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絢太環保]偉大的你們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作者:絢太你好│2008-04-04 00:16:40│巴幣:0│人氣:421
對於漠視這項人類重大課題的你們,
來看看吧:D
這就是你們評估的地球
反正總有人會解決是吧
孩子不用生了
生了!又能怎樣?
地球都快消失了!
你們人類可以高興了吧:D
笑吧!慶祝吧!
你們贏了!



科學家、環保學者暨廣播主持人大衛鈴木表示:「人類的心智是我們生存的關鍵。現在,你想像一下,如果我們活在15萬年前的非洲,跟當時的動物比起來,我們人類其實並不特別。我們數量不多,體型不大,也沒有特殊的本能;然而,我們卻能生存下來並且統治地球,關鍵就在─我們的人腦。因為人類發明未來的概念,所以我們是地球上唯一能夠察覺到問題-「今日我們的所作所為將會影響到未來」-的生物。」

作家、編輯暨世界經濟論壇成員的納森嘉戴爾斯表示:「19世紀是個關鍵,從發明蒸汽機開始,進入化石燃料的時代,工業急速發展,使得人類的生活型式和節奏產生極大的轉變。工業革命之後,大自然成為人類利用的資源,而這些資源本來是很豐富的。於是,人類產生追求進步的想法,而這個想法背後的概念即是─無限制的發展,不加限制的擴張。」

納森嘉戴爾斯解釋說:「隨著科技進步,我們人類在生物圈的影響力更大,因此,我們對大自然的破壞力也比以前更大。我們應該更注意才是。

經過200年的工業革命,大氣層已明顯改變。
環境科學政策中心國際研究專家史蒂芬史奈德說明:「地球具有自然的溫室效應。事實上,我們地球現在的溫度比以前高了華氏60度,主要是由於水蒸汽、二氧化碳和甲烷包圍熱氣─所謂的「溫室氣體」─所造成。這個問題可大了。當我們不經意地把排氣管和煙囪的廢氣排到大氣層中,我們把二氧化碳、甲烷、CFC、化學物質等不自然的物質,注入自然界中,這樣會破壞大氣層,而這些物質也會包覆住更多的熱氣。人類這樣的行為簡直是在跟大自然對抗。」

地球溫度的改變等於是大自然對於人類生存提出嚴重的警告。
作家、記者暨環保學家比爾麥基班指出:「這足以融化20%的北極冰山;這足以使暴風圈加快一半轉速並加長一半時間;這足以消融北半球凍土區地下的永久凍土。」

地位崇高的劍橋數學教授、理論物理學家暨作家史蒂芬霍金斯解釋地說:「最嚴重的結果之一便是全球暖化,原因來自燃燒化石燃料產生的大量二氧化碳。危險就在溫度會不斷升高。乾旱和砍伐森林會降低二氧化碳的再生作用,而海水的暖化會造成釋出的大量二氧化碳留在海底。此外,南極和北極的冰層融化會減低反射到空氣中的太陽能量,造成地面溫度上升。我們不確定全球暖化作用何時會停止,但最恐怖的情況是地球會變成像金星一樣,攝氏250度,天空下著硫酸雨。人類是無法在這種條件下生活的。

歐柏林大學環境學教授大衛奧爾對於溫室氣體的濃度也補充說明:「在過去的65萬年之間,溫室氣體的濃度並沒有高於280ppm,現在則是400ppm,接近許多科學家稱之為臨界點;也就是說,氣候即將失去控制,到那個時候,卡崔娜颶風等級的災難將成為常態。

因在肯亞推動綠帶運動(Green Belt Movement)而獲得2004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旺加里瑪塔伊指出:「我不斷呼籲世人:千萬別不負責任地亂砍樹,別破壞林木叢生的山地。因為只要我們破壞這些山地的林木,河水會乾涸,雨水會不穩定,農作物會無法生成,我們就會死於饑荒。現在的問題是,人類根本不會這樣聯想。

國家地理協會探險家維德戴維斯表示:「這些破壞地球的力量都是人為的,所以如果我們人類是造成問題的根源,我們也能成為解決問題的關鍵。

社會企業家、作家、記者暨電影工作者肯尼奧蘇貝爾也指出:「由於現代科技的進步,基本上我們能夠在短期之內改善這些問題。我們有辦法降低90%人類對於地球的破壞,但是我們不做。改善之後跟現在的差別會很大。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作出結論:「無論我們身為公民、選民、消費者或領導者,我們都有機會推動政府政策或號召人民注重生態議題。在這個人類史上的危機時刻,拯救工業文明造成的傷害是我們這一代的工作。我們對於大自然的回應有賴我們道德意識的提昇,而這個回應能替我們後代的人類挽救這個獨一無二的藍色星球。」



問題不在於做不做得到,或是有沒有時間去做。問題在於你肯不肯對自己的大地貢獻心力。只要你有心,哪怕是隨手關燈的小動作,一個人這樣做,兩個人這樣做,兩千三百萬人這樣做,相信我,地球會替我們驕傲的支撐著。但是,如果對於地球的困境沒有一點點的感受,沒有一滴滴的痛心。真的太自私了。你以為你仰賴維生的水從何而來?你以為你沒有土壤、空氣、水,憑你一個區區人類可以活到2008年嗎?
沒有地球,我們不會有今天的成就。相對的,要是地球消失了,我們也無法生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絢太又來了=D|(怒|(飄|雜碎|(嘖||以下省略|救救地球|愛地球|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電玩假面
大家舉起你的手
把你的元氣分給地球吧!!

