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記者都是一個樣-PART2

作者:K│2011-07-17 00:20:14│巴幣:12│人氣:520
 
首先先看一下這則新聞(藍色字體)
 
效力美國職籃(NBA)的姚明如果退役,大陸人看NBA的人一定減少,聯盟收入也跟著縮水,沒有姚明的大陸男籃更危險。大陸媒體斷言,失「明」的大陸男籃,從此正式淪落成為亞洲二流!
南京現代快報表示,毫無疑問,姚明是大陸男籃歷史上的最強,在亞洲甚至在世界都發揮威力。世界錦標賽每場平均25分,單場最高得分39分,都是後人難以超越的成績,在姚明的帶領下,大陸男籃闖入北京奧運會8強,在亞洲也鮮有對手。
但是,當姚明不參加大陸男籃的比賽後,中國大陸男籃的實力明顯下降。2009年天津亞洲錦標賽,「無姚」的大陸男籃在決賽中以5270慘敗給伊朗,最主要原因就是缺少內線穩定的得分和防守,這都是姚明離去的後遺症。
報導不禁質疑,2011年亞錦賽開賽在即,「沒有姚明的中國男籃,要怎麼面對?」並肯定地表示,沒了姚明的大陸男籃,從此正式淪落成亞洲二流!
2011年男籃亞錦賽預定915日至25日在湖北武漢舉行,唯有冠軍才能獲得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入場券。
不過大陸官方還是希望姚明能為大陸隊打倫敦奧運會。
大陸男籃總教練鄧華德日前率隊在江蘇昆山打4國男籃對抗賽之際,向北京新浪網表示,希望姚明即使在NBA退役,也不要在國家隊退役,「除非姚明親口告訴我,他要從國家隊離開,否則在那天之前我都會一直期待著他。」
中國籃球協會則表示,目前還沒有和姚明、「姚之隊」聯繫,並不知道姚明退役的事情,不過中國籃協一直表示,希望姚明能參加倫敦奧運會。
 
 
又是引用中國媒體的新聞,然後記者又不做功課,擺明就是欠釘。
姚明最後一次出現在亞錦賽是甚麼時候?
2005年。
最後一次披國家隊戰袍出賽是甚麼時候?
2008年北京奧運。
今年西元幾年?
2011年。
 
說句不好聽點中國隊和火箭隊一樣早習慣沒有姚明的日子了,而在姚明不在的這陣日子中國隊戰績如何呢?
 
2006年多哈亞運  成績:冠軍  教練:尤那斯
2007年亞錦賽    成績:第十名(二軍出賽)教練:阿的江
2009年亞錦賽    成績:亞軍  教練:郭士強
2010年世錦賽    成績:16強  教練:鄧華德
2010年亞運      成績:冠軍  教練:鄧華德
 
從上面的成績來看除了2007年亞錦賽因為2008奧運是地主的關係而派二軍出場戰績不佳外,其實中國隊的戰績還是和姚明在陣時沒差多少,雖然還是有退步但也不至於到二流的地位,如果要說真正的關鍵那應該是在教練,說句不好聽的話就是只要教練有能耐中國隊大概在亞洲及的比賽就沒啥問題,而2009年的失敗是在於選了郭士強這個不能服眾又不專業的教練(大陸網友還戲稱郭士強甚麼優點都沒有就是會拍上級馬屁)才搞得在天津輸給伊朗丟掉亞錦賽冠軍。
那為什麼現代快報要寫這篇文章呢?就我個人的推測啦,以下純屬個人推測,先聲明。
 

 
阿聯:X,躺著也中槍。
 
講白點就叫做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如果你還不明白我就說清楚了,明著講姚明實際上罵的是易建聯,那麼現代快報為什麼看易建聯不爽呢?這還真是個很漫長的的故事。
基本上姚明在CBA時期最強大的對手公認是王治郅,而易建聯的對手大概大家都會想到是唐正東。
而唐正東是哪一隊的,江蘇隊的,提到江蘇隊有人會想到2007年海峽杯孟達在台幹了吳岱豪一拐,而江蘇隊和廣東隊兩隊球迷之間的較勁那在CBA是有名,因為他們剛好同時崛起於三大長城離開CBA前往NBA發展之後,但是兩隊的發展在後來卻是天差地遠,兩隊之間的較量剛好在2005年達到了高峰,因為那一年球季(2004-2005)兩隊在CBA總決賽對上了,那時CBA的總冠軍賽還是打五戰三勝制,而那年兩隊硬是打到最後一場才分勝負,也讓中國籃協後來修正賽制CBA總冠賽學NBA要打七戰四勝制,那個系列的最後一場比賽是在江蘇隊的主場打的,而那一場很戲劇性,江蘇隊一直到第三節結束還領先17分,結果最後竟然被廣東隊逆轉勝,也許這個系列不是CBA最經典的總冠軍賽(最經典的可能是王治郅VS姚明的那一季),但是絕對是最戲劇性的。
 
 
這一季結束後兩隊的命運大不同甚至連兩隊的隊員也是,至今廣東隊還是CBA的霸主他們至今為止已經拿了七個冠軍(CBA至今才打了16年),隊上有不少球員都是國家隊的常客,而江蘇隊從此以後就沒再進過總決賽,雖然他們還是保持一定的競爭力(大部分都維持在四強)。
兩隊球員進入國家隊的人數也就越差越大,廣東隊至今進入國家隊的成員就算扣掉易建聯,也有朱芳雨、杜鋒(2009後已淡出)、王士鵬、蘇偉、陳江華,而江蘇隊就只有胡雪峰和唐正東。如果純看人數的話還不至於重創,而在國家隊裡的定位那就真的讓江蘇隊揪心了,胡雪峰還好些他的定位就是劉煒的替補,唐正東就慘了,跟教練(尤那斯)處不好就算了,成績沒打出來(他在中國隊根本就是冰人),還常常出些有的沒的新聞,反觀廣東隊,朱芳雨、王士鵬就是鐵打不動的先發,蘇偉和陳江華也是功能型球員,更別提核心人物易建聯了。
長久下來,江蘇媒體搞到後來心理越來越不平衡,反正只要逮到機會就是要修理廣東的球員,而越寫越誇張的結果就是鬧出很多笑話和誇大不實的新聞,甚至我記得在幾年前中國最大的籃球討論網HOOPCHINA的版主還規定不准轉現代日報的新聞上去,而台灣媒體又是看也不看轉人家的文章,甚至是大陸球迷都當成笑話的媒體的文章你也轉了,下面有篇文章你可以看看人家江蘇球迷怎麼看他們自己的媒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5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籃球|CBA|姚明|易建聯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都會發生拉

07-17 00:37

K
就像自由時報老是想修理姚明一樣07-17 11:40
立志成為優秀作家者
感謝介紹

07-17 00:40

K
不會啦07-17 11:41
刀聖李
果然是沒做功課

07-17 15:52

刀聖李
我是說記者

07-17 15:53

K
就說台灣記者既不專業又偷懶07-17 17:58
星空孤影
所以才有「妓者,霉體」

07-17 22:35

K
妓者,有新聞即可,真相可不管是也07-17 22:45

我真的很佩服你對中國籃球的了解~

08-06 22:46

K
可以建議去HOOPCHINA看看,不過你必須忍受那邊一些憤青球迷的言論08-07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oxe9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國外傳-桶狹間戰記... 後一篇:漫談90年代日本流行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