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79)~戰場的鷹眼(4)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SD 鋼彈 G 世代 戰魂│2010-04-16 10:46:41│巴幣:6│人氣:2979
[小抱怨]

這是我第二次因為關聯作品找不到「鋼彈前哨戰」(Gundam Sentinel)而為之氣結。
 
儘管這部作品的某些MS至今仍有版權爭議,當年也在陰錯陽差之下錯過了成為動畫作品的機會,但是顯然巴哈姆特的資料庫,至今還是沒有將這部僅有小說流傳的鋼彈衍生作品納入相關搜尋之中。
 
突然覺得,這群身穿藍衣、即使身亡也無愧自身信念的「宇宙新選組」真的是白死了....
=================
飛燕的模型543(79)~鋼彈前哨戰
戰場的鷹眼-鋼彈系列的「狙擊型MS」(4):RMS-141 傑庫第一型(Xeku Eins)
 
[狙擊型MS銷聲匿跡的時間點:培曾計畫(Project Pezun)與鋼彈前哨戰]
 
一年戰爭落幕之後,屬於戰勝方的地球聯邦軍儘管付出了不小的代價而贏得勝利,但是戰後調查的收穫卻也意外促使聯邦軍自身的MS開發技術,得到了幾乎是飛躍般的提升。而這種突飛猛進般的進步動力其中一項,就是在原屬於吉翁的小行星「培曾」上面發現的一連串次世代MS開發設計圖,整個計畫日後也被統稱為「培曾計畫」。
 
受惠於「培曾計畫」揭示的各種先進構想引導,地球聯邦軍(以及後來成立的迪坦斯)損耗過半的軍力得到了再次的加強,也因而得以在和以宇宙居民為中心、加入了前吉翁公國殘餘部隊與「良知派」聯邦軍混合組成的「幽谷(反地球聯邦組織,Anti Earth United Group,縮寫A.E.U.G.)」的糾纏中取得了部份優勢,直到最後由於被阿克西茲與幽谷「兩面夾擊」而慘遭挫敗為止。
 
但是遠在培曾基地進行吉翁殘留技術調查、日後並在當地成立並培養MS駕駛種子教官的單位~「地球聯邦軍戰技教導團」,卻並沒有在幽谷獲得聯邦軍主導權之後就立即向上級宣示忠誠,而是以其成立以來堅信的「迪坦斯的中心思想,才是未來的正確方向」的理念,以英語發音諧音意為「新生反宇宙移民」(New Dissides)的「新選組」(New Desides)之名再次發動叛亂,並為了展現自身的意志而以核彈爆破了培曾小行星。
 
由於這支聚集了聯邦軍最強MS駕駛員的「教官」軍團突然掀起反旗,不僅迫使聯邦軍投入乍看之下擁有最新銳的鋼彈級MS、以及完全新造的阿含級強襲登陸艦「飛馬III世」,實際上卻是「虛有其表的紙老虎」的臨時編組「α任務部隊」投入平亂(後來為了徹底掃討「新選組」於月球的合作對象,更不惜動用原本已疲累不堪、但仍擁有相對壓倒性數量的地球聯邦軍本星艦隊作為後援),也意外製造出一個隱藏在當時最先進(但卻並未獲得採用)的鋼彈型可變MS~「MSA-0011 S鋼彈」核心電腦內部,擁有童話故事女主角名字的超級人工智慧「愛麗絲(A.L.I.C.E.)」得以甦醒與昇華的契機....
 
