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Across the Line】世界的中心(嘉文四世、希瓦娜)

作者:Cecil│2014-12-31 00:49:45│巴幣:1,089│人氣:1201

【寫於之前】
  
  這篇的前篇(或稱外篇)為〈Only You Can Remember〉  
  因為某種原因是已經預先完成的章節,有興趣的可以先看也可以後看(風味不同

  本文章總共會有三十篇,每篇字數約在3~5K左右。
  時間設定於〈純粹、中〉到下之間,是希瓦娜擔任嘉文的護衛的事情,純粹是腦補。
  關於詳細可以參考目錄【單戀三十題】Across the Line

  關於更多腦補可以看看我上次製作的雛鳥組文章總目錄

  By the way這好看到不科學的縮圖是Yosuki畫給我的,在此特別感謝
  可以點這裡看大圖。
  這次也是和她聯合寫作,可以點入【Razor's edge】說不出口的話 (塔隆、雷玟)
  觀看她家的第一二題。

請注意:

  已經寫作好閱讀我的LOL同人前最好先讀過的公開說明書,請先全部讀過並理解,
  再決定是否要觀看。
  這個企劃的我流設定跟之前相比不會少只會多,請謹慎決定是否入坑(咦

  思考完是否要看再點這首音樂來配著看吧


触りたい  触りたいよ もう一度
君の軟い 手の平に
想碰妳 想碰妳啊 再一次
觸碰妳那柔軟的 手心

--from〈サリシノハラ, ちょまいよ ver.〉

〈ⅩⅤ、世界的中心〉





  「殿下,請用洗臉水、還有毛巾。」

  嘉文雙腳一放下床,白毛巾隨即被侍女恭敬地送來面前,溫暖鬆軟的觸感一如往常。除此之外,她捧著一盆燒熱的洗臉水,就站在兩步遠的距離外等待。他將臉埋在毛巾裡的時間與平常相比多了一兩秒,就這兩秒,他忽然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並非因為聽見或看見什麼,經驗豐富的他明白,這更該形容為某種獨屬於野獸般的直覺。

  「我問妳,」他忽然開口。

  「殿下請問。」侍女受過良好訓練,並未因為他不在通常程序中的突發問題而驚訝。

  「現在站在外頭的是誰?」

  「啟稟殿下。現在站崗的是克里斯大人。」侍女對著停下動作的他伸出纖細的左手,示意他將毛巾交給自己。「您的衣服已經備好了。」

  嘉文心頭一凜。按理說希瓦娜值下半夜,此刻在外面的應該是她才對。但他很明白侍女也無法給他答案,便壓下探詢的欲望,將毛巾放回水盆中,擺手示意對方離開。

  「祝殿下今日一切順心。」侍女施過一禮,很快退了出去。

  嘉文起身走向衣櫃。那前面有張單人椅,深紅椅背上掛著長褲跟襯衫,除此之外,還有一件寬大、繡有光盾家徽的披風--這是跟國王會面的標準裝扮。用力閉了幾下眼睛,他才皺眉脫下睡袍、換上正式服裝。根本沒必要這麼早起的。他邊換衣服邊想。父親肯定又會讓他等上幾十分鐘,才慢悠悠地派人幫他開門。

  今天早上必須跟父親重新檢視聖誕宴會的會客名單、並安排會面順序、驗對講稿;下午的行程則是梳裝、整理髮型等等,這些工作看來簡單卻意外耗時,往往他以為已經減去夠多枝微末節,也不過是給自己騰出了十幾分鐘來閉目養神而已。

  離開房間,克里斯果然直挺挺地守在外頭,加在軍服外的一襲深藍大衣似乎在告訴旁人,這個男人還是會怕冷的。聽見他開門的聲音,克里斯雙肩一動,就要轉身。他搶在克里斯問候前出聲,彷彿這種程度的先發制人就足以為自己增加氣勢。

  「希瓦娜呢?你不該在這時出現的。」

  「啟稟殿下,」克里斯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她不在了。

  「……這什麼意思?」

  嘉文別開視線,不想讓對方察覺,他的胸口跟眉頭霎時都狠狠一揪。希瓦娜怎麼可能忽然就走了?她不可能會無聲無息地離開,這太大膽、也太沒有道理了。

  「希瓦娜已經離開城堡,屬下也不明白她前往的確切地點為何。」克里斯語帶保留地回應。

  「她有沒有說什麼時候回來?」

  「不會回來。」克里斯用一種奇異的眼神,注視著不自覺發起抖的他,彷彿在享受用這個回答欺凌他的快感。許久,才又說:「屬下是如此希望。但希瓦娜說新年前會回來。」

  「希瓦娜跟你說她要離開,卻沒向我報告?」

  「她是昨天半夜離開的。只因為有下屬要回鄉過節便敲門吵醒殿下,實屬不敬。因此屬下斗膽決定留待今天早上稟報。」克里斯伸手理平大衣領口,獵鷹形狀的徽章閃閃發亮。「殿下不需擔心護衛人手不夠的問題,現下城堡裡的衛兵數量是平日的兩倍。另外,無畏先鋒團長也已經回國,若有意外,理當能隨時前來。」

