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電流急急棒20週年

作者:素月樓│小內小南的火焰挑戰者 電流急急棒│2017-07-25 12:41:58│巴幣:6│人氣:886
這篇文章是專門為我自己所寫,事實上敝小屋裡「火焰挑戰者」這個分類目錄,可以說全部都是為了記下高中時最喜歡的那個節目,而專門設置的!

電流急急棒是火焰挑戰者的招牌單元,我也聽同學說:沒有急急棒後也就沒有繼續收看了…

正式的急急棒只有五代,本篇就是以此為基準,最後再補充一個番外篇。
不過我也是從三代開始才比較有固定收看,所以前兩代的記述會比較簡略。

第一代、爆裂電流急急棒(爆裂電流イライラ棒):限制時間為30秒

第二代、超級電流急急棒(スーパー電流イライラ棒):這一代出現許多重大改變,包含限制時間增加為60秒,關卡分為前半段的小內區與後半段的小南區,以及最重要的,製作單位將急急棒賦予「急急一族」的名稱,加入了科幻電影的風格

第三代、無敵電流急急棒(ウルトラ電流イライラ棒):這一代開始出現會動的關卡,我也開始詳細紀錄關卡名稱(中譯是以前緯來日本台使用,我那時有抄錄下來)

【小內區】無敵小內大迴旋(ウルトラウッチャンヘアピン )→小內風車(ウッチャン風車)→小內深山小徑(ウッチャン奥の細道)、小內中仙道(ウッチャン中山道),通過風車之後,挑戰者可以在深山小徑與中仙道兩者間二擇一

【小南區】小南電梯(ナンチャンエレベーター)→小南壓縮機(ナンチャンプレス)→小南急轉彎(ナンチャンカーブ2回ひねり)→一字眉區(プロデューサー澤 剃って細くなったつながりまゆげコーナ)

第四代、終極電流急急棒(ファイナル電流イライラ棒):可以說是急急棒最悲壯的一代,藝人挑戰者們最強的表現都出現在這一代

【小內區】終極小內大迴旋(ファイナルウッチャンヘアピン )→小內777(ウッチャンスリーセブン)→小內斷頭台(ウッチャンギロチン)、小內晃動步道(ウッチャン動く歩道),通過777後,可以在斷頭與晃動步道兩者間二擇一

【小南區】小南迷宮(ナンチャン迷路)→小南滑輪(ナンチャンローラー)→小南樂翻天(ナンチャンムーンサルト(月面宙返り))

【神秘特區】本代最大也是最後的難關,通過小南區後,寫著「DANGER」的箱子會打開,接著出現「急急機器人」(イライラロボ)。挑戰者必須通過的關卡是右手(イライラロボ右手)→左手(イライラロボ左手)→一字眉(イライラロボまゆげ)

第五代、電流急急棒大反攻(電流イライラ棒リターンズ):表面上難關增加許多,但卻比終極急急棒更早被拿下100萬圓(終極急急棒登場22回、大反攻為20回)

【小內區】小內大迴旋大反攻(ウッチャンヘアピンリターンズ)→小內太陽(ウッチャン太陽)→小內龍捲風(ウッチャントルネード)、小內冒失鬼(ウッチャン無鉄砲)、小內膽小鬼(ウッチャン意気地なし),通過太陽之後,可以在龍捲風、冒失鬼、膽小鬼三者間擇一。

龍捲風與冒失鬼都是會動的關卡,闖過冒失鬼的話,挑戰者手上的急急棒會閃爍金色光芒,進入小南區後15秒內呈現無敵狀態。但膽小鬼是一條完全不會動的便捷通道,所以大部份挑戰者自然都選擇膽小鬼,這應該也是導致大反攻被攻陷的時間早於終極急急棒的主因!

由小內區進入小南區後,會有電梯上下升降,必須把握時間闖關。
【小南區】小南縱貫小道(ナンチャン細道縦式)→小南輪轉鏈(ナンチャンコンベアー)→小南縱貫急轉彎(ナンチャンカーブ縦式)

【神秘特區之一】急急機器夫人(イライラロボ夫人),急急機器人之妻,為了討回丈夫的顏面而出征。關卡與急急機器人大部份都相同,只是多了巨乳(ロボ夫人おっぱい)。

【神秘特區之二】王牌小內小南(メカ・ウンナンA),以兩位節目主持人─內村光良與南原清隆為型象,可以說是急急一族的幕後大黑手,關卡有奪命輪(ウンナン歯車)及壓縮機(ウンナンプレス)。

會說今年是電流急急棒20週年,主要是因為最後兩代的急急棒,都是於1997年都破關:終極急急棒是3月、大反攻則是11月的節目裡,被挑戰者拿下100萬圓獎金。

大反攻結束後一年,1998年的秋季三小時特別節目裡,美國製作的爆裂電流急急棒USA(爆裂電流イライラ棒USA)登場,只播出三次後,就在沒有出現成功挑戰者的情形下銷聲匿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7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焰挑戰者|電流急急棒|小內小南的火焰挑戰者 電流急急棒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遊戲. ^__^

07-25 1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有變成「社畜」的西瓜皮... 後一篇:由朱聞蒼日配樂說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