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Photo editor online不負責任業餘去背教學

作者:Lockfox│2013-09-14 00:26:40│巴幣:10│人氣:12796
Photo editor online  ←這是它的網站,目前已經有中文版介面可以使用了

在下其實平常最常用的還是sai,不過如果遇到彩圖的去背問題,首選Photo editor這個免費的修圖網站。


*請注意,這個網站的去背如果你不願意花太多時間修,在細節部分仍然會有修不掉的白邊,畢竟是免費網站就不要太苛責了,於在下來看算還滿好用的了。



↑這是各位一開了網頁後會看到的介面。


有請帥氣的魔術師兔兔為我們做示範。


去背前請先檢查右列中間的「圖層」那ㄧ欄,任何非透明背景的圖片都必須先將此欄中的「鎖」解開,如下圖。
解完鎖後就可以來去背了,如果尚未解鎖就去點魔棒工具,是去不了背的喔。

接著是左邊的工具欄,請選擇由上數來的第三小列的「魔棒」工具。


魔棒點下去的時候,有些你不想去的地方,特別是跟背景較像的色塊會一起被選到,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


此時請看向左上的那一排工具,此時要調整的即是「容差」的數字。

容差的數字越小,選取到的色塊顏色的相同性也就會要越高。換句話說,圖中的兔兔先生有頗多的地方是跟背景很像的白色,在容差數過大的時候,整個系統會把背景的白色和兔兔先生耳朵、頭髮和手套等色調和白色類似的部分也一起選進去(如上圖)。
為了避免帥氣的兔兔先生連頭髮什麼的都變成透明的,請調小「容差」的數字(如上圖)。

接下來使用改過容差數的魔棒在一次點選圖片的背景空白處(或是想去掉的範圍)。

以圖為例,檢查一下他的白手套有沒有一起被圈進去,若是沒有,表示已經選取好初步的去背範圍了。


接下來請點選左上第一列的  編輯→清除  的選項。


當選取的範圍內變成灰格與白格相間的棋盤圖案時,就表示這一個範圍已經是透明的了。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重複這樣的動作,將不需要的範圍全部去掉變成灰白棋盤的圖案,要注意的是必須  常常檢查選取的範圍  和  調整容差數  。如果有去不乾淨的可以將圖片放大,把沒去乾淨的白色小點一起選進去,然後清除掉。


大概就像這樣。




清除掉後請以PNG檔儲存你去背過的圖片,如果仍用JPG存將會讓你去背後的圖付諸流水XD

以上算是業餘的圖片去背處理的方法,相信如果是專業級的繪者、繪師或這方面領域的達人們有更好的軟體、更多的經驗和更好的技術可以做得更完美。

謝謝各位不嫌麻煩看到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965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去背教學|Photo editor online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霞
請問這是改圖軟體嗎

02-05 07:04

Lockfox
基本上算是喔。02-06 0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ockfo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讓網頁飄玫瑰花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