  「我知道他已經回來了。」
  嘉文把「還用你說」跟一口惡氣恨恨地全嚥下肚。

  希瓦娜去了哪呢?方才克里斯提到「回鄉」,意思是說她回南方草原去過節了嗎?不對,他們雖然是在那裡相遇,但並不代表那裡就是她的故鄉。真該死,就算走了至少也該讓人知道她的目的地才對,現在他根本不知道希瓦娜可能會身處在何種環境,又正在做什麼。

  她應該是獨自過節的吧,不過,聖龍也有過聖誕的傳統嗎?不可能,聖誕在德邦是開國元勳的生日,跟聖龍族著實扯不上關係。思索許久,嘉文只能歸納出一個結論:希瓦娜的父親是在聖誕前後過世的,她可能也跟人類一樣,希望能在忌日回去看看父親。

  瘦小的她抱膝坐著,前方則是聖龍巨大枯乾的骨骸,周圍的草原荒蕪而乏味。每當想到這個畫面,他心中便有一種悶悶的感覺,宛如攀藤植物般不可遏止地蔓延。等她回來,他非得知道她去了哪、做了什麼,如果她不介意,明年他可以挪出時間跟她一塊去的。

  他還記得她的父親。全世界記得那頭漆黑聖龍的人,應當只剩他倆,跟現在不知在何處過聖誕的羅森克了。

  想到這點,嘉文瞅了克里斯一眼,細小的勝利感油然而生,這才越過下屬,毫不在意後頭地逕自走向餐廳。

  無論晨昏早晚,送上面前的餐點永遠都是熱騰騰的,但獨自坐在長得嚇人的長桌尾端用餐所帶來的孤寂感,經常讓食物的溫度無法從舌頭傳達到心裡。父母起床的時間並不早,除了因為他們並不像當過兵的他一般習於早起,也因為他們習慣避開跟他一塊用餐--除了晚餐。自從他開始研讀公文,三世便會在晚餐時間與他討論國事,口吻尖利得像要嚇退他。

  發現自己在發呆時,嘉文原先叉著的培根一晃,落回盤中。他拿開餐盤,交疊十指,將前額輕輕靠在上面。希瓦娜沒說一聲就回去了,原本就不讓人感到興致高昂的平安夜,變得更不值得盼望。

  如果可以,真希望閉上眼睛再醒來時,新年就到了。

  昨晚下起了大雪。才一晚過去,外頭已經積了深深一層積雪。吃完飯,前往三世的書房時,他邊走邊看著下方的花園,還有努力把腿從雪裡拔起來、在當中行走的僕從們。

  時光飛逝的速度,就連颳得最劇烈的風雪都難以比擬。在上次這樣雪花飄拂的時光中,自己仍緊握那把從未背棄過他的長槍,狠狠刺進敵人的身軀,並在力戰而竭後自空中墜落。

  他會死嗎?

  冰白的天空當中,似乎還飄散著巨龍死前不甘的吐息。在那樣廣闊、空寂的景色裡,誰也不在--那時,他就是仰望著那種風景,以極快的速度下墜,呼嘯在耳畔的狂風,宛如死神高聲尖笑。然而,他依舊緊握染血的長槍,將它插在土中的話,或許算得上是與王族身份相稱的墓碑。

  人若不揮舞刀劍,就無法在世上獲得成功。而且死的時候,就是要手握著武器而死--父王說過的話言猶在耳。

  然後他笑了。
  自己就那樣死在荒野裡,是父親期望見到的嗎?

  然而,希瓦娜再一次使他感到意外。她飛到他底下接住他,身子還往上托了一下,減緩衝擊的力道。僅只一瞬,他有如溺水者突然獲救般失去意識。

  之後,他帶著她回到國內,宛如懇求地將她拉進這個牢籠,一年旋即匆匆過去。冬天是個讓人深刻理解時光流逝之快的季節。他停下腳步,將額頭靠上清冷的玻璃,看著映於其上的倒影。

  他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揮霍?

