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是擅長畫車車的繪師呢!哭哭喵繪師訪談系列第3篇!

作者:哭哭喵│2017-12-06 04:42:40│巴幣:62│人氣:967
大家好,我是上週末剛採訪完繪師的哭哭喵。
這幾天寒流再度來襲,除了氣溫明顯下降外空氣品質也變的糟糕起來。大家一定要注意
身體健康,哭哭喵身邊已經有朋友感冒的說(捂臉)

哭哭喵:好的,經過前2篇的繪師訪談活動文章介紹相信大家對於這些平時活躍于同人展上的繪師有了大致上的了解。那麼這一次將會邀請誰來加入本次的訪談活動呢?就來看看下面的文章介紹吧!

------------------------------------------------------------------------------------------------------------------------





哭哭喵:本次繪師聚會訪談的地點是在捷運善導寺附近的摩斯漢堡中進行,附近也有許多店家可以在中午選擇就餐。



哭哭喵:本次邀請到的同人繪師(血貓)大大,在訪談前還特別繪製了可愛的插畫手稿作為紀念。


哭哭喵:很從容果斷的就繪製出角色了!沒有什麼修整的痕跡非常嫻熟的繪製技法呢!

哭哭喵:是血貓畫風的哭哭喵啊XD 還乘坐了美軍M113裝甲車。
嗯~~~~~~這樣很血貓~~~很可以  感謝血貓大大的繪製

哭哭喵:好的,那麼下面我們就直接進入繪師訪談的文章內容咯!

哭哭喵:新增加了繪師以及創作者訪談的巴哈小屋分類專欄,日後類似主題的文章將會統一收錄在此哦!



-------------------------------------------------------【正式訪談】---------------------------------------------------


哭哭喵:大家好我是哭哭喵,歡迎大家來到本次的繪師訪談節目。本次要採訪的繪師來自同人社團(yu貓廳)的血貓!血貓您好。

血貓:哈囉~(揮手)

哭哭喵:那接下我將會對血貓進行一些簡單的提問,讓大家了解一下血貓繪製作品的創作理念和一些個人的興趣嗜好等等。

哭哭喵:目前您繪製同人或原創作品(本子)多長時間了呢?

血貓:本子哦~我沒有出很多本(大約3本),因為都是斷斷續續的出本若是合計累計起來的時間大約也有近10年左右了。

哭哭喵:10年?!....那可真是非常悠久了啊(抖)

哭哭喵:那有參加過幾次的同人展呢?(以創作者攤主的身份)

血貓:我想想,我大約是從FF9~10左右開始擺攤販售本子,不過因為時間久遠具體是哪一場不是記得很清楚(搔頭)。從此自後有陸陸續續的參加約3~4場左右。

哭哭喵:好的,那想再請教血貓的是喜歡的同人或者動漫作品有哪些呢?

血貓:主要還是以剛接觸的東方為主,不過魔法少女奈葉系列也是非常喜歡的作品,此外平野耕太的HELLSING也十分的讚啊>w<


哭哭喵:嗯嗯~不過說到東方project系列血貓是在什麼時候第一次接觸東方的原作遊戲或者同人作品的呢?

血貓:最早的話~~~應該是先從角色開始認識的才去玩遊戲的,遊戲的話則是東方紅魔鄉。而最早讓我認識而去玩紅魔鄉的角色就屬於蕾米莉亞了,然後再來就是妹妹芙蘭朵露了。後續的東方遊戲續作雖然有繼續追但印象最深的還是紅魔鄉了!

哭哭喵:看您的作品中都有很濃厚的軍事風格,那最愛的是哪個時期的國軍軍種或部隊呢?

血貓:嗯~~~二戰時期的德國重裝甲營吧。

哭哭喵:因為看血貓的本子中有繪製和描寫很多軍事載具車輛之類的,我猜想應該是和您的喜好有關聯的把。

血貓:沒錯(沒想到很直接的就講出來了XD)

哭哭喵:請問喜歡的遊戲有哪些呢?

