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關於約艾兩人的等級問題

作者:神行書│2013-09-13 00:23:22│巴幣:6│人氣:1062
鑒於英傳板還是有人再吵格蕾絲說約艾兩人是「A」的問題
我這邊也備份一下解釋:

首先,這是日本Falcom官網的圖:


請仔細看「正遊擊士」左手邊,寫的是「ランク」(Rank)。

官方設定集:


官方外傳漫畫「萊維物語」:


電擊雜誌的原文:


也都是使用「ランク」這個字眼。

再來就是受質疑的格蕾絲的原文,我是用零軌EVO實況影片:


請從5:00開始聽,格蕾絲明顯發音是「クラス」(Class)。

也就是說,這兩個東西完全是不同的!

「ランク」指的是遊擊士本身真正的等級
「クラス」指的是遊擊士本身的實力

「ランク」和「クラス」本身都可以當「階級」來翻譯。
簡言之,只是單純翻譯上的錯誤而已。
(我舉證夠多了吧...您再不接受我也沒辦法...)

因此,格蕾絲說的是約艾兩人實力有A,而不是他們為A級遊擊士。
零軌後面蜜雪兒有說克州遊擊士至少都是B級以上,這和官方資料一致。
我忘了蜜雪兒是在何時說的了,但我找到蘭迪的文本:
所以不是官方編劇亂編,而是咱們中翻出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8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 the 3rd|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SC|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 FC|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

留言共 1 篇留言

洛克威爾
我一直在想說官方的B是怎麼來的。後來昨日把這些主線支線加一加總算有點眉目了。

游戲中的理想狀態是升到A,不過顯然製作的F社並不這樣認為。經過推敲,B的等級應該是這樣來的:
主線任務獲得BP + 在進行主線任務經過的地圖會消滅的通緝魔獸BP + 進行主線任務會碰到的支線任務(例如被盜走的游擊士招牌)
實際獲得BP的精確值其實要用推敲玩過才知道(也就是衝主線順便解決支線但不刻意去找隱藏任務的做法),但初步加一加推估下來會是250左右。也就是C ~ C+的等級。
解決了利貝爾異變這種重大事件之後,艾約就跳升為B級了。
真正奇怪的地方是小約缺席了六章,最後居然可以和小艾一起升B,難道和空賊合作、潛伏在結社有給BP?呵呵呵...

01-06 0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enson605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撃士主要人物之階級... 後一篇: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限定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