  「我問你。」
  「殿下請說。」

  他面對窗戶,沒轉過身看克里斯。「我送給希瓦娜的盔甲,原先不包括那對手甲。鐵匠沒告訴你這是怎麼回事嗎?」

  克里斯沉默了一會。「……屬下認為那副手甲相當適合希瓦娜的特性。」

  「所以?」

  「屬下擅自要求鐵匠用多餘的材料製作那副手甲。」不用看都能想像,克里斯說出這句話時肯定站得直挺挺的,一副隨時都能欣然赴死的樣子。「如有僭越,願受責罰。」

  「我不會為了這種事向你問罪。因為希瓦娜根本不知道那是你為她要求的東西。」環顧四周,確實今天依然寒冷,城堡內沒有太多下人活動,但嘉文依然半回過頭,用威脅的口吻低聲說:「你以為你在做什麼?向我施恩嗎?」

  嘉文實在不喜歡這個男人挑戰般的眼神,從看似恭敬的態度中穿透而出,教人有如芒刺在背。他注視著嘉文的模樣,就好像在說自己有把握只讓嘉文一個人知道,他實際上將口中的「殿下」當作了一個對手。

  「對於擅自猜測希瓦娜的需要、並且使您感到不快這件事,屬下十分抱歉。至於施恩一事,並非屬下的本意。殿下大可不必--」克里斯彷彿悄悄揚起一個佔了上風的笑容。「將屬下當作假想敵。」

  「很高興你的神經還不算太粗。」嘉文冷冷地回應:「我可沒有好戰到會對所有接近希瓦娜的人挑起爭端,只是你最近的動作似乎太大了。我原本還能認為你只是太聽我父親的話,但現在,我並不那樣想。我就當你知道希瓦娜的盔甲要花多少錢好了。你應該也明白,即使只是再打一副手甲,說來也沒那麼輕鬆。我看不出來你跟她能要好到這種程度,還是說貼身護衛的薪水太多,多到你能四處送聖誕禮物?」

  「跟殿下能運用的數量相較,屬下擁有的自然不多。」儘管聽來有那麼一絲嘲諷,克里斯的態度卻謙恭依舊。「但即使富可敵國,金錢也應當使用在能夠換來回報的事物上。」

  「你是什麼意思?」

  「儘管您才剛送給她相當重要的物品,希瓦娜離開時依然沒有告知殿下。即使她承諾屬下會回來,也有可能在半途就此改變心意。那麼,殿下的苦心也就白費了。」

  「希瓦娜不可能會離開我。」嘉文面對克里斯,信誓旦旦地說:「你不曉得我們一起經歷過什麼樣的事情,她絕不會輕易拋棄對我的忠誠。」

  「放眼德邦,有誰不是對您忠誠?」克里斯抬起一邊眉毛。「您或許會存疑,但屬下對您也唯命是從。倘若只用『比誰都忠心』作為託辭,對特定的下屬投以關愛,那對我等的忠誠不啻是種侮蔑。當然,如果殿下對希瓦娜的關心是出於其他理由,那屬下自然沒有質疑的空間。」

  這無非是在逼迫他表態。在嘉文能夠察覺到之前,他已經微微地咬住牙齒,視線中也多了幾分狠戾。但是,他知道克里斯的想法並不單純,這個事情能讓他據以作為武器。

  「就算我對她多了點照顧吧,但那也不過是出於同情。當然,你可以向我父親報告這件事,」嘉文故作大方地擺手,披風隨著他的動作揚起一抹弧度。「但不用任何人點清這件事,你自己就再清楚不過,那種行為並不單是基於監視我的責任。要是你只剩下我父親的力量能夠借用,那未免太可憐也太卑鄙。」

  「屬下不會向陛下報告還未成為事實,未來也不會成為事實的事項。」克里斯凜然地回答,口吻篤定得彷彿在說一個人盡皆知的道理。「屬下不過是希望您能多少注意其他人的觀感。除此之外並沒有更值得擔心的地方。」

  語畢,克里斯用比他更俐落的動作一甩長大衣的衣擺,向前走去。嘉文沒跟上他的腳步,而是沉聲說了句:「給我站住。」

  「殿下,您的會面已經遲了。」

  「我知道。你不會比我更瞭解我父親。」嘉文站在原地,注視著半回過頭的克里斯。「我必須告訴你,從來只有我要不要讓它成為事實,而不會有它能不能成為事實。」

  克里斯笑了。「那麼,您希望什麼能夠成為事實?」
  
  「除非我命令她,否則希瓦娜絕不會離開我。」
  
  「她當然不會離開您。作為您的護衛,我跟她都不會自願離開您。」克里斯的一字一句,都宛如細劍不見血地刺入他的耳膜。「但是,您總有一天必須要離開她。

  很多時候,人類都只是機械性地遵循日常生活中的一切。嘉文忘了有誰說過,人早在二三十歲的時候就死了,之後他們便成了影子,剩餘的每一天都只是在重複自己而已。他沒有辦法從記憶中找到哪個下午,能比這個乏味得讓人快發狂的下午,還要更適合這句話。

