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字敘電影】《即刻救援》

作者:赤紅時夜│2017-09-27 00:15:38│巴幣:10│人氣:171

【字敘電影】
《即刻救援》



『按照估算,九十六個小時後,我們就會失去她的行蹤。』


  這是相隔著大西洋一端的美國,以及在另一端法國巴黎,先前剛過不了多久即遭到綁票的女兒,她能夠回家的最後倒數。

  《即刻救援》有著相當激昂的情感張力,對峙與憤怒,不滿與痛苦,當一位父親與綁匪之間宛如宣戰般的通話結束後,已經可以感受到情境的張力使人焦慮並關注其後續進展。


  當然,從女兒最初目擊綁票歹徒入侵之時,她隨即向父親求援的通話與熟知此類事項的退役情報人員也同時身為父親身分的主角,他已經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情。
  沒有任何機會能脫逃,一位父親沉穩地口氣要他的女兒勇敢,並且盡其所能告知綁票匪徒的樣貌特徵,主角已經知道他必須展開行動。

  他沉重的聽著事情的發生,並且在掙扎與呼喊聲皆平靜後,向著那電話另一頭空無的聲音喊道他的宣言,而對方僅僅只回了一句:『祝你好運。』

  觀眾將看著這位父親,將如何完成他的宣言與承諾。這就是破題,他將化言語為行動,而他的行動更為巨大,跨越了他所熟悉的犯罪與偵查情蒐的能力極致。單槍匹馬的來到巴黎,從犯罪現場開始推導這場綁票事件的始末與蛛絲馬跡。





  這是一樁任何人都有可能遭遇上的旅遊遇劫甚至是綁票勒贖等重大犯罪事件。但在這裏,這群從口音即分析出乃屬東歐人蛇集團的犯罪分子,他們的做案風格的轉變,從偷渡東歐女子進入西方仲介賣淫等人口買賣,以至後來大膽與算計到前往西歐旅遊的年輕女子,加以綁票、控制已達到人口買賣之利益。

  不需跟家屬勒索就能快速從原本的地下黑市獲得龐大利益的人口交易,這群暴力份子既有組織且效率,想當然爾便有著自下游到首腦的幫派階層。這就是緊接而來要追上目標(女兒)的快速路徑,找到劫匪就能救回女兒。



  這一步一腳印的探索,也自綁票事件前就也開始埋伏,選定目標的歹徒眼線有了第一次的衝擊(追捕),也可從此看出其主角的狠勁與獨斷,再往後的多起衝突與激烈廝殺當中,這位退役情報人員將顯現出他那如手持殺人執照般,不留情面的冰冷怒火。

  其中,凡事皆非順利成章。第一個眼線斷在車輪之下,而後埋伏淫窟的突襲行動,在不長眼的子彈與一件女兒的外套線索下,他已經讓巴黎的這一夜成為治安敗壞的鐵證。



  在這位父親的多重身分下,雖退役而終身難與此界有所斷離。巴黎的情報機構很快的鎖定上這位鬧事分子,也深知這人並非等閒之輩,但驚擾下的巴黎有如驚弓之鳥一般,等待的恢復往日下燈光璀璨的浮華巴黎。

  黑道此時仍不知其對手為何,而白道則是寄望說情將此人勸離,不知是礙於人情世故,還是說有著某種更複雜繁瑣的麻煩事,讓此事的背景更顯謎團。
  勸退的說詞也相當簡單,但身為主角也同樣深知其內情的一位父親,是不可能把希望放在如此渺茫的事物上。

  時間仍在倒數,分秒必爭之下,他的下個線索指引了一道有著猩紅色大門的入口。



  觀眾期待著主角大顯身手,關注著主角將如何使其陰暗處揭露在陽光之下,就算真相如此不堪入目,但這就是不知情的人們仍得面對的潛在威脅。
  這不是甚麼正義,如果是那麼就不會這麼藏汙納垢。這是一場復仇之戰,他將竭盡所能,他可能付不出高昂令人垂涎的贖金,但他能夠用最簡單的金屬彈頭致於人死地,這就是純粹的仇與恨。



  然而他的專業與特長,使觀眾又再度的大開眼界。當闖入大本營卻救援撲空,一人清剿了整個賊窩,但遍尋不著女兒的下落,但女兒友人的下場讓這位父親明白,時間正飛逝著。

  拷問,是情報流出的一項技藝。既不合法又毫無人道,被控制的囚犯與他的主宰,玩著一套只會有一人勝利的遊戲,那殘酷令人欣喜也令人感到瘋狂。
  他用他的手段表達了他不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伎倆。同時有仇必報的個性,讓這恐有偏執性格的攻擊者,有理由更加徹底地毀滅他的受害者。



  除了殺之外,如此激進與殘暴的手段,打開了暴戾的一扇窗,在仇恨得逞的瞬間,滿足的是主角,還是觀眾渴望的激情呢?

  最後的景幕,來到了整齣犯罪的高潮,拍賣會。就套一句當下所言:『這一切都只是生意。』足以令觀眾省思,真的是任何事物皆可買賣嗎?



  在關鍵一刻錯失先機,在凌刑中以意志與機智擊殺對手。在這一路上來用血劃上的救援之旅,想當然爾,也該用死亡為勝利添加一杯美酒。


  華而不實,從某方面而言卻有其事。事後的收尾有著簡單帶過的處境,復仇以報而救援成功,從某方面而言皆是完全的勝利,而這僅是對於這位殺無赦的失婚父親而言,完美的成為一位拯救女兒脫離苦海的美夢。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圖片取於電影劇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9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即刻救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談敘】兒童文學座談紀錄... 後一篇:【讀者文摘】《戰爭行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