04-04 00:20

絢太你好
不夠!
如果舉起手可以讓北極熊不要絕種...
我願意從現在開始舉到我死為止!

那些專家的意見當中我最認同的是這個:
「現在的問題是,人類根本不會這樣聯想。」

問題一直都存在!
只是人們的不在意與忽略有一天會讓我們徹底的後悔
差別只在於,地球毀滅的那一天,我們早都不在了!
因為可以不用經歷,所以顯得更不在意。
這種心態只會讓我們看起來更醜陋更自私!

為什麼忽略?
因為不想失去現在擁有的幸福?
越這樣想,我越能告訴你,你將會失去更多。
當地球消失了,將會沒有人知道我們曾經活過。
所有歷史文物也毀之一旦,我們的收藏,我們的回憶,一切的一切都是,
沒有任何一個東西能逃過這場浩劫!

沒辦法,我不知道,我該用什麼更好的方法讓人們有環保意識?
很多人說要救地球,很多人說地球可憐,很多人說可惜北極熊,
很多人都只是,說說。
你說可憐,你說大家要努力,但是你呢?
你一邊說可憐一邊吹冷氣,可憐是用來撫慰你那罪惡的感受嗎?

我真的覺得好無力!
我很愛動物!
我很討厭人類!
憑我ㄧ個這個月才剛滿18歲的女生而言
除了上網盡量發文讓大家知道這些
除了自掏腰包印傳單提倡環保
我能怎麼辦?

這是世的大人難道不比我懂事嗎?
老師說大人說要看得遠!不要目光如豆!
那麼,誰來講講道理,口中的遠是多遠?
老死以後的事呢?
只會想說找工作困難,只會想說如何有好學歷
真正的遠在哪裡?
說難聽一點,地球毀滅的那一天不會有人在乎你是乞討過活還是企業小開

也許我這樣說很不懂事
也許我不懂得人間疾苦
但是我知道,北極熊因為溫室效應一餓就是3個月
我們呢?在教室吹電風扇還有人喊熱!
我從不認為自己餓死會比北極熊絕種重要多少!
至少,我把地球我把生態我把動物看得比人類重要多了!04-04 00:47
小熊娃娃
某本書提到co2會在十幾年後不受控制XP
到時候人類就無法適應地球了

也許...在不到30前北極熊絕種以前
人類就不存在了ˊˋ:

當時計算的年份是2007年,可是co2一直飆漲!
也許2008年出來的數據,co2不受控制的年份會越來越近>"<

這種擔心是非常巨大的˙A˙
也許你家同學知道,可是不知道該怎麼做吧

不管怎樣˙ˇ˙環保加油!

04-05 22:51

絢太你好
是啊!
之前也看到呀呼新聞說當初科學家估計30年後北極熊會絕種
但是情況惡化的比想像中的快
所以也許不需要到30年就會絕種了

上街看看車流量就知道了
其實像我們這種小國家小都市
到哪裡都不會太遠
不像美國加拿大去哪裡都好幾個小時
從台南到台北很遠也就4個小時

所以我們更應該要善用大眾交通工具
那麼短的路程走路+坐公車+火車+捷運+高鐵
其實只要善加利用!
不用騎車開車,也可以很方便!

以我家同學的個性來看....
還是不願意的居多
但是我們自然組的同學都很好耶:D
上個禮拜某一天,有風很涼的一天
有人去把冷氣打開(重點是根本不會熱,也不需要
然後我就小不爽:0
結果他們就在那邊傳很久的紙條,派人去把冷氣關掉:D
但是我們班就不可能發生這種事:(04-06 21:55
狼月痕
科技帶給人類便利......
卻也讓人類開始...依賴科技...
太熱...開冷氣..........
你看現在米漲價...油漲價....
等資源都被使用光勒.....
人類可能...........死定勒

04-06 23:54

絢太你好
不僅如此,今年開冷氣,明年更熱,明年又開冷氣,後年更熱
惡性循環,誰能保證替代能源一定找的到?
自食惡果的道理大家都知道,就是做不到!
每個人都說得很好聽,但是一切都只是說說!
政府只在乎賺百姓的錢!
學校不在乎真正的遠見!

大家都知道,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
但是,沒有地球,我們又能奈何?

短短50年內要找出一顆地球的胞胎姊妹?
不要太安枕無憂的度日
很難說,地球會不會剛好毀滅在我們的有生之年?
對吧!
到時候,會是一場死傷無數或者說是無人生還的天誅。04-07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anana50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絢太故事]萬中取一的契... 後一篇:[絢太環保]殤+不願面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