  在跟克里斯的爭論結束後,他忘了自己又做了什麼,不過憑著侍從侍女的指示抬手抬腳、低頭縮下巴,或是在理髮師替他抹去刮鬍泡時閉上眼睛。在這過程之中,他什麼也沒想--或者說,除了那個男人冷冷地說過的那句話以外,什麼都沒有想。

  但是,您總有一天必須要離開她。

  嘉文並不喜歡被宣判的感覺,更明白地說,他從來不喜歡被搶走主導權,儘管跟他爭奪的並非尋常人事,而是所謂的命運。他很清楚克里斯的意思,從各種方面而言,那個人說得都沒錯,也因此更加惱人。如果有人告訴他「請不要這樣,您會輸的」,那麼,他會燃起對抗的欲望。綜觀以往,下屬越是勸他不要涉險,他就愈加反骨地非得回頭不可。

  因此,克里斯的話沒能打消嘉文的意圖。即使只有一絲可能性,他也不會把希瓦娜讓出去。嘉文有自信能在這有著重重限制的地方保住她,直到脫離他父親的箝制。只是,他並不曉得希瓦娜的想法。或許她根本不明白人類的感情,儘管她看起來也像個人類。

  他想起父親養在金籠裡的鳥。那隻鳥長得快,換過好幾次籠子,但父親從沒有讓牠舒展過雙翼。年輕時他問過,但父親只是淡淡說:「真心待在我們身旁的人,就跟快絕種的德邦獵鷹一樣稀少。」

  如果見到了外面,那隻鳥就不會再回來--那麼,他會讓她自由,還是就這樣將她束縛在這裡?只有在想著這件事的時候,他才會覺得,自己跟父親罕有地產生了共通之處。







  為冬天設計的服裝可以使用比較厚的布料,優秀的裁縫更是能不著痕跡地多縫一層毛呢內櫬,再不濟往裡頭多加件襯衫--但這完全限於男性。在這種天氣裡,女人要怎麼靠著那麼單薄的禮服,跟裝飾意味居多的毛披肩保持溫暖,是嘉文一輩子都沒能想明白的問題。

  即使如此,他也死都不會開口詢問身旁的女人這件事。

  「表哥,或許《上城區觀察家》的記者就在附近呢,你露出這樣的表情,不是在向他們說,跟我站在一塊完全無法使你心情愉快嗎?」

  「我很意外這一點居然連他們都看得出來。」

  羅絲麗挽著他的手,在開舞前向場內的達官貴人們微笑揮手,一面輕扯嘴角朝他嬌嗔道,並適當地忽略了他頗為嘲諷的回答。儘管胸口開得有點低,她倒是沒故作自然地讓自己的身體完全貼在他的胳膊上,顯然也知道他會暗暗掙脫開來。

  十二月二十五日是開國元勳的誕辰,在前一天(又稱平安夜)舉辦舞會是蒂瑪西亞的傳統。照慣例,這天人們會徹夜慶祝,並在十二點時共同舉杯,高聲說:「德邦曉日於今升起,願我光輝永不磨滅。」作為王族的居處,城堡裡的舞會也是最高級、慶祝規模最大的。不僅有將近三層樓高的樅樹作裝飾,上面掛的金葉子也絕對是純金鍛造,更別提為數眾多、雕刻細致的小雕像、彩球、彩帶等。光是要把聖誕樹裝飾好,就得花上整整一天,最頂端的星星則是在賓客到齊後,由國王指示宮廷魔法師,用魔法將白金製的星星掛上頂端,舞會才宣告開始。

  依往例,王儲滿十五歲後,便必須負責舞會的開舞。稍微算算,他跟這表妹僅限一日的合作關係,扣掉他出門旅行的兩年,也有六七年了。然而,這並不代表他能喜歡(甚至至少習慣)這件事。他很早就知道母親屬意羅絲麗,也千方百計安排他們走在一塊,但她太聰明,而他對過度敏銳、思路敏捷的女孩從來敬謝不敏。

  羅絲麗纖細柔滑、此刻被黑色手套包覆的手,自然地擱在他的上臂,另一隻則交入他手中,隱約有著將一切都暫時交付給他的決然感。或許只有在微微闔眼,等待音樂開始時,她才會顯出那麼一絲可愛。但換作其他女人,裝扮得宜的話,都能帶來這種感覺。

  如果此刻把手交給他的是希瓦娜,那會如何呢?

