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記錄的地平線二創-福爾摩沙島篇-世界上的一點 09

作者:狂羽憶│2015-07-30 01:02:59│巴幣:0│人氣:95
        「〈自然同源〉。」
        月鈴把幾顆名叫〈佩洛洛〉的種子放在地上後持續使用技能,很快地這種多年生四季都有的草本植物迅速成長並擴散成直徑五公尺左右的草地。
        等待月鈴施展完畢,大家很理所當然地踏上這片在地底下只靠牆上火把照亮的陰暗空間中散發著清新空氣的草坪並坐下來邊休息邊分配戰利品。
 
 
        〈佩洛洛〉這種成株大約三十公分高的植物普遍生長在〈福爾摩沙島〉較涼爽的各處地區,是用來生產MP恢復道具相關的素材。
        前人發現即使不加工處理只單是待在它的附近就可以些微提高MP的回復量和回復速度,所以持續一整天的戰鬥時月鈴會攜帶〈佩洛洛〉的種子像這樣在較長時間的休息中使用以減少即時恢復道具的消耗。
 
        雖然〈佩洛洛〉容易生長但早期還沒能有效率培植時並不好取得,原因在於它的特性常會吸引一些元素精靈或強大的怪物在它的附近休息。
 
 
        搭配上副職業〈植物專家〉的技能〈自然同源〉:把自身的魔力轉換為植物所需及補足大地快速消耗的生命力才能如此應用。
        根據溫室培育員艾莉的說法,以前只有在緊急狀況才會使用此技能。
        例如曾經因為病疫造成藥材短缺時使用大範圍的快速生長以取得大量材料;或是拯救一棵高齡的神木為了讓它在治療後快速恢復時使用過等等。
 
        冒險者常常會使用這個技能以快速取得所需的植物素材,那是本身擁有的魔力儲存量和回復速度以及裝備加成遠優於大地人的緣故。因為不管哪種緊急情況都足以傾盡所有的大地人〈植物專家〉耗費龐大的魔力及時間才有辦法應對。
        另一個原因是冒險者造成的環境破壞並不明顯。
 
        〈自然同源〉是一種持續性消耗魔力的技能,維持時間越長草本植物快速擴張的範圍越廣,單一木本植物的生長速度越快。
        遊戲時期就我們看來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只要放任不管很快就會回復成原生態,但如今化為現實世界後續的問題才被凸顯出來。
 
        如果在不符合植物生長的環境或時令下使用此技能,還是能夠獲得同樣有效生長結果,但消耗的魔力會增大。而且就算使用當下足以補充大地所消耗的生命力,植物也無法順利存活。排擠原種植物生長環境也可能進而造成生態變遷;如果放任不管就算原生植物群能夠回歸,是否能生長順利或恢復期間是否會造成影響都是問題。
        就算符合環境和季節因素,後續的照料也會花費比平常更大的心力。〈自然同源〉技能根據使用情況所造成的後續影響變得複雜且處理不易。
        同樣月鈴也被告知得小心使用,但在這怨念集中的地區來說淨化這片土地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佩洛洛〉在這片土地生長得並不好,而且所產生的清新花香帶有些許的破邪效果,這在怨念和瘴氣重新凝聚成〈妖骨噬炎〉後就會被牠連根剷除。
 
        而且以個人使用的情況來說並不符合效益。即時花費大量魔力就為了緩慢地恢復魔力一般人不會這麼做,但用在群體回復上越多人受益就越划算,只需消耗一人份的道具就可以達到多人回復效果。以這方面來看這是很好用的技能和物品的搭配使用方式。
 
 
        廚師透過合成表所製作的「食物」有緩慢回復HP、MP的功效,雖然只限定在非戰鬥狀態下也是一個很好用的道具,甚至高階食物還能有附加各種特殊的狀態加成。
 
        一邊喝著補充MP的綜合果汁,一邊根據每個人的需求給予打贏副本BOSS的戰利品和分配金幣、道具以及要賣掉的物品。當然擁有較大物品空間的我和星羽必須負責攜帶更多的非戰鬥所需的道具物品和雜物。
 
        「這種沒味道的液體連水都比它好喝。」希兒曾經這樣抱怨過。只是現在的食物有著另一種功用,或者說是原本的功用:填飽肚子。但吃著這種食物沒有享受的感覺可言,連喝東西都只是潤潤喉罷了。
 
