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帶憂鬱的old shcool,新生代饒舌歌手-三小湯

作者:惡魔貓│2014-08-09 03:10:55│巴幣:1,010│人氣:8476


三小湯,一位極為低調的新生代饒舌歌手,通常饒舌圈的慣例就是在各方面不斷的捧自己、甚至去diss別人來張揚自己的實力,不斷的膨脹自我。但三小湯完全相反,之前在聽到Good Night這首的時候驚為天人,卻發現下面的FB連結早已失聯,在FB上搜尋三小湯你也找不到。

結果打GOOGLE搜尋就找到了,幹。

三小湯的風格也偏向old school饒舌,帶著憂鬱和煩惱的詞,讓人在深夜聽時更加感到真實,每首歌都帶著三小湯自身的經歷,也顯現三小湯的個性-自信而帶著孤獨,自我風格相當的強烈。

----------------------------


Good Night,在一開始的吉他獨奏和簡單的鈸節奏,三小湯加入後節奏加重。憂鬱的氣息從其中蔓延出來,三小湯的詞具有非常強的情緒和flow,從半夜的迷濛到寂寞交加,讓人跟著這首歌的情緒走。


前奏的鋼琴獨奏表達出這首歌的心境,flow詞都強烈且印刻在你腦中,從混亂的心境和孤獨帶到受過的傷害,用"Killer"來形容心裡受到的傷害,「有時改變是當你喜歡一個人,改變的是心情,不是處境。」三小湯的風格都在表達孤獨,但都是驕傲帶點憤世忌俗,這首歌卻是悲傷而直達心理。
簡單節奏帶鋼琴旋律,一開始前奏會以為是小品,但在加入人聲之後三小湯開始敘述,不只說著自己對於饒舌的執著,帶了點憤世忌俗和自信。

副歌鼓的元素抽掉,只剩下鋼琴的慢板旋律,對自我的自信和執著,在副歌中的一句「我天生得吃這行飯」中再度表達自我的執著
從開始的吉他獨奏到BASS和鼓加入,聽起來相當的舒服,這首帶有驕傲的孤獨,願自己與世隔絕,卻又難以放下往事,但放下之後,偶爾想起,是否又覺得肩膀沉重了點?

開場用唸的方式唸詞,有意外的感觸,加入重旋律之後Scizyway接著唱,輕柔的歌聲訴說在高處的感受,世界上每個人都被目光和掌聲所操控,而你是否能放下名利,不再單純的被觀眾給操控?三小湯絕對是如他自己說的一代禪師,因為真的沒比他低調的超屌饒舌歌手了,真的。

三小湯真的太剛好,可以透過跟惡童的合作寫出這首歌,前奏的聲道變化到加入鼓,三小湯自己的合聲都非常的舒服,讓人有放空的感覺。

這首歌戰力超級強,從對一切事物的不在乎和只想做自己,到對別人的批判完全"dont give a fuck",也同時偷婊一些趴替香菜,只懂得對主流膜拜而忘了自己的人有多少?三小湯或許不是主流,你甚至不能認同他,但你絕對不能否定他的實力。
這首收錄在Barry的專輯裡,接力的方式和曲都非常得不錯,裡面都是新生代的饒舌歌手,但flow跟韻腳都有超齡的表現,更別提三小湯了,完全搶盡風頭,負面能量爆發。
三小湯的歌曲都沒甚麼特別強烈的節奏或是要讓你特別注意到,相反的,他只是做自己,簡單的dont give a fuck,只希望自己的路程能留下痕跡,且在越走越遠的時候,不要忘了初衷。

---------------------------------------------------------
雖然現在歌手越來越走向錄音室,甚至許多樂團是沒有現場實力的,但三小湯絕對不是這類,三小湯為人雖低調,但仍參加滿多的表演(這也同時證明他的實力),大支在最近有說三小湯會在年底發新專輯,聽到我整個人都爽到不行,那麼有實力的歌手,是應該被大家所看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5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小湯|hip-hop|饒舌歌手|台灣饒舌|饒舌|歌曲介紹

留言共 7 篇留言

班恩135
幹 三小湯 整個黑暗原力爆發

09-29 21:07

惡魔貓
超喜歡能再看到他作品的09-29 21:36
班恩135
ㄎㄎ 加入顏社後都還沒丟些new shit 出來 希望新的mixtape快出來

10-03 22:23

惡魔貓
乾,他FB專頁昨天終於說他有在寫歌,感人10-03 22:34
淑芬
三小湯神帥

04-20 03:35

惡魔貓
他的外表也滿有的04-25 00:34
帥帥小獵人
年底會發專輯!!!好期待喔 可是現在都2015年4月了
怎麼還沒出~~~

04-22 22:59

惡魔貓
別說惹...
每個饒舌歌手都說自己快發Mixtape了04-22 23:00
雙雙
他本人也蠻低調的,不太愛說話

06-12 16:08

惡魔貓
很可惜,要follow也不知道從何follow起06-12 18:09
潮男M.S.
其實FB要找他應該打"3"小湯 哈哈

01-26 20:39

皇子
感覺好像過得不開心
不過算少有的嘻哈人士特質
繼續加油啊

06-16 1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ocottc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dota2 餘燼... 後一篇:【電影心得】暢快的飛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