  答案還沒出現在嘉文的心中,琴弓便在弦上擊出精準的顫音,遠遠地使他像個扯線人偶般不由自主地、宛如本能地起舞。在比任何時候都要繽紛絢爛的宴會廳內,他們沐浴在人造的光線中舞蹈。或許連他自己也沒察覺到,羅絲麗確實是個絕佳的舞伴--她纖細的腰身傳來的手感相當完美、反映水晶燈光芒的皮膚則顯得愈加白皙,至於她旋轉並緊靠在他身前的動作,則次次都順暢得教人目眩。

  但每次結束時都一樣,這次也不例外。
  他對那樣的完美毫無眷戀。

  「開始吧。」

  他舉起右手,吩咐樂團直接開始下一曲,便要走向場邊拿酒喝。羅絲麗提起裙擺稍微加快腳步跟上他,用旁人聽得見的音量柔聲埋怨:「我練習了很久呢,表哥。沒能得到半句嘉許,會讓我沒有立場自稱淑女的。」

  「特地誇獎妳,不就意味著妳以前程度不佳嗎?」嘉文淡淡勾起嘴角,從侍者盤中拿了一杯蛋酒。「從我們初次一塊開舞那時起,妳就表現得無可挑剔,所以我認為沒什麼好特別讚賞的。」

  「殿下,這就是您不懂女孩子的地方了。我們總是在為男人一句簡短的稱讚而努力不懈,不然這種天氣裡頭,誰不想穿得暖暖的呢?」

  拉克絲穿著藍色小禮服,笑盈盈地忽然現身。她端著一個小盤子,裡頭是蘆筍沙拉佐橙醬,不過看起來動也沒動過。她說完,隨即向羅絲麗頷首示意。

  「威靈小姐,您的禮服真好看。領口的天鵝絨肯定是朱洛希的手筆吧?」

  「這整件都是。」羅絲麗撥了撥髮尾微捲的紅髮,似笑非笑地說:「我不用拼接的東西。我知道很多人只會請朱洛希做領口、袖口或裙擺的車工。」

  「畢竟那麼高級的手工所費不貲呀。」拉克絲不以為忤地比了比自己的裙擺。「我自己也只能負擔得起請他在裙角做裝飾的費用呢,況且他的行程表一直都非常緊湊,就算有錢,還得記得要提早好幾個月預約。」

  「我隨時都可以請他替我修整,畢竟我給他的報酬足夠讓他隨時把手上的東西先擱下。」

  嘉文看了看長桌後依然披著軍裝大衣的克里斯,不禁湧現跟他交換位置的荒唐想法。他實在不明白女人,披肩是狐狸毛或兔毛究竟哪裡重要?還有,雖然朱洛希是他所有服裝的設計者,手藝也極好,但其實如果不用他,嘉文也不會太介意。不曉得女人為什麼非得要他縫的衣服不可。

  不知道拉克絲是真的想跟羅絲麗聊上整晚的服裝經,還是為了順便搭救他。不管答案是什麼,嘉文都暗暗感激這多話的女孩,一邊悄悄移動到場邊的長桌取用餐點。路上遇到幾個官員大使,他都用場面話打發掉,只有看見蓋倫能真正讓他心情好些。他大方地拍了拍摯友的肩膀,很高興他跟妹妹一塊出席。

  「可別把這裡的食物當作伙食了,吃的時候記得先嚼三十下。」

  嘉文損了一下運動多吃得也多的蓋倫,儘管這裡大概是最不怕人吃的。那些女人大概是束腹穿得太緊,根本不會動到多少食物,下肚最多的大概只是酒;為顧及身體健康,年紀偏高的男性也不大會取用油膩的餐點。舞會結束後,這些東西若不是要收拾掉,便成為下人們的聖誕大餐。

  蓋倫作勢要用雞腿打他的頭,但或許是捨不得浪費,便又繼續用牙齒撕扯它。環顧全場,大概就數他吃得最起勁。

  他們簡短地聊了一會。嘉文得知他會待在上城區直到聖誕假期結束,然後回中城區軍營繼續無畏先鋒團的春訓。蓋倫說了一些訓練時遇到的事情,穿插幾個軍人才喜歡講的生硬笑話,兩人竟也跟年輕時笑得一樣不正經。不久,蓋倫說要告訴拉克絲哪些東西不算太高熱量,讓她好好吃出點身材來,就走開了。嘉文也沒來得及說,「吃出點身材」那句只能想不能說,蓋倫壯碩的身影便沒入人群。