 
        戰利品分配完畢後為了讓彼此狀態更好點,大家一邊整理道具一邊休息聊天。現在能讓大家心情在這種陰暗詭異的墓穴中更加放鬆的,就屬終於解到的任務寵物道具了。
 
        「嘿嘿嘿,好可愛喔~」
        希兒迫不及待地把寵物道具的〈妖骨噬炎〉放出來讓大家見見。幼狼狀態的魔狼只有小型犬的大小,相當於魔狼第二階段的牠身上同樣有散發微光的圖紋,嘴裡同樣咬著兩根細長骨頭,好奇地在我們之間跑來跑去。
        不只是女孩子們,看見和副本BOSS那種凶險邪惡的樣子有著天差地別的可愛天真的模樣連我們都忍不住卸下心防。
 
 
        「星羽也喜歡可愛的東西?」
        「可愛的東西我當然不討厭,也很想要一個呢。」
        「既然這樣也去解一個任務吧,妳喜歡什麼?」
        「嗯…飛龍之類的。」
        「……當我沒說。」
        嚴律和星羽之間的對話惹得我們哈哈大笑。
 
 
        希兒為了提升〈廚師〉的副職業等級常常會在各自活動的時候前往庫克的餐廳或是市場上到處流轉、幫忙和收集不同於原本世界的食材相關情報等等。
        在料理的方面大家在原本的世界都習慣用瓦斯爐這種打開就可以使用甚至還能控制火勢的裝置,現在卻要疊柴火、用打火石之類的器具才能進一步烹調料理。不只是對希兒來說,對很多會用到火的冒險者來說都還在慢慢熟練的階段。
        就因為無意間聽到希兒的抱怨,讓庫克半開玩笑地提起可以去取得會使用火的寵物看看,進而讓我們有了這一連串的行動。
 
        〈妖骨噬炎〉幼狼聽從希兒的指令,打響咬在嘴上的兩根骨頭,一副努力地噴出小型的火焰吐息的可愛模樣融化了大家的心。
        「好可愛喔~真乖真乖。」
        希兒開心地摸了摸幼小魔狼的頭表示讚許,牠也高興地搖尾巴示意。
        嚴律開玩笑地伸手要求幼魔狼握手,它只張口咬了下去怎麼甩都甩不掉。
 
 
        待大家都恢復得差不多並在月鈴採集完〈佩洛洛〉後,就一路殺出去離開這塊氣氛詭異的地區,前往森林找塊沒有魔物騷擾的地方準備吃中飯。
 
        清新的空氣、涼爽的微風,在太陽剛過正上方沒多久的時間待在樹下休息也是一種享受。眼前的景色看來跟剛離開沒多久的詭異區域相差太大,總是讓人覺得很難接受不久前才從墓穴裡爬出來。
        另一個讓人訝異的是,所有人尤其是女孩子對於前往那種陰森、隨時還會有恐怖妖怪跑出來襲擊的地方僅僅一開始有所畏懼而已,是大家這段時間膽子都練大了嗎?
 
 
        「這幾天都吃這個…」
        我拿起湯匙、端起盛滿咖哩飯的盤子,大口大口地把它吃下肚。實際上吃起來就像沒有味道泡得軟爛的麩片淋上沒有味道的粥一樣。
        「因為現在生產咖哩飯的技能熟練度比較高嘛…」
        「好歹也換個其它樣子的東西吃吃吧。」
        「只能從外觀上做選擇啊…」
        我一邊無奈地吃著盤中的東西一邊無力地吐槽嚴律。月鈴聽到也只是露出苦笑,此時她身邊有植物精靈–布布托、莎律耶花精、希兒的魔狼寵物和我的管狐正高興地玩耍在一塊。
 
        武曲默默地吃完午餐,把雙手枕在腦後靠著樹幹休息,用平常說話的聲調說。
        「我想吃肉。」
        「終於連武曲都受不了了…」
        星羽有點意外地看著武曲。
        「對吧?我都快忘記何謂食物的味道,什麼才是料理了!蚵仔煎!臭豆腐!水煎包!酸辣湯麵!魯肉飯!淋上醬料的大塊牛排!!灑上各種食材的拔絲披薩!!」
        不知道是因為對嚴律口中的美食名稱還是誇張的表達動作感興趣,嚴律還在列出想吃的食物名單,四隻招喚獸就忽然間推倒他在他身上玩鬧。
        「怎麼突然間,好…好重,不要踩我的臉。」
        「嗯…我覺得你不是被討厭,相反地應該很受牠們歡迎才對。」
        星羽很冷靜地下見解,連我都不知該從誰吐槽起了…
 
