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跟隨叔叔背叛,卻又背叛叔叔的外甥》--鄧賢

作者:藍雁│三國志英傑傳│2013-05-20 09:54:10│巴幣:4│人氣:1358
《跟隨叔叔背叛,卻又背叛叔叔的外甥》--鄧賢




鄧賢(姜維傳版):
  原為益州牧劉璋帳下,在劉璋敗給劉備後投降劉備。但之後跟隨孟達叛蜀投魏
。並在孟達再次背叛魏國時,一箭射敗孟達(其實是用以沙撒眼的卑鄙手段),並以此自豪。在街亭之戰時被曹真任命跟隨張郃出征,遇上趕著要救兄長的句扶,卑鄙伎倆被識破而亡於斧下。

(演義版):
  初登場於三國演義第九十四回:諸葛亮乘雪破羌兵,司馬懿剋日擒孟達。以孟達外甥的身分登場,而雖然是親外甥,卻向司馬懿密告孟達的叛變,且在司馬懿來攻時背叛孟達,致使孟達敗亡。鄧賢因功守上庸。
  此後,再無鄧賢消息。

(史實版):
  比演義描述得更少,只有短短一句:(孟)達甥鄧賢、將李輔等開門出降。

  另,當初劉備攻打川蜀時,劉璋部將也有一員鄧賢,因曾與提早投降劉備的孟達對陣,因此應該只為同名武將。在姜維傳中,因為鄧賢敗給句扶,死前曾有:與劉備一家對抗十餘年……的字樣,因此姜維傳中應該是將兩名鄧賢合為一人論。

(歷代遊戲能力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5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三國志英傑傳|三國演義|三國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olmeemloo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後一篇:《影響大局的小角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