  他搖搖頭,又喝掉一杯蛋酒。

  聖誕樹上有著五條彩帶,從七點開始,每過一個小時,就會有一條彩帶被魔法點亮,從尾端一路向上閃爍。此外,前面三條彩帶中,每有一條被點亮,樂團便會奏起一首格外長的舞蹈,而且開舞的一對又必須再次領舞。整場舞會就在百無聊賴地取用蛋酒(這東西真難喝醉)、等待領舞時刻到來、躲避與人對話的過程中,近乎無聲地滑掠而過,沒有在他的記憶中烙下多少痕跡。

  第四條彩帶點亮時,他不需要跳舞,這著實值得慶幸。相對地,城堡有個御用占卜師,會在這時神秘地現身,為所有人占卜。首先接受占卜的是國王皇后,但不知道是連命運都不敢違逆他父親,抑或命運的解讀者本身不敢,國王皇后的占卜通常都相當吉利。

  「殿下,請拿著它。」

  年邁的女占卜師遞給嘉文一小節不知名的木頭,並用自己的手將他的指節輕輕向內扳,讓他握拳。她用粗糙、滿是皺紋的手包住他的拳頭,喃喃念著什麼。她粗糙的手心使他想起希瓦娜,但她的手比較小--儘管那並非意味她比較弱--比較好握。此時嘉文忽然很想見到希瓦娜,這個念頭像瞬間點亮的彩帶,驀地教他胸口發疼。

  「殿下可以放手了。」女占卜師輕聲說,並拿出他手中的木頭。

  木頭在中間有著左右兩道小小的裂痕,不曉得是否本來就存在。女占卜師告訴嘉文,他現在雖然仍在宮中,但注定會再次投身戰場。幸運的是,他不會再次遇上足以致命的災禍,能靠著他人的幫助化險為夷。所有人都禮貌性地對這個結果鼓掌致意,並紛紛上前請女占卜師也替他們預測未來。傳說跟在王族後得到占卜的人,都能沾上些好運,因此不乏有拿出幾張大鈔想搶先的人。

  幾乎所有人都得到占卜後--蓋倫的結果是「有機會代表國家參與重要的盟約」,拉克絲的則是「跟著家中長輩的腳步可以帶來好運」--女占卜師也替一些場內的侍從、護衛等簡單占卜。這時的儀式也不像對貴族那樣隆重,幾乎就只是讓他們從木頭的裂紋跟變色判斷吉凶。

  在第五條彩帶就要亮起來的前幾分鐘,女占卜師驚呼一聲,因為聲音太過沙啞,所有人都緊張地看向她,嘉文也跟著看了過去。只見她佝僂著身子站在克里斯面前,用一種歉疚的表情看著他。

  「我很抱歉必須在這種時刻告訴您,大人,占卜木裂成兩半是壞預兆……但我無法告訴您更多細節。我只能說,這意味著死亡。」

  克里斯沉默地看著掌心,從中斷成兩截的占卜木靜靜地躺在那裡。所有人都安靜地看著他,似乎在等待他的回答。

  「我不會說我不相信妳,但凡生者皆有其死、凡有翅翼者終將落地。我不會恐懼我的死亡,如果為了我德邦曉日光輝不輟,那麼我甘願獻身。」

  第五條彩帶揚起金色的光芒,賓客們都舉杯喝采,既是為了這充滿德邦精神的回答,也是為了又一年的光榮結束與嶄新開始。

  「德邦曉日於今升起,願我光輝永不磨滅。」

  之後有幾秒鐘的沉默,是讓所有人許一個願用的。嘉文幾乎不許願,但他仍放下杯子,也默默地念著什麼。希瓦娜在某個遠方寂寞地悼念父親已然消逝的靈魂,他希望,自己明年能夠在那個地方陪伴她。





Fin.

