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黑電影】2012年度十大推薦電影.金榜+年度遺珠。

作者:幕後黑手│2013-01-06 10:02:49│巴幣:6│人氣:825


終於來到年度十大推薦電影的金榜,說實在,要從六十幾部電影裡頭挑出十部,真的比我想像來得困難許多,況乎最後的三個位置。

推薦這些電影進入前三,並不代表它們真的好到足以打敗其他今年上映過的片子,可是,這三部電影帶給我的衝擊與震撼、以及深深共鳴,遠超過其他電影所及,因此,我決定將它們列入金榜推薦給大家,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趕快找來看,已經看過的夥伴也請重新溫習這份美感。

另外,年度前三推薦之前,還有兩部「年度遺珠」,它們給我的感觸很好,只是經過一番取捨,並未列入我的年度十大及特別推薦,因此我決定在推薦前三之前,先將這兩部「年度遺珠」分享出來!

老弟:你這樣總共就推薦十五片了吧?哪是「十大」!
黑手:嘿嘿嘿~啦啦啦~

咳、拖拉的年度推薦電影,最後一篇,開催!


-黑手版2012年度十大推薦電影.年度遺珠-


年度遺珠之一:「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


發行出品:龍祥育樂多媒體股份限公司
上映日期:2012.10.09


這部電影所以成為遺珠,其實是我花了太多心神在思索故事,看似不夠直接的觀後感卻深深扎入內心,無法進入十大與特別推薦,我還是希望它能列入遺珠之憾的行列。

你有多久,沒給好友寫封信了?有多久,沒和好友好好聊天?多久,沒與好友瘋狂一下?

查理的疑問,應已深深勾起我們心底的微弱火花,到底什麼原因,使我們去愛了那些並不珍惜我們的對象?珊那般質問查理時,她的眼神彷彿要鑽入我心中,多麼奇怪的感情態度,從不考慮自己、只想著對方好就好,自毀或自虐也該有個限度。

在我們的成長軌跡裡,多半會有那麼一段如珊或瑪莉,甚至是派屈克的過程,我們不曉得何時會碰到那位對的人,更不明白什麼才是對,彷彿懂事以來,我們就是用自己認為值得的態度去看待與朋友間的互動,交際也罷、打屁也好,都是自己選擇的青春。

倘若我們都是從那條路上走過來的,何處,才會開滿屬於自己的鮮花?

【黑電影】壁花男孩.原文連結:http://blog.udn.com/shiow/6908743

  *****

年度遺珠之二:「宇宙兄弟(Space Brothers) 」


發行出品: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2012.09.21


哥哥是要走在弟弟前方的。

我和老弟坐在即將開演的電影院裡,聊著某個話題,聊著聊著,兄弟倆突然笑了,他說我知道他在講什麼,即便我裝作不曉得,他還是看得出我明明知道,對照接下來電影裡的南波兄弟,忽然有份在心底淺淺游移的感動。

當哥哥的,不管弟弟做了什麼事、說了什麼話,總希望他能穩穩地朝自己的目標邁進,即便哥哥已經無法在他身邊陪著,依然會全力支持弟弟往前衝。

日日人承載著六太的夢想起飛,六太忘情喊出內心激昂,那是我覺得最為動人的橋段。

想起小時候老媽總是對我和老弟說,這個世界上,除了爸媽以外,剩下最親的就是你的兄弟,無論將來發生什麼事情,一定要記得,支持你的兄弟、愛護你們的關係。

故事本身非有多大力道,可是,日日人吶喊的那一幕,讓我始終無法忘懷,不列入遺珠,我怕那樣的激動會很快被更多電影掩埋掉,因此特別留念。

【黑電影】宇宙兄弟.原文連結:http://blog.udn.com/shiow/6843614

  *****

-黑手版2012年度十大推薦電影.金榜-

第三推薦:「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發行出品: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股份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2012.11.21


生存與死亡的交會,人性與獸性的糾纏,若發生在自己身上,如何抉擇?

我相信,世界多數宗教皆有相同基礎,尊重生命,那才是真正上天的旨意,只可惜,現在的世界國家及社會民眾都還不夠尊重不同於自己的群體,無論哪個層面,太多如海上風暴的狂妄,何時才能有平靜晨昏?

何時,我們才能在寧靜心湖扔下一只求生瓶,然後,真的有人拾起、給予救贖?