        「好啦!我知道了。」
        一直不發一語的希兒忽然像投降般大聲宣示。
        「因為才剛拜託你們幫我解任務有點不好意思開口,事到如今,拜託把錢借給我!」
        希兒大力地雙手一拍,鼓足勇氣地拉下臉請求我們。
 
        「錢?」
        所有人都跟我有相同的疑問,這時希兒才緩緩地開口說明。
        「我把所有的錢都花在升級〈廚師〉等級上了。」
        「是因為把食物拿去市場上賣的錢還沒回收的關係嗎?」
        「現在大家都寧可吃便宜的食物充飢而已,這部分其實是有點賠本賣的。最主要的原因是花在實驗上的錢。」
        希兒邊解答星羽的問題邊從隨身的袋子中取出三大罐透明玻璃瓶遞給離她最近的月鈴、我和星羽,我則把一罐拿給靠過來的武曲。
 
        玻璃瓶中裝著淡黃色的透明液體,有許多各種顏色的水果丁沉浮其中,打開瓶蓋還散發出淡淡的蜂蜜甜味。
        透著水珠的瓶身還保留冰涼感覺,不會經過時間的流逝而變質,這也是放進道具欄的好處之一。
        「我事先把它放進井中降溫過了,喝喝看吧。」
        希兒拿出杯子和盤子讓大家分裝飲品,看著飲料聞著它的水果香味,大家試探性地喝了一口。
 
        「好喝!」
        「酸酸甜甜的,味道真好~」
        嚴律和月鈴發出讚嘆之聲,我們其他人和四隻招喚獸也喝得津津有味。
 
        「你們太誇張了吧,只是一般的調和飲料而已。」
        「妳難道會不知道吃沒有味道的東西是種慢性折磨嗎!」
        一般來說,這樣的飲品簡單易做而且都不會難喝,只是在這個世界是種奢望。非得要相關副職業的人才能從事相關的工作,這對偶爾會亂煮一通的我來說也沒辦法自己隨便解決掉三餐,更何況還沒有食物味道,就像嚴律講的這是種苦難。
        「這也是人家最近才測試成功的。」
        「這幾天?那怎麼沒有拿來給我們喝!」
        「哼,怎麼可能把半吊子的料理端上桌嘛。」
        「所以,妳現在的成果結論如何?」
        我打斷嚴律和希兒的對峙,直接詢問目前能提供的情報。
 
        「嗯…依據我目前副職業四十等來說,基本刀工使用上沒問題;雞鴨類的家禽和魚類的料理前處理也辦得到…啊,另外補充一點:料理的話也得使用料理相關工具才會成功。我曾經使用過匕首切開魚肚,結果就是變成泡泡消散了。」
        「嗯……使用武器的話就會變成攻擊判定嗎……」
        「這樣怎麼抓野豬或是鹿之類的?打得半死?」
        「敲暈?」
        我、嚴律和武曲為此開始陷入沉思。
        「已經在想肉的事了嗎!先說好,雖然我的等級應該也可以處理大型動物,但我沒有宰殺過整頭牲畜的經驗。」
        「沒有問題。」
        「過程不重要。」
        「有肉吃就好。」
        我們三人對希兒伸出大拇指,要她放心把捕捉任務交給我們。
 
        已經對我們無語的希兒接著說下去。
        「真是的,現在要說的才是重點。如你們看到,多種調味和添加食材對我來說也不成問題了。但是,能不能用火料理食材卻是個關鍵。」
        所有人都不插話,默默看著希兒從袋子中再取出一個鍋子放到地上。
        在大家包含四隻招喚獸都屏息以待地盯著希兒看的情況下,她卻意外地冷靜,緩緩地掀開鍋蓋。
        「「「喔喔喔喔喔~!!」」」
 