文中引用了兩段名言,一段是「人若不揮舞刀劍,就無法在世上獲得成功。而且死的時候,就是要手握著武器而死。」(來自伏爾泰),一段則是「人早在二三十歲的時候就死了,之後他們便成了影子,剩餘的每一天都只是在重複自己而已。」(來自羅曼羅蘭)這兩段都很有意思。

寫得最開心的大概就是兩個男人吵架(誤)那段,下剋上、下剋上!(被EQR上點燃)
克里斯今天也依然毫不猶豫地往消波塊之路前進

不過他最後說嘉文最後必須離開希瓦娜,其實除了克里斯真正想表達的意思之外,還有很多層意思,有一開始的嘉文不一定會跟希瓦娜在一起、到戰爭時可能他會先死亡、到他無法活得跟她一樣久都是有的,因此也是我在本章最喜歡的一句對白。

最麻煩的大概就是想聖誕節的一些傳統、慶祝方式、小活動等等,也是這章字數比較多的原因。從這章開始嘉文就會明目張膽(誤)地一直想希瓦娜想個沒完,對此我覺得……

超棒(趴地比ya

這次使用的音樂跟〈Only You Can Remember〉的音樂是同一首,差別只在於男女版(女版是民民唱的,ヲタみん最高!)之後也會再次引用,至於時機就容我保密了。

因為寫好以後已經很晚了所以暫時先不弄連結之類的整理,明天早上再完成。

史上最慢的單戀故事不爽快進行中,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0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嘉文四世|希瓦娜|Jarvan IV|Shyvana|雛鳥組|英雄聯盟|LOL|League of Legends|單戀三十題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落葉幻想
明明是這王子患了相思病,為啥要旁邊的侍從吃藥?

克里斯:「這藥...有毒...」(太好了...不是殿下吃到...可喜可賀...)
阿克!你真的不知道兇手是誰噢?

12-31 01:44

Cecil
這皇子相思病有點嚴重,藥石罔效啊(沈重拍肩
克里斯對著自己的占卜結果表示沈重http://emos.plurk.com/0d10edcc3a27710218e7063db5c0ed25_w22_h22.gif
兇手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是我一個是阿克一個我不能說(被拖走12-31 23:32
星嵐
這篇克里斯莫名的帥XDDD

然後看到她說"嘉文最後必須離開希瓦娜"
我第一個想到是人類生命跟聖龍永遠無法比擬 中有一天他們將分離[e20]
之後才想到其他的[e6]

也想說之前同居系列怎麼沒有克里斯的蹤影 原來是領便當了嗎[e28]

12-31 02:22

Cecil
克里斯從剛出現開始就很帥http://emos.plurk.com/067d3ef4b9bccca895784802f000cfa6_w20_h20.gif
能一下就看懂這句對白的深意表示你跟我的思考頻率很接近(疑

同居系列這麼好表人的東西沒有克里斯出場就代表……http://emos.plurk.com/2dfbb1232ddbb3b95f99c46c8aee2ec2_w48_h48.gif12-31 23:33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可惡看完文之後突然發現自己不是頭香(不你
蓋倫果然是嘉文的絕佳好基友(喂喂
克里斯感覺就要便當了,究竟虛淵姐到底會不會發餅,我們繼續看下去(##
下剋上看得我潮爽der(不憫嘉文在離開爸媽監視前果然只有被壓著打的份(ㄎㄎ笑你(被蓋大
趕稿加油但是身體也要顧喔ヽ(✿゚▽゚)ノ

P.S. 離去之原超級好聽(大愛民民版本 (*˘︶˘*).。.:*♡

精神食糧GET 覺得幸福✧*。(ˊᗜˋ*)✧*。


12-31 02:34

Cecil
這裡的頭香最近有點不好搶╬°Д°ノ
兩個人一直都是最好的戰友兼基友(被灌大
該發的餅我從來不猶豫,各位準備好吃餅了嗎http://emos.plurk.com/a16c629fa317a5ae485eadf0f396ceab_w48_h48.gif
下剋上潮棒!看皇子被壓著打不能還手就是愉悅(希瓦娜:不要趁我不在欺負嘉文ˋˊ
好的,昨天那樣還真的有點累啊……

離去之原超好聽,蛇足版也很不錯喔!12-31 23:38
你能離我遠一點嗎
第一對手終於表態啦

12-31 06:03

Cecil
克里斯:沒關係我能等,反正你遲早要被逼婚成功(瞪J4
嘉文:不要當抓耙子,如果是要跟我追同個妹子就給我公平競爭(瞪回去12-31 23:34
玥音
克哥要便當了嗎QAQ不要rrrrrr
嘉文能跟希瓦娜在一起一定是克哥的保佑(不對吧!!!
今年要過完了不讓嘉文衝塔對不起我自己,可是這週嘉文沒上班啊(捶牆
有沒有要過年了嘉文撞塔率倍增的八卦(被蓋大

在此,我想趁這時候說--
嘉文你看看你啊哈哈哈,你的不憫讓我們有拿你撞塔的慾望是你的福氣(ㄍ
在腦補中把你燒了千百遍啊千百遍
把你拿去給龍爸當消波塊用
笑你被拉克絲婊,被好基友蓋倫糾纏(有嗎?
做的菜不能吃,還會常態性迷路
連單戀都得跟克哥在那邊吃醋

