、馬修、奧爾迪加,均使用MS-09)
夏亞˙阿茲納布爾(「機動戰士鋼彈」小說版,紅色塗裝MS-09R,使用大型光束火箭砲)
 
外盒
 
從一開始就設定為「二擇一」的設計,因此昨天跑去旗艦店補貨也是為了要做另一種版本。
 
零件包
 
哪些零件屬於什麼版本使用,除了說明書以外也可以參考各片模型架上的標示。
 
素組完成(MS-09R)
 
本體左邊的四組零件(後裙甲、腳底、主推進器組)就是MS-09型態所用的零件。
(也是我昨天跑去補買一隻的原因....)
 
光束火箭砲則是源自MG版的體積縮小版本(因為小說版「機動戰士鋼彈」出現過)。
 
背部/腳底比較(上:09R,下:09)

 
可以證明,宇宙用和地面用的需求顯然是不一樣的。
 
不過將「"地面效應"氣墊滑行系統」設定更為完善化的德姆系列機體,個人還是會推薦「0083」的「德姆熱帶型」。
 
(因為有追加防塵進氣道的設計,就連試驗型的「長距離砲台型MS」~札美爾也有這個設定)
 
YMS-16M 札美爾(Xamel)
 
電熱軍刀(收)
 
電熱軍刀(用)
 
這把武器有個隱藏設定是「用過即丟」,原因出在它的主要使用法~
 
電熱軍刀的攻擊方式,一般為「透過德姆本身的滑行加速產生的衝力(參照「0083」第一話,德姆熱帶型衝刺並將薩克F2瞬間腰斬的段落),於通電加熱的刀身接觸目標時,以刀身的高熱瞬間溶解目標的金屬並斬斷之」。
 
問題在於被斬殺的MS於第一時間幾乎都會噴出些油料之類的液體並附著於刀身上,這些不明液體也會影響刀身導熱,造成「無法達到溶解金屬的溫度」的負面影響,因此每一把電熱軍刀幾乎都只能用個一兩次就要換新的。
 
巨型火箭砲
 
德姆與力克˙德姆的主要共通武器。
其實應該也是可以使用薩克系列的機槍(像是0083的德姆熱帶型那樣),可是很多遊戲裡面一旦有德姆出來的場合,用的武器不是這把火箭砲就是電熱軍刀。
 
(謎:明明在可目視的中近距離混戰的狀態下,彈藥數較多的機槍系列不是更好用....?)
 
光束火箭砲
 
前面提過好幾次,這是小說版「機動戰士鋼彈」裡面,駕駛紅色力克˙德姆的夏亞使用的武器。
(也是德姆系MS自有紀錄以來第一個使用光束兵器的機體~不過官方的公式設定裡面,吉翁系最早使用光束武器當標準裝備的還是MS-14蓋古克)
 
MG版的力克˙德姆,也用這把首度商品化的武器當作賣點之一。
 
 
 
[飛燕的看圖瞎說:黑色三連星,絕命之前]
 
「終於找到你啦,白色的傢伙!馬修、奧爾迪加,準備"噴射氣流攻擊"!」
 
(註:雖然看起來所有的照片拍的都是相同一隻,但事實上照片裡的這隻是昨晚才買的MS-09~先前大部分的照片,則是幾天前做的MS-09R)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S IGLOO 2 重力戰線|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默示錄0079|機動戰士鋼彈|SD 鋼彈 G 世代 攜帶版

留言共 8 篇留言

冥王草莓
應該買三隻,可以搞出噴射激流攻擊!

05-11 10:17

血雨死神.飛燕
HG版有出過黑色三連星組合包,目前應該是在斷貨狀態中。

我光做兩隻「幾乎一模一樣」的就已經夠頭痛了,「完全一模一樣」的三隻就更不可能考慮。

<飛燕小啟>05-11 11:17
無双護衛兵
啊啊啊啊

我買不到德姆啊(怨念中)

05-11 12:27

血雨死神.飛燕
二哥不妨就直接挑戰MG版了啦XD


PS:不曉得能不能讓您在我的小說裡領白包?(汗)

<飛燕小啟>05-11 18:38
無双護衛兵
OK啊

記得包大包一點(啥?)

05-11 19:01

血雨死神.飛燕
....是第一個登場的死者唷XD

<飛燕小啟>05-11 19:08
シニガミ・アルファ
遊戲版嘛,也是有像PSP鋼彈激鬥系列那樣可以換機槍的,只是電玩中通常火箭炮都有相當強勢的性能(主要是倒地後能再追加一發),反而讓人不會特別期待機槍...

但是就事論事,當遊戲裡的夏亞專用力克德姆拿出那支光束火箭砲時,反而其他兩項兵裝都顯得矮一截了......

05-11 19:38

血雨死神.飛燕
我不喜歡火箭砲的原因是「威力強大,但相對彈數較少」。

而且以我玩「SDGGP」的慘痛經驗發現,德姆系的MS因為火箭砲的射程過長,往往都是佔據「最難練機體」前二十名的當然選擇=_=

(我的最難練機體,應該是「武裝動不動就扣MP」的新人類專用機=_=)

<飛燕小啟>05-12 08:39
Madao
其實你的目地是想組成黑色三連星吧= =+

05-12 10:52

血雨死神.飛燕
MS-09RII(明後兩天要介紹的)其實不黑。

個人原本的重心是放在整個系列設計得最「軍武化」的熱帶型(0083版),問題是要買的時候才發現又遇到缺貨=_=

<飛燕小啟>05-12 11:12
AFSJ
我一直覺得,電熱軍刀會燙到自己…不太可能砍了人之後馬上收回背部。所以才會出現用過即丟的設定吧。

05-12 14:41

血雨死神.飛燕
燙到自己的可能性不太高,因為充電與加熱是靠刀柄內附的電池。

再者,電熱軍刀砍目標還結合了靠加速衝刺時帶動的離心力,因此「沾染油料」會讓棍棒形的刀身因為受熱不均而造成類似普通刀刃類武器「鈍」掉的狀況。

<飛燕小啟>05-12 18:49
日本摔機王
力克德姆嗎....
這台在UC可是台很強的機體
以 2戰德軍配備 這台可以說是 獵豹式等級了吧 @@

05-12 20:57

血雨死神.飛燕
虎式/虎王(戰車)吧?

(獵豹突擊戰車和RTX-044比較連得起來)

<飛燕小啟>05-13 08:29
我只是個路人
看到德姆就不得不來留言一下
鋼彈系列裡面最喜歡的就是德姆還有薩克了XD..[亞凱.資寇克例外~XD]
德姆的設計上.一直有種說不出的美感= =
一直覺得..小兵機比主角機還要帥!!

05-12 22:01

血雨死神.飛燕
我自己是聯邦派的(笑)。

不過,老實說受到「0083」的影響,突然發現一年戰爭時期的吉翁MS,其實只要經過一些線條上的修正與合理化解釋,依舊很有征服人心的魅力。

<飛燕小啟>05-13 0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後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