        根據希兒的說法,她先用昆布和洋蔥熬湯底,再加入切塊的紅白蘿蔔、香菇、高麗菜和一些當季時蔬,最後再加入芹菜增加香味。
        眼前的湯鍋正冒著騰騰的熱氣,香味隨著打開鍋蓋後立刻四溢。即使剛剛才填飽肚子,面對眼前的美食早就拿起希兒準備好的餐具迅速地分裝、享用,完全沒有人在聽希兒說什麼。
 
        「聽我說話!」
        「好好吃喔~」
        希兒不滿地抓起嚴律的領口,他卻完全沒有反抗甚至開心地笑著臉,嘴裡塞滿滿的食物讓他連講話都含糊不清。
        「真是的!」
        看著所有人都狼吞虎嚥地分饗自己好不容易準備的食物,希兒也索性不管先吃再說。
 
 
        「所以妳剛剛說火怎麼了?」
        「終於肯聽我說話了嗎…」
        大家把蔬菜湯一掃而空,心滿意足地各自用最舒服的姿勢坐著以幫助消化。我再度詢問先前的話題內容,希兒先是無力地輕嘆口氣,接著重振精神地繼續說明。
        「對於火的掌控會影響完成料理的難易度,烹調的手法和前置加工也會增加複雜程度而導致料理結果的成功與否。每次升等我就會做測試,能夠加入那麼多種食材的蔬菜湯也是昨天晚上才完成的。至於為什麼不加肉,那是因為肉也會左右料理結果。」
 
        希兒每天晚上都會在庫克的餐館裡打工換得住的房間和打烊後使用廚房的權利。因為庫克並不住在那裡,所以對於希兒的料理測試也只是略知一二。
 
        「每次測試失敗就會變成那種完全無法吃下去的不明物體確實很燒錢。」
        「我會最大限度地給予妳支援的,快點讓我吃到肉吧!」
        「雖然目的不大一樣…不過我也想吃好吃的東西,我也會幫忙。」
        接續星羽的話,嚴律和月鈴都表明會提供贊助,武曲和星羽也點頭同意。
 
        「嗯…」
        「怎麼了嗎?」
        看見我若有所思,星羽出聲詢問,所有人也都看了過來。
        「我想問一下,實際操作料理會提升熟練度嗎?」
        「跟透過合成表生產食物的熟練度提升方式不同,會根據過程中該步驟的難易度給予少量經驗值,當然失敗的話就什麼都沒有囉。」
        「其實我現在有想到兩個問題。第一,其它生產系副職業的人也能手工做出些什麼嗎?而且飲料和蔬菜湯應該不是食物合成表上的菜單吧。第二,公佈這項情報的時間點?」
        「那些的確不是既有的選單項目之一,這代表其它副職業也能創造些什麼嗎?」
        「我有認識的〈鐵匠〉或許可以請他幫忙,只不過跟料理比起來…製造武器什麼的一般人擁有那種技術嗎?」
        「只是實驗的話應該沒問題吧。」
        「那我是不是也能嘗試做些什麼呢…」
        月鈴聽到嚴律和星羽的對話,自言自語地思考著。
 
        「關於第二點,這種情報不是越早公開越好嗎?」
        「那些還窩在〈高雄〉裡死氣沉沉的傢伙如果吃到好吃的東西也會變得更有活力點吧。」
        「嗯…說得也是…如果讓〈廚師〉等級更高的人來做料理或許能吃到更多好吃的,獲得的情報量也較大。當然,借錢給希兒這件事本身並沒有問題,只是我不想再吃那種沒味道的食物了…」
        武曲和嚴律說的沒有錯,因此我又陷入短暫思考中。
        「你有什麼考量嗎?」
        面對星羽的提問,我把思緒又拉了回來,稍微整理一下後開口。
        「如果可以製作合成表外的物品,那麼製造大砲或是投石器,甚至自創的魔法道具都變成可能實現。我有認識的人在台北、日本和中國大陸,我也打算跟他們說。只是這項情報代表的意義太大,大到甚至足以顛覆世界也不為過。越早知道越能搶得先機,現有的勢力版圖也會有所劇變…算了,或許我擔心得太多了。這項情報遲早也會被發現,更何況遠在日本和中國大陸的事我也沒那個能耐管,後續就讓他們自己去處理吧。至於公開後各地的發展就只能靜觀其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3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記錄的地平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nta07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錄的地平線二創-福爾摩... 後一篇:記錄的地平線二創-福爾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