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遊撃士主要人物之階級

作者:神行書│2013-08-29 21:10:34│巴幣:16│人氣:1329

圖片來源:PIXIV 作者:JaneMere ID:1425833

嘛~在PTT看到這筆資料,就拿來分享一下吧!
官方終於把一個萬年一直吵的問題,給了個切確的答案。

節錄電撃PS(Vol.549)情報

主な遊撃士たちの階級
階級 人物名 所属部署
S カシウス・ブライト(不良中年) 現リベール王国軍の准将
A アリオス・マクレイン(瘋子劍聖)
ジン・ヴァセック(路人陣)
クルツ・ナルダン(萬年B級)
クロスベル支部に所属
カルバード共和国支部所属
リベール支部所属
B エステル・ブライト(太陽王子)
ヨシュア・ブライト(黑髮公主)

シェラザード・ハーヴェイ(銀閃女王)
アガット・クロスナー(紅毛蘿莉控)
アネラス・エルフィード(可愛正義)
リベール支部所属
リベール支部所属
リベール支部所属
リベール支部所属
リベール支部所属

嘛~其實在零軌時,蜜雪兒就有說:「克州的遊擊士都是有B級以上的實力」。不過有很多人都拘泥於空軌手冊的A級,而堅持約艾兩人是A。其實仔細想一下就知道,根據官方設定,S級在全大陸也才4人,而A級約20多人。也就是說,升S級極其困難外,升A也絕對不簡單,升A至少要有解決國際等級的經驗。(也就是說,不是有就OK)

老卡升A不清楚,升S是因為解決「教團壓制作戰」;亞里歐斯升A不清楚,有機會升S是因為解決公國的事件(目前不明);陣是因為協助解決「教團壓制作戰」升A;克魯茨是因為解決「利貝爾政變」升A。不過約艾兩人和亞妮拉絲算是升很快了...如果約艾一下子就跳A,豈不要叫克魯茨自殺了...(花了10年)

遊擊士的等級升遷是看功績、年資和能力決定的,且不會因為你加入遊擊士協會前的功績而破格跳等。例如老卡1192年當時名聲在賽姆利亞西大陸已是家喻戶曉,他還是從準遊擊士開始做起。

至於戰鬥能力只是其中一環,但並不是評鑑的最重要環節。比方說你雖然有極強的戰鬥能力,卻無法跟對方進行和平談判,將損失和傷害降到最低,也稱不上一個優秀的遊擊士。(露菲娜就是因為談判和綜合能力都有高度評價,協會高層曾想派老卡去教會挖角)

S級的晉升方法,目前沒有一套明確的說明,只知道通常由經驗豐富和綜合能力夠強的A級遊擊士才有可能擔當。A級的晉升方法同樣也不清楚,目前只知道至少要擁有解決「國際等級」任務的能力。有些人或許看到「B」就覺得弱掉了,其實不然。根據官方設定,B級就已經有義務幫忙自己所屬支部外的任務(也就是要跑國外),所以B級也絕對不是任何人可以隨便當,而另一方面,也是訓練培養該遊擊士的能力。因為越高等的遊擊士,要求的綜合能力越高,以老卡舉例,就算老卡沒有一項是S,但至少全部絕對有A以上。

至於約艾兩人,我覺得B已經是破例升格了,以此獎勵他們在「政變」和「異變」的貢獻。不要忘了,無論是FC和SC,發生的大事件都不是由約艾兩人「主導指揮」解決:

FC「空賊團」相關事件是雪拉策畫解決;孤兒院的縱火和強盜事件,調查權是阿加特的;救拉賽爾博士是由霧香策畫,阿加特是現場指揮;政變是由艾南決定介入,但現場最高指揮是克魯茨。(陣雖然等級比克魯茨高,但他當時身分比較近似客將)SC都是眾人一起合力解決,沒有啥功勞歸誰的問題。(如果硬要說是誰策畫,就是老卡...老卡很早就先把很多東西準備好,小艾他們才能那麼順利)

如果大家都因為有大功勞就升A,那我看A級遊擊士早滿街跑了─「百日戰役」是遊擊士協會和教會協調停戰;「教團壓制作戰」遊擊士協會派出菁英部隊;「利貝爾政變」、「利貝爾異變」、「克洛斯貝爾教團事件」和「克洛斯貝爾異變」就不需要我多說了...照這邏輯下,克魯茨升等也不用等10年,或許在1192年就升了...

至於克魯茨,其實他不是沒有能力,而是遇到的對手「太強」。如PTT版友們所說,遇到老懷和萊維那種等級的對手,就算是老卡也未必能全身而退。而論年資,克魯茨是利貝爾分部元老;論能力,利貝爾缺人手,老卡又四處趴趴走時,都是克魯茨一手扛起來的;論戰鬥,雖然遊戲沒有表現出來,但FC情報部都是當時的菁英,克魯茨沒有一定的能力,要如何拖住他們的腳步,讓約艾有機會衝去打BOSS。更何況,「異變」約艾等人去「利貝爾方舟」時,地面壓制克魯茨可是有不小功勞。「萬年B級」只是大家戲稱而已,但不能抹滅克魯茨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所做的努力。

資料來源:PTT Falcom板 #1I7mu7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00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零之軌跡|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 the 3rd|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SC|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 FC|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enson605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個人軌跡圖庫打包2.0... 後一篇:關於約艾兩人的等級問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