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78)~戰場的鷹眼(3)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機動戰士Z鋼彈│2010-04-14 10:22:17│巴幣:0│人氣:2246
本次要介紹的狙擊型MS,其實和模型有點關係又沒太大關係。
 
有關係的部份是因為這兩架MS是「同個系列型號」,又曾經「同屬一個由精銳部隊擴權而成的龐大勢力」;沒關係的部份是因為....商品版只有標準型而沒有狙擊型。
 
不過關於這次的「RMS-106」,其實個人很想放到「飛燕的模型543SP」正在進行中的短打專欄:「鋼鐵的獨眼巨人:0080年前後的薩克」當中。
=====================================
飛燕的模型543(78)~戰場的鷹眼
鋼彈系列作品的「狙擊型MS」(3):RMS-106CS 高性能薩克特裝型(Hi-Zack Custom)
 
[狙擊型MS不再獲得重視的關鍵時期:迪坦斯(Titans)崛起]
 
威嚇意味大於實際用途:「聯邦製造」的高性能薩克特裝型
 
在「一年戰爭」取得勝利之後的地球聯邦軍,除了通盤接收並運用擄獲而來的吉翁系MS做為訓練兼二線武裝之外,於宇宙世紀0083年發生的「迪拉茲艦隊蜂起」事件(別稱「星塵作戰」)之後成立的「純地球血統菁英部隊」迪坦斯(Titans),就已經開始把未來的MS技術的著眼點放在「剖析吉翁尚未得以實用化的技術構想,生產出融合聯邦與吉翁兩方科技優勢的全新混血MS」上。
 
由於早有此經驗(而且在戰後還吸收了原本的吉翁尼克工業,壯大自身實力)的亞納海姆電子在「迪拉茲蜂起」之後,就被主導地球聯邦軍的迪坦斯拒絕往來(不過後來,迪坦斯還是在政治考量下接受亞納海姆開發並贈與的RMS-108 瑪拉賽[Marasai],讓亞納海姆繼續得以靠獨門的軍火生意賺錢....),因此迪坦斯內部各個研究單位的技術開發系統,可說也進入了「百花爭鳴」的時代:
 
1.下一篇將提到的「培曾計畫」(Project Pezun)
2.鋼彈MK-II率先採用的「可動骨架」(Moveable Frame)技術
3.木星運輸船團「丘比特利斯」的另類思考(PMX系列,以船團主導者「帕普帝瑪斯˙西羅克」命名)
4.人工強化駕駛員專用MA/TMS(如MRX-009 感應型鋼彈)的開發.....等等
 
以上這些技術,都是在這個時期中先後出現,並且透過實際戰鬥資料留下了無數與反地球聯邦組織「幽谷」(A.E.U.G.)交戰的軌跡。
 
但或許是因為政治考量(威嚇並安定戰後被降級為「附庸共和國」的吉翁)大於實用因素的關係,迪坦斯的第一架自製MS「高性能薩克」儘管名字當中打上了聽起來很厲害,代表實驗性融合兩方技術的「高性能」字樣,卻因為技術融合過程並不完全,使得這架至少有一半很像薩克的MS有個根深蒂固的最大問題~就是無法「同時使用兩種以上」的光束武器。
 
 
 
RMS-106 高性能薩克(RMS-106 Hi-Zack)
地球聯邦軍
 
迪坦斯/吉翁共和國/新吉翁
 
RMS-106CS 高性能薩克特裝型(RMS-106CS Hi-Zack Custom)
Z鋼彈(迪坦斯)
 
機動戰士鋼彈UC(吉翁共和國國軍、新吉翁軍使用)
 
性能諸元
[RMS-106]
頭頂高:18公尺
總重量:38.7公噸(本體)/59.6公噸(全裝備)
武裝:薩克機關槍˙改,BR-87A光束步槍、光束軍刀、電熱斧、飛彈莢艙、專用護盾
(圖:飛彈莢艙)
 
[RMS-106CS]
頭頂高:18公尺
總重量:35.6公噸(本體)/60.7公噸(全裝備)
武裝:狙擊用光束砲,光束軍刀
特殊:專任狙擊型
(圖:狙擊用光束砲)
 
==================================
提醒:目前HGUC好像並沒有推出過高性能薩克狙擊型(或許隨著UC的登場,而有機會以更洗鍊的外型推出商品),因此本篇文章中的模型照片,將暫以在「Z鋼彈」裡面戲份也不多的「聯邦版」高性能薩克取代。
==================================
外盒
 
背景演出的另一隻,是擁有變形機構的迪坦斯製TMS「NRX-044 亞西馬(Asshimar)」。
 
模型包
 
「迪坦斯版」會將機體外表設定為近似於吉翁薩克系的綠色,而非自身代表的藍紫色(如RGM-79Q「吉姆鎮暴型」),這點當初就讓我感到十分費解(特別是當我在看完「0083」之後)。
 
老實說,反而是「聯邦版」看來還有點「迪坦斯製造」的味道。
 
組裝完成
 
除了薩克機關槍˙改和一個更換用的右拳以外,別的東西一點都沒加(マーキングシール也只有兩張地球聯邦軍的標準LOGO,還比0083的聯邦版薩克少得多了)。
 
 
背包噴嘴旁的偏向葉片只要輕輕一碰就會掉,目前我能想到的解決方法就是「將圓球的部份加工變粗一點,使其不易脫落」(不過還沒動手就是了)。
 
薩克機關槍˙改(1)
 
薩克機關槍˙改(2)
 
光是和0083的薩克使用的MMP-78機槍相較,設計者能力的高下頓時可見。
(謎:明明一樣都是薩克機槍,人家Katoki老師可以設計得像是現實中的武器,大河原怎麼就是設計得像是拙劣的玩具....)
 
對了,我手邊目前唯一「彈鼓下方有零件覆蓋」的HG版薩克機槍,只有這把。
 
 
 
 
[飛燕的看圖瞎說:薩克丸子三兄弟(喂!)]
 
左邊-「0083」的薩克F2(恰克˙奇斯/浦木 宏)
 
中間-本篇介紹的高性能薩克
 
右邊-「0080」的薩克FZ(明天「飛燕的模型543SP」介紹預定)
 
謎:明明名字都有「薩克」,怎麼會差這麼多....
 
 
 
下回(週五)預定介紹:堅守信念的宇宙「新選組」-RMS-141 傑庫第一型(Xeku Eins)。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D 鋼彈 G 世代 攜帶版|鋼彈 GUNDAM|機動戰士鋼彈 UNICORN|SD 鋼彈 G 世代 世紀戰役|機動戰士Z鋼彈|SD 鋼彈 G 世代 戰魂|

留言共 1 篇留言

AugustRush
差很多的薩克
這隻的那個黃管子跟關節可以上金色漆這樣應該會更好看@@
亞西馬旁邊那隻好像是指揮官型的薩克2?
該不會是夏雅專用薩克= =+!!!

04-15 23:59

血雨死神.飛燕
1.那個零件屬於軟質塑膠,老實說光是上墨線的難度就不低。

(而且我當初裝的時候還是費了好一番手腳....)

2.那個不是唷,是薩克系列傳統的「指揮官專用機」才有的角飾。

而且夏亞(庫瓦多羅)在「Z」的時代,早就改開「金光閃閃」的百式了XD

<飛燕小啟>04-16 0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後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