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70)~風暴中的光輝(1)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機動戰士鋼彈 第08MS小隊│2010-03-16 10:25:26│巴幣:0│人氣:1587
 
說到「08小隊」這部90年代的鋼彈系列OVA作品,最常被提到的一個傢伙叫做「飯桶」~也就是在原任監督神田武幸逝世之後接替的飯田馬之介(順便提一下,GONZO製作的OVA「戰鬥妖精雪風」也是他監督的)。
 
但是,「08」的出現不只讓原本的「一年戰爭」史料設定整個推倒重新寫,中途因為監督換人而產生的劇情質量變化,可是讓當時一票「重視軍武面向」的鋼彈迷們各個罵聲不絕。
雖然井上喜久子大姐的第一次「鋼彈系列作品女主角初體驗」應該還算蠻稱職,檜山修之也很恰如其分地演繹充滿理想與熱血的男主角....但是從「MS時代的小兵生涯點滴」轉成有夠老梗的仿「羅密歐與茱麗葉」劇情,這怎麼說好像都說不過去吧。
 
老實說,我在看完「戰鬥妖精雪風」之後只覺得:
飯桶要是把執導「雪風」的精準功力提早用在「08」上,當年應該也不會被罵得慘兮兮。
=========================
飛燕的模型543(70)~機動戰士鋼彈 第08MS小隊
風暴中的光輝(1):RX-79[G]Ez8
 
RX-79[G]Ez8
 
RX-79[G] 陸戰型鋼彈
 
(註:以RX-78-2的多餘零件生產的陸戰型鋼彈,在已知的公開資料中僅有兩個小隊曾作為主要戰力的紀錄~除了「08」以外,另有一支由四名女性駕駛員構成的「04」小隊。)
 
性能諸元(Ez8):
頭頂高:18公尺
總重量:51.5公噸(本體)/71.7公噸(全裝備)
武裝:頭部35mm火神砲*2,胸部12.7mm機槍座,100mm機槍,光束軍刀*2,護盾,光束步槍等
配屬:地球聯邦陸軍極東方面軍小島機械化混成大隊第二中隊第08MS小隊
駕駛:天田 士郎、愛娜˙薩哈林(任務結束後均下落不明)
特殊:現地改修機
 
=================================
震動之山:鋼彈Ez8 VS 古夫B3(MS-07B3 Gouf Custom) 
 
嚴格來說,Ez8附加的武器有一半並不算是資料中的東西(主要是給陸戰型鋼彈和陸戰型GM用)
不過比起右邊「武裝嚴重貧乏」的古夫B3還是好得多了。
 
Ez8正面
 
從左至右:
無後座力火箭砲,光束軍刀(因為閃光燈的關係很模糊),六連裝肩射式火箭莢艙,光束步槍。
(實彈機槍可以拿「藍色命運三號機」內附的來用)
 
Ez8背面
 
為了要讓放入武器貨櫃的飛彈莢艙和光束步槍不至於卡到,背包被設計為向內挖以增加空間容積。
 
參考圖(1)陸戰型鋼彈/Ez8的武裝貨櫃
 
參考圖(2)降落傘背包
 
 
[飛燕的看圖瞎說:震動之山-士郎的心願]
 
「我....我只想要活下去!活著渡過這場戰爭!和愛娜一起!」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第08MS小隊|劇場版機動戰士鋼彈 第08MS小隊 米拉的報告書|SD 鋼彈 G 世代 攜帶版|鋼彈 GUNDAM|SD 鋼彈 G 世代 戰魂|SD 鋼彈 G 世代 世紀戰役|

留言共 3 篇留言

シニガミ・アルファ
每看到SD版的陸鋼系列(包含EZ8),其實會覺得如果能用SD的陸鋼或EZ8模型重現鋼彈G世代中雙手持180mm射擊的姿勢,那應該挺不錯的~~只是那大概要很高段的模型改造技術才辦的到就是了...

03-16 18:06

血雨死神.飛燕
難度太高。

而且說真的,用BB戰士重現動畫場面還不如直接用MG版。

<飛燕小啟>03-16 19:50
日本摔機王
沒吉姆頭~~~~~~~!!
話說08MS的劇情 真的很怪 感想跟你一樣= = 不過OP好聽 也是不爭的事實@@
話說 那台真的是 B3古夫? 感覺少了 火神機砲耶.....
話說 陸剛不是有 180CM砲嗎 還是我記錯@@?
(開零式艦上戰鬥機52型飛過的小安~~~~)

03-16 19:48

血雨死神.飛燕
1.好像是沒出(如果我沒記錯)。

2.HG和MG的B3才有附火神機砲(我有HG的)。

3.BB戰士版的陸鋼我沒找到,所以暫時無法確定(HG版則是沒有)。

不過MG版有這玩意(可拆成兩段放在武器貨櫃內)。

<飛燕小啟>03-16 19:56
シニガミ・アルファ
MG版的陸鋼的確是可以重現動畫中的跪射動作,但180mm需要再裝一個支架才能連盾牌而不是砲直接搭在盾上面...而當年(2000)的MG還沒有拉出式關節,也讓陸鋼不太容易雙手握穩砲...不過陸鋼本身的那種質感與180mm非常的撘就是了。

BB戰士的話,現在的技術和比例要做到側著身兩手抓住砲(像是機戰impact裡EZ8使用180mm時的動作),跪射就不苛求了,就連SD鋼彈迷你小劇場都曾經拿這個來吐槽...

03-16 20:25

血雨死神.飛燕
1.據我看過動畫的判斷,砲身能夠搭上盾的主要關鍵是「盾插入地面」。
(類似某些重型火砲類的「助鋤」還是什麼的,總之就是抓地用而已)

2.好慘XD

<飛燕小啟>03-16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後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