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SP(25)~燃燒靈魂奔馳的幻影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一年戰爭秘錄│2010-05-09 10:31:10│巴幣:0│人氣:1840
有看過「關聯作品」欄的各位,應該看得出來本篇要介紹的是哪一隻。
 
不過在做這隻之後,我才發現這隻的製作過程,可說是我製作模型到現在以來從未面臨過的艱鉅考驗。
 
可是和某個狂熱迷戀吉翁系MS到非常離譜程度的,叫做「德光康之」的日本漫畫家而言,我想我遇到的困境應該只是小事。
==========================
飛燕的模型543SP(25)-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一年戰爭祕錄/默示錄0079
燃燒靈魂奔馳的幻影:EMS-10 茲達(Zudah)
 
EMS-10 茲達
 
(舊編號EMS-04時期的茲達)
 
性能諸元
 
所屬:吉翁公國宇宙軍603技術開發評價部隊
搭乘艦艇:特殊裝備運輸艦「巨人國」(Jotunheim)
頭頂高:17.3公尺
本體重量:61公噸
武裝:M-120A 120mm薩克機槍,H&L-SB25K 280mm薩克火箭砲,「暴風拳」火箭推進榴彈,135mm對艦步槍,電熱斧
 
駕駛:
尚˙盧克˙杜瓦(Jean Luc Duvall,1/軌道救援作戰時戰死)
鷲屋 秀人(Hideto Washiya,2/倖存)
莫妮卡˙凱迪拉克(Monique Cadillac,4/阿˙巴瓦˙空戰役後機體半毀)
3號機駕駛員姓名不詳,測試飛行中因機體於高速狀態下解體而殉職
 
特殊:量產計畫競標機體,計畫終止後被挪用為實戰配備
====================
外盒
 
這張焦距沒對好的照片,結果讓茲達看起來還真的很像是幽靈一般。
 
素組完成
 
鏖戰了三個小時多(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貼貼紙)的成果。
 
最前面的兩個零件是用來選擇2/3號機(秀人開2號機,不過兩隻頭部是一樣的)與4號機(莫妮卡)之用。
但為了表示對於杜瓦少校的敬意,我一開始就選擇了一號機做為製作標的。
 
135mm對艦步槍其實在漫畫版「MS igLoo」劇情中也有出現過,但並不是給茲達拿的。
 
1號機個人識別圖案/「巨人國」專用圖案
 
頭部右邊是茲達各機同樣使用的吉翁國徽,左側的盾形圖案由綠、藍、白三色與金色的「百合花」圖案共同構成,個人推斷應該是杜瓦少校出身家族的專屬家徽。
 
盾牌上的圖案則是代表配屬的座艦「巨人國」。
 
電熱斧/「暴風拳」火箭推進榴彈/格鬥用摺疊式衝角
 
老實說,在動畫裡也沒用到過幾次電熱斧~不過折疊式衝角倒是有被實際使用過。
 
土星引擎
 
造成當初仍以「EMS-04」為型號參加競標時的茲達發生「空中解體」事故的主因。
但是即便在軍方後來進行的對聯邦「欺敵新聞戰」中,改了個新型號的茲達卻仍舊發生了相同的空中解體事故(因為既有的問題根本就沒有獲得解決),也因此被獲得相關情報的聯邦軍情報系統,利用地下廣播的方式狠狠揶揄了一番....
 
而在模型外盒與內附的說明書裡面,對於這個「以當時的現行技術無法完美呈現」的嶄新動力裝置卻有另一種觀點:若讓老練並熟悉特性的駕駛員來操作,茲達的實力並不輸給同期競爭的MS-05。
只是對於極欲「迅速擴張軍備」以發起獨立戰爭的吉翁軍方高層來說,這種「限定駕駛能力等級」的玩意儘管有很多走在時代之先的創意發想,卻終究並不適合作為軍事武器來量產。
 
2、3/4號機頭部交換用零件
 
左邊是預備的4號機(莫妮卡),右邊則是2和3號機共通的頭部零件(2號和3號只有貼紙選擇不一樣)。
 
基本上1號機/4號機、2號機/3號機都是採取「只要更換一個頭部零件就可以重現」的簡易更換法,然而無論要製作哪一架,「機體的貼紙選擇」仍然是製作之前首先必須顧慮到的最優先項目。
 
135mm對艦步槍
 
動畫中沒用到過,漫畫版裡則是由一支開著「蓋姆˙卡莫夫(GM Camouf,冒牌吉姆)」的義勇兵「蝙蝠小隊」使用。
 
蓋姆˙卡莫夫
 
槍身左側的預備彈匣無法安裝在既有的彈匣位置上,也就是說「純屬裝飾品」。
 
 
 
 
[飛燕的看圖瞎說:幻影戰士的尊嚴]
 
「怎麼了嗎?聯邦的新型MS,連我這個"小丑"都追不上?」
 
 
雖然講這句話的表情是個自嘲般的微笑,但是我相信杜瓦少校的心裡頭,從來不曾對這位算是自己「熟到不能再熟」的夥伴有任何的懷疑或不滿過。
 
即便是被不明就裡的外人稱呼為「失去舞台的小丑」,但她也是個會賭上生命奮戰到底,不惜將自己的靈魂燃燒殆盡的幻影戰士。
 
茲達,也許就是這種無法以常理解釋,卻又足以令人一掬英雄淚的高性能MS吧。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D 鋼彈 G 世代 攜帶版|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默示錄0079|SD 鋼彈 G 世代 世紀戰役|機動戰士鋼彈|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一年戰爭祕錄|

留言共 5 篇留言

電玩假面
這支挺帥的說
不過鋼普拉比較沒法重現CG那種質感

05-09 13:05

血雨死神.飛燕
很難啊....又不像電腦可以修圖=_=

<飛燕小啟>05-09 15:05
電玩假面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的此篇文章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假面小屋的推薦文章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電玩假面 敬啟

刊登處

05-09 13:07

血雨死神.飛燕
連結的標題用錯了啦。

「飛燕的模型543(SP)」是我設定的專欄分類名稱,這篇文章的完整篇名應該是如下: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SP(25)~燃燒靈魂奔馳的幻影



<飛燕小啟>05-09 15:16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這動畫我有看,很感人。

這模型我家也有說,不過我不敢貼,怕貼錯。ORZ

最近想買鬥狼。

05-09 18:34

血雨死神.飛燕
1.除了指定位置的以外,其他多出來的可以「自由運用」。

2.只怕很難找耶。

鬥狼出的版本只有EX MODEL,而這個系列向來產量就不算很多,再生產的機率也並不高。

<飛燕小啟>05-09 19:41
電玩假面
沒用錯阿
因為我是把你整個系列介紹給大家
沒有光介紹一篇文章

至於上面那個留言
我只能發在最新的文章上XD

05-10 01:15

血雨死神.飛燕
....好吧,還是感謝幫忙打廣告XD

<飛燕小啟>05-10 09:04
假面騎士-薰
茲達真的好酷喔
我也是看ga跟德光老師大力推薦才知道的

05-12 20:51

血雨死神.飛燕
不過類似德光康之那種對某些角色的「癡迷」程度,個人卻極不認同。

<飛燕小啟>05-13 0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改編小說]Lady B... 後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