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貼】放下肯做不怕失業,「缺工就業獎勵」轉職者另一種選擇

作者:Nanna│2011-10-26 20:28:51│巴幣:4│人氣:602
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
新聞稿:100.10.26

行銷公關--寶娟娟
TEL:06-2371218#231
Mobil:0919-886-090
ADD:70145 台南市東區 衛民街19號
E-MAIL:blondie@jobmail.evta.gov.tw


王瑞益,曾是半導體電子廠產品客服,從無塵室轉至三K產業(危險、骯髒、辛苦)高粉塵的工作環境;「小松」是知名企業高階主管轉而投入三K產業;第三位是曾經窮到連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卻因沒錢體檢而喪失工作機會的余冠霖。他們身上都有著令人動容的故事。三人都是經由勞委會職訓局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朴子就服站李明娟,運用「缺工就業獎勵」方案推介就業,目前皆任職於嘉義縣太保市嘉太工業區鑄造廠。

現年39歲的王瑞益,面對記者採訪時靦腆的表示,過去因嚮往高科技產業遠赴外地就業,雖然薪水條件不差,但扣除租屋及各項生活開支,還是選擇返鄉和家人團聚。他目前擔任造模員,不怕一切從頭學起! 業者表示,造模技術只要專精在台灣很有機會取得約10萬以上的月薪。

經歷三年待業期42歲的「小松」表示,他不求公司知名有規模,只希望遇到一位有情有義的老板,願意傳授技術讓他有機會成長;目前擔任調料、人員調配和品管工作。他語帶無力指出,即使在大企業任職,但業者規避法律侵害勞工權益的事件頻頻發生,自己更是深受其害,至於小企業可想一般。另外,他以過來人的經驗表示,求職者首要克服的難題是不斷的調適心態、放下堅持、面對現實,才能得到機會。

33歲的余冠霖,打從踏入社會從來沒做過正職的工作;十月初,透過李明娟推介得到他人生的第一份正職! 徒有十年機械製造的好功夫,卻因為一直擔任派遣經常失業。他無奈的說,曾因沒錢繳交健保費連就醫都沒錢,才決定找就服站幫忙。

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朴子就服站李明娟表示,這三位成功就業者在投石問路前皆不知勞委會有特別針對投入三K產業的勞工給予「缺工就業獎勵」津貼,事後都表示這代表政府有注意到失業弱勢族群,除現有薪資外又多了實質的補貼。申請核可後,每人每月可向勞委會領取三至五千元的津貼;最高每人可領取56,000元。

李明娟說,面對現在景氣漸趨低靡,只要是失業期連續達30天的失業者,或者是非自願離職勞工,只要不怕吃苦、願意投入三K產業者,除了有上班的薪水外,還可以領取「缺工就業獎勵」津貼,讓求職者多一項選擇。詳情請洽0800-777-888 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

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 公關 寶娟娟 06-2371218*231 0919-886-09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5055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聞稿|失業|就業服務站|缺工就業獎勵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痕之音
原來做傳統工作還可以領缺工補貼,我真的不知道呢。

10-27 19:14

Nanna
政府作為彌補警的方案,但他們沒錢了也沒辦法。11-26 08: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hsa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很愛過... 後一篇:星空的華爾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