而在這場日後被稱為「鋼彈前哨戰」(Gundam Sentinel)的戰役中,由「新選組」成員使用的,名為「傑庫」(Xeku)的系列高性能機體,最後竟沒有任何一架得以倖存下來,於整場戰役期間全數被摧毀。
 
RMS-141 傑庫第一型(Xeku Eins)

第一型態武裝(光束兵器攜帶型)


第二型態武裝(長程砲擊/狙擊型)


第三型態武裝(實彈兵器攜帶型)
 
性能諸元:
 
所屬:新迪賽斯(New Desides)(「新選組」)
頭頂高:19.2公尺
總重量:37.6公噸(本體)
    72.55公噸(1型全裝備)
    80.25公噸(2型全裝備)
    87.28公噸(3型全裝備)
武裝:
(1型)專用光束步槍(附榴彈發射器)
(2型)光束軍刀*4,光束精準砲(BSG,Beam Smart Gun)
(3型)光束軍刀*4,120mm機槍(肩部安裝6000發彈鼓*2),短筒火箭炮(Clay Bazooka,本體5+1發,護盾可掛預備彈匣5發*4)
 
特殊:兵裝選擇型
駕駛:
喬許.歐夫秀
布雷夫.寇德(「新迪賽斯」自立後的戰鬥空域警戒巡邏)
托修.葛雷(僅第三型)
法斯特.賽德
「新迪賽斯」MS駕駛員
 
===================
外盒(傑庫第一型/第三種兵裝)
 
外盒的背景應該是在與「新選組」合作的月面艾亞茲(エアーズ)市上空,只是時間點無法判斷是在聯邦軍集結全部軍力,對「新選組」發動「蒼鷹墜落」(Eagle Fall)戰役的之前或之後。
 
模型包
 
多到傻眼的四大片零件。
(話說組裝的時候,我還邊看「BOSS女王」邊拆零件開組....)
 
素組完成
 
可更換配件為須上色的光束軍刀兩把,以及備用的左手*1。
 
不過這時候我才發現一個問題:這隻的右手設計上明顯「先天不良」~扣扳機狀態的食指無法完全插入機槍的扳機孔裡面,硬是要插入的話則有造成零件斷裂的風險(儘管用了難得的「軟膠」食指....)。
 
肩膀的護盾、兩個彈鼓均可以拆卸,可惜沒出換裝為另兩個形態用的套件(話說回來,這隻的第三型態也沒有弄出全部完整武裝),白色的「D」字標誌沒做成標誌貼紙(マーキングシール)也算是美中不足。
 
另外,雖然彩圖有加上指揮官型專用的角飾,不過實際模型並沒這個選項。
 
背後
 
除了背包上那張小小的紅色貼紙設計不良以外,其他倒是沒什麼好挑的部份。
(畢竟小腿後側和背包下方的增裝燃料槽都做出來了)
 
連結右肩彈鼓與機槍的軟質塑膠彈鍊在安裝前可以先一段段輕輕折過一次,倒是比較不用擔心折斷。
 
120mm機槍
 
這邊應該可以看得清楚右手的缺陷在哪裡。
 
左邊護盾內側的兩根黑色短棒,就是設定資料中的「光束軍刀*4」其中兩把。
至於兩邊護盾外側(像是照片上的右邊)的凹槽,則是用來安裝短筒火箭砲的兩個備用彈匣。
 
(商品沒做這個部份,算是預留未來的想像空間吧)
 
光束軍刀
 
拿機槍不順手的右手,反而拿起光束軍刀很合襯。
 
 
 
[飛燕的看圖瞎說:沒有退路的「壬生狼」]
 
「我等決不對"新政府"表示恭順之意!」
 
(註:「鋼彈前哨戰」的原作小說中,「新政府」指的是被幽谷取得主導權的地球聯邦政府)
 
 
明天預定先插入一篇「飛燕的543SP」專欄,接著再來發布本月的另一個專題。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5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D 鋼彈 G 世代 攜帶版|鋼彈 GUNDAM|SD 鋼彈 G 世代 世紀戰役|鋼彈前哨戰|SD 鋼彈 G 世代 戰魂

留言共 9 篇留言

幽暗月夜
外型看起來蠻壯碩的

跟新選組一樣是藍白兩色XD

04-16 16:18

血雨死神.飛燕
嗯,不過我是隔了十幾年才發現這個連中文翻譯都沒發現的「梗」....XD

<飛燕小啟>04-16 16:24
羽糖ㄦ
好酷!!

應該鋼彈?!

不過又好像不是?!