感謝西大的糧食餵養,虛淵籤餅希望還有庫存(嚼嚼
我的墨鏡跟胃藥庫存足夠了[e12]

12-31 11:34

Cecil
克哥不要!(疑
嘉文能跟希瓦娜在一起就是因為克里斯一個神激怒(嘉文:我就追給你看,區區的老北不可能阻止我!http://emos.plurk.com/0e6ad27a99ec64da544017bc79a9691f_w48_h48.gif
可惜這周免費沒嘉文也沒希瓦娜,真希望看他們一起免費(一起放閃)

你這樣一條列我忽然覺得我是不是對他太過分了……嗯,我很滿意(結論錯誤
這樣囂張又不憫又欠撞塔跟被表但是跟希瓦娜這麼適合真是太讓人糾結惹,為了她好我就姑且少拿嘉文撞塔一次吧http://emos.plurk.com/ac2a3a099c4217d07549c583c882bfb6_w48_h16.gif

也謝謝大家總是一起跟我笑笑J4,有同伴的感覺真好!
墨鏡跟胃藥庫存也要持續添購窩,我相信之後還有機會用到的http://emos.plurk.com/9dd4cdb5a052a22b2149dce1ad22259c_w48_h38.gif12-31 23:45
Reiter
克里斯死亡予定 (蓋章
背刺、消波塊、釘草人、替死鬼、擋箭牌,守護天使也救不了克里斯啦

想看克里斯的Good End!

12-31 12:38

Cecil
沒看過有人可以這樣各種往自己身上插死旗的,阿克你不要想不開QWQ
克里斯是個好人,他值得一個GE!(但事實……嗯(不要嗯12-31 23:35
晨星x
嘉文EQR!!! 克里所以被擊殺

12-31 22:07

Cecil
EQR蓋下去就可以讓討厭的人閉嘴真是太棒了對吧(希瓦娜:OHO12-31 22:58
KR
明天模擬考...先Mark一下

01-01 00:16

Cecil
KR表示:(留爪痕)01-01 00:25
西泮
看完腦袋空空,先留個言之後在補齊:3

01-01 01:54

Cecil
又一個爪痕(抓抓01-01 10:48
KR
「不會回來。」克里斯用一種奇異的眼神,注視著不自覺發起抖的他,彷彿在享受用這個回答欺凌他的快感。許久,才又說:「屬下是如此希望。但希瓦娜說新年前會回來。」
================================================

J4你能忍?
============================================

「我很抱歉必須在這種時刻告訴您,大人,占卜木裂成兩半是壞預兆……但我無法告訴您更多細節。我只能說,這意味著死亡。」
=================================
看來是不能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4/9829e95831419d860acf15a83e3faf85.JPG?w=300

爭寵的女人很可怕,爭寵的男人更是...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4/9ba6b38f223ea77d0e520ecff6a3fac5.JPG?w=300


以前的我一定會痛婊嘉文跟Chris,但是現在反而沒什麼感覺了

一個愛她,另一個也愛她

所以兩個人都表現得很機車,如此而已

======================================================
「但是,您總有一天必須要離開她。」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etPb96F1KE

這個世界有苦有樂,有的人苦多,有的人樂多

我們都像是一匹馬,面前吊著一條胡蘿蔔

趕路很苦,吃胡蘿蔔很樂

世界很殘酷,但是因為每段路中間的微小幸福而美麗,也讓人無法放棄

用Mikasa來表達這個想法,應該是最好的註解了吧!

01-06 00:29

Cecil
顯然J4不能忍,但是攻擊隊友基本上是不符合規則的所以不能跳克里斯大……
真是太好惹http://emos.plurk.com/7ee1ae27a0518d75d4daac2fe0da9d2d_w48_h48.gif
跟王子搶妹子的人最後都會變成消波(ry

看來你出外修行(誤)的時候產生了很多跟以前不一樣的想法呢(點頭)01-06 11:04
KR
======================================================
「但是,您總有一天必須要離開她。」
=====================================================


對了,還有一點忘了講

「如果太在意結局,整本書可是都要被浪費掉了呢!」

「喂,在為了吃胡蘿蔔而拼命趕路之前,能陪我看看風景嗎?」

01-06 00:33

Cecil
這倒是,在虛淵(喂)的結局之前,角色也是有過過幸福快樂的生活的啊http://emos.plurk.com/011f30d8bda9e050d3a62c273ad0daba_w19_h19.gif01-06 1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ro... 後一篇:[達人專欄] (聖誕節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