血貓:呃~~喜歡的遊戲哦~東方最愛玩的就是前面提到的紅魔鄉啦,至於其他遊戲的話~~~~~歐洲模擬卡車吧~

哭哭喵:蛤?....歐洲模擬卡車?!(搔頭).......這麼生猛的遊戲

血貓:WOT(戰車世界)有玩過一段時間,戰艦世界和戰機世界也是,手游的話鎖鏈戰記,碧藍航線,FGO.......幾乎滿熱門的都有玩捏~

哭哭喵:哇.......一定是一位擅長氪金的朋友呢

血貓:嘛....這種傷心事就不提啦

哭哭喵:......(苦笑ing)

哭哭喵:除了遊戲之外喜歡或者再收藏的模型玩具嗎?

血貓:黏土人系列的話都很喜歡,模型的話現在比較沒有時間做了(比較太耗時費工還不如買現成做好的看起來也舒服)PVC如果看起來喜歡的也會賣

哭哭喵:在繪圖的部分是使用什麼樣的軟體呢?繪圖板使用的是什麼品牌的款式呢?

血貓:主要是使用SAI和Clip。繪圖板的話則是wacom的24HD

哭哭喵:又是wacom的繪圖熒幕(回想起之前訪談的繪師Magana也是用這樣的)真是太高級了(捂臉)

血貓:誒~~但是作品倒沒有繪製很多啦.......(羞)

哭哭喵:不管啦....都用那麼專業的繪圖工具難怪那麼厲害(滿地打滾中....)

哭哭喵:好的,那血貓您對這幾年台灣的同人展有什麼看法或者心得要分享的呢?

血貓:嗯~~~~~我自己這樣看下來就感覺最近展上都是在買周邊的居多,但本子的話就越來越少了。

哭哭喵:哦!這和上次專訪的繪師Magana提出一樣提出類似的觀點呢,最近這幾年的本子尤其是連環漫畫本的數量真的越來越少了。

血貓:很想要看到的是有劇情有內容的故事,這樣會比較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哭哭喵:哭哭喵本身也比較讚同這樣的觀點,雖然周邊或者插畫本的銷量確實比較突出但這樣也讓許多原本打算進行長篇連環漫畫繪製的作者或者繪師停止這類題材的創作。這也是順應市場潮流比較可惜的一點,而哭哭喵舉辦這樣的繪師聚會就是為了提供這些繪製連環漫畫作品的繪師一個交流分享抑或合作的場合以及平台。當然最主要的還是要讓讀者們認識這些厲害的繪師大大們啦!

哭哭喵:接下來要問血貓的是,請問您會想到遊戲公司或者動畫公司中工作嗎?

血貓:嗯.........現在已經比較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主要是已經有正職的工作在做,目前就想往現有工作方面穩定下來並且持續發展下去。

哭哭喵:呃~好像有些嚴肅呢,還是來問問血貓有沒有什麼喜歡吃的美食呢?

血貓:以麵食為主吧,日式拉麵很喜歡,台式的擔仔麵也很喜歡。

哭哭喵:如果未來要繪製或者創作作品會選擇什麼樣主題呢?可以和大家說一下細節嗎?

血貓:應該還是會偏向畫可愛的載具車輛吧(笑)雖然說想要畫連環漫畫但時間不夠用啊,目前只能允許繪製簡單的插畫或者短篇吧。

哭哭喵:會想繼續畫東方的本子嗎?

血貓:會啊,主要想畫的角色除了本命幽香大人外還有阿空和阿燐這些人的故事。不過這是想畫的角色啦,大體故事也都還沒有計劃好呢。

哭哭喵:哦哦~了解!

哭哭喵:嗯~~好的....那對於我這位訪問您的繪師(哭哭喵)有什麼看法嗎?

血貓:其實還蠻常去看你的巴哈小屋啦,感覺哭哭喵的小屋東西都很豐富有自己的個人風格。然後呢~~我也就只是偷偷的在一旁觀賞啦(竊笑)

哭哭喵:呃...那個...我的小屋東西很雜啦,除了繪圖外也有其它類型的文章撰寫和分享。

血貓:所以~~~~都會~~~看呀~~~~(竊笑X2)

哭哭喵:(有些緊張)....很...很感激血貓大大的賞光....這是我的榮幸...哇哇哇(羞)

哭哭喵:那日後在作品中會有咱們互相客串或者合作的部分嗎?