模型喔~~應該年代很久了@@

04-16 20:10

血雨死神.飛燕
是鋼彈系列啊,「鋼彈前哨戰」(Gundam Sentinel)是整個系列第一部「完全原創」的UC(宇宙世紀)非正統故事。

設定背景夾在「Z鋼彈」和「鋼彈ZZ」之間的幾個月,故事發表則是在距離現在20多年前的1987~1988年(當時的Model Graphix月刊)。



當年只有「α任務部隊」使用的鋼彈有出過模型(都是1/144),「新選組」方面的MS到目前為止也就出了這麼一隻(而且還是武裝不完整的HGUC版)。

至於明貴美加設計的「ORX-013 鋼彈MK-V」,現在好像還卡在「肖像權兜不攏」的死結而無法被商品化,只能找GK模型來過乾癮。

<飛燕小啟>04-16 20:27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一直覺得這隻像是肯普法與薩克三的合體

04-17 09:22

血雨死神.飛燕
我倒是不覺得~和MS-18E肯普法相像是有點可能,至於出現時間晚得很多的AMX-011薩克3,則是阿克西茲自己玩出來的(那時候的培曾早就爆掉了)。

<飛燕小啟>04-17 09:47
AFSJ
傑庫第二型是我最想要出144比例的模型...現在找得到的只有貴死人不償命的gk。笨呆作事都虎頭蛇尾。

04-20 09:21

血雨死神.飛燕
版權問題兜不攏啊=_=

(MG和B社結下的樑子又不是一天兩天)

當初明貴美加設定的鋼彈MK-V沒出模型,就已經夠我悶到現在了....=_=

<飛燕小啟>04-20 10:20
香香軟軟的
加油~

09-09 18:28

血雨死神.飛燕
XD

<飛燕小啟>09-09 20:29
阿瑪迪斯
賽克艾恩才是真正代表迪坦斯精神的王牌量產機,一堆實用又暴力的武裝配備
後繼機賽克茲瓦其實是火力版THE-O吧!?重裝甲+高機動+重火力的極限
ND個人比較喜歡叫做新迪賽斯,這幾天才完成一架HGUC的賽克艾恩發現外型
分色真的很讚!最大缺點就是持槍手指設計不良,機體成形色太深藍很難點綴
靈機一動就把R魂(藍)MK-V附贈水貼裡面代表新迪賽斯的「D」貼在賽克艾恩
腳步和盾牌上,視覺效果還挺不錯的!要是把賽克艾恩和MK-V放在一起真的有
說不出的超級感動!!
如果西洛克的迪坦斯沒被幽谷擊潰並和新迪賽斯合流的話,聯邦軍要擊垮他們
就要付更大代價了,MK-V其實也很適合讓西洛克這樣的NT王牌去駕駛啊.....

08-18 23:08

血雨死神.飛燕
....ND的構成份子可是自詡為「地球的菁英」,其實應該也不太樂見自己被「木星來的」(=西羅克)指揮吧。

<飛燕小啟>08-19 06:15
阿瑪迪斯
西洛克也是先加入聯邦軍後再去參加木星船團的人

08-19 13:04

血雨死神.飛燕
但這傢伙進入迪坦斯卻是靠"送禮"。08-19 14:36
阿瑪迪斯
一半是賈米特夫邀請一半是西洛克在木星船團也不得志,送朱比多利斯艦上的氦3
給迪坦斯算是回報,迪坦斯為了得到西洛克的可變MS技術也是全力支援幫助開發

08-19 19:38

血雨死神.飛燕
如果我是駐紮於培曾的MS教導團軍官,對於這種「利益交換」鐵定會很不爽吧....[e38]

<飛燕小啟>08-19 19:49
阿瑪迪斯
很多勢力都是這樣利益互換的,不光是迪坦斯

08-19 20:01

血雨死神.飛燕
幽谷背後也有亞納海姆這隻「超級金雞母」在撑.....11-13 0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密技]NICO網站申請... 後一篇:[生日快樂]我想對自己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