太多無常迫使你我放下感情、放下生活、離開工作、離開家庭,我們從一次次的失去當中,得到一次次的成長和珍惜,妳可能不願承認這些失去的教訓,你也許不想認同那些獲得的意義,可是,真正應該做的,是讓過去真正過去,好好說聲再見,之於已經逝去的人事物,才能獲得新生。

人生是不斷的放下與離開,但我們往往沒能好好道別,不是嗎?

最重要的是,不能絕望!

【黑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原文連結:http://blog.udn.com/shiow/7107926

  *****

第二推薦:「人間師格(Detachment)」


發行出品:聯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2012.09.14


什麼時候開始,老師無法指責學生?老師講的話沒人要聽?老師只能被荒唐無禮的家長謾罵?

巴瑟早已學會不再為憤怒的學生動氣的時候,也同時失去了身為師者應該有的積極,說來也許很怪,可偏偏這樣的老師反而受到學生尊敬與歡迎,可是,巴瑟老師是有情緒的,所以他會憤怒;他是有感情的,所以會傷心;他是有情感的,所以會掙扎。

他傳道授業解惑,卻無法從情感包袱裡救贖自己;他拯救脫序的年輕女孩,偏偏救不了已呈昏黃的記憶;他傾聽同事的心聲,就講不出自己內心的掙扎與痛楚,何其矛盾又壓抑的心靈。

所有的老師、面對教育體制顯得無奈無力的老師、面對萬般呵護子女而不惜強烈衝撞的家長的老師,都是有情感、有感情、有情緒的人,像你像我,可,為何我們還是常在新聞看到同樣的畫面與同樣的故事?

千錯萬錯,老師的錯,總是缺席孩子成長的家長,竟以為將孩子丟到學校,自己就沒有責任了?老師到底是為了什麼,才去扛起這只黑鍋?為了什麼才去肩負那柄重擔?

曾以為是擲標手,到頭來竟是標靶,老師成了這樣的角色吶。

【黑電影】人間師格.原文連結:http://blog.udn.com/shiow/6775208

  *****

第一推薦:「第八日的蟬(八日目の蟬)」


發行出品:絕色國際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2012.07.13


明知不該認同,但,我真能同意希和子的作為。

這部電影像本相簿,一再翻閱不能記起的回憶,並一再給予新的衝擊,即便靜靜坐著欣賞,我都明顯感覺到希和子內心不斷交戰的震撼與疲憊,那是真實的母愛;亦如惠津子狂也似地對惠理菜咆嘯那般,更是真正母愛,兩人表現親情的方式與承受的打擊雖然大大不同,卻都流露只想為孩子好、就想給孩子母愛的偉大心境。

說單親小孩心靈就會跟著荒蕪?有媽媽的愛,那滿滿的愛,荒原終有蔓草綿延。

這部電影與小說深深探討了日本社會乃至放諸四海皆準的荒唐,當婚姻愈不牢靠、外遇層出不窮,究竟會給下一代帶來怎樣的衝擊和影響?外遇的男人可惡又可笑,睿智的女人早看穿一切,只有自命風流的蠢蛋還在自己編織的謊言裡稱王。

不管是謊言抑或真相,活過七天的蟬,才看得見第八天的極致美景。

她的眼淚,是最讓我震撼與遺憾的感動。

【黑電影】第八日的蟬.原文連結:http://blog.udn.com/shiow/6582672
  *****

二零一二年的年度十大、特別推薦以及年度遺珠,總共十五部電影,以上分作三篇分享完畢。

這些片單希望讓各位朋友在挑片時多少可以參考一下,雖然這些電影多半來不及在院線欣賞,不過,DVD或第四台還是可以看到的,希望屆時大家記得欣賞,那都會是很棒的體悟!

整理出來的最後名單,如下。

-年度十大推薦-
第八日的蟬
人間師格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為愛出走
我的母親手記
罪愛妳
孟買日記
法外見真情
少年歌德的煩惱
愛正好

-特別推薦-
狼的孩子雨和雪、惡女羅曼死、逆光飛翔

-十大遺珠-
壁花男孩、宇宙兄弟

明年,再見!(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7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幕後黑手|壁花男孩|宇宙兄弟|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人間師格|第八日的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rmmr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電影】2012年度十... 後一篇:【黑電影】性福療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