血貓:有啊有啊,日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我一定會支援的~

哭哭喵:(哇...有夠爽快的)

哭哭喵:感謝本次繪師血貓百忙之中抽空參加這次的訪談,哭哭喵將會在文章下方公佈血貓的巴哈小屋,P站(pixiv)的相關聯結。請大家多關注和支持他,日後哭哭喵也會不定時舉辦這樣的繪師專訪節目,下次將會邀請誰來當我們訪問的嘉賓呢?請大家多關注和訂閱哭哭喵
的巴哈小屋!我是哭哭喵~~~~咱們下次見。


血貓(BloodyCat)的社團(yu貓廳)

巴哈小屋聯結:請點我

P站(pixiv)聯結:請點我



----------------------------------------------------【題外話】------------------------------------------------------

哭哭喵:感謝本次血貓大大能夠參加訪談,其實在2014年的FF24時哭哭喵就已經得到了血貓的親筆簽名!對於哭哭喵來說也是一位非常敬仰的繪師。

咕咕:話說你們兩隻貓如果有一天能夠一起出個百合或者壞掉本一定會大賣的說~~~~我咕咕看人的眼光絕對錯不了的。


哭哭喵:嗯~~~我覺得下次和血貓聚會的話要把你給帶過去讓我們兩位好好的調教一番怎麼樣~~~~♪

咕咕:不要欺負保育類動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1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貓|BloodyCat|繪師|訪談|節目|活動|同人|原創|哭哭喵|東方

留言共 8 篇留言

RaffWU
標題看成擅長開車車的繪師www

12-06 06:54

哭哭喵
其實....我本來想這樣命名文章標題的(被打)12-06 14:13
浦塔羅斯
最近在看終末少女旅行嗎?

12-06 07:25

哭哭喵
沒有啊,巴哈動畫瘋上面再補完吧(捂臉)12-06 14:14
*ω*オメガネコ
我也看成擅長畫上車圖的……(面壁

12-06 07:59

哭哭喵
這樣的話這篇訪談應該會被巴哈車掉[e27]12-06 14:16
小天
是吃玩漢堡順便去樓上運動嗎...XDD
感覺成為大手的路上都要有一塊螢幕繪版...(汗)

其實本本跟週邊的銷量我從以前就一直在思考...
會不會是因為本本的價格本來就偏高(對比週邊的話)...
所以進來同人場的消費者除了要先花入場費...
然後又有特定要買的東西外...(大手攤)
剩下來就比較沒有預算再買其他東西了...?
而週邊又大多是零錢價...
看到不錯的順手帶走也不會大傷荷包...
不過也只是我的猜測啦...

最後我看標題也跟樓上想的一樣...(被巴)

12-06 09:45

哭哭喵
以我製作周邊的經驗成本不一定比本子少但獲利的程度較高,價錢的話我都定以100為單位的(要不然找錢會很麻煩寧可少賺一點)但也因為獲利高的關係外加實用度稍高會比較受歡迎。但就算如此我還是比較希望畫有故事劇情的連環漫畫,至於標題...我一開始確實......哎..算了...(躲)[e33]12-06 14:21
MKMK
是肥肥戰車繪師 血貓大啊~

之前還買過他出的戰車世界(沒記錯的話)同人本~XD

12-06 10:06

哭哭喵
是的,能夠認識這樣有趣的繪師真的很榮幸[e24]。12-06 14:23
夜凜
是擅長飆車的朋友呢
秋明山車神4你?

12-06 10:18

哭哭喵
XD12-06 14:23
白煌羽
辛苦了,加油

12-06 18:13

凌零
呵呵 最近我在畫關於車子漫畫與講解
所以這陣子幾乎都是畫車子居多
偏偏我這個人對於畫車子是個很嚴重的弱點…

12-06 1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onealwdk4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航空專業的繪師!哭哭喵繪... 後一篇:一年一度來送禮物!哭哭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