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拳皇-大梵

作者:K│人在江湖│2011-05-08 01:09:47│巴幣:18│人氣:11705
 
上一次在1200期後面牛佬對本作中格鬥神人有做出他的個人評價,我和ACE大也發文稍微評價了這篇文章,並對裡面的角色稍微評論一下,結果兩百期都快過了,排名第二名的地中海也不知道被我譙過幾次,第一名的大梵竟然還沒有專文介紹,最近他又要出場了就順便介紹這個古惑仔仔中最會打的人物。
古惑仔已經出到約1400,而大梵出來的期數大概略晚於佐維(844期),最初大梵和『洪興社』合作的成員是韓賓,在當時『分部』節節敗退,『分部』高層神仙可為在最後與港九各大幫派決戰前不留下遺憾,所以前往泰國見其弟亞樂,而得知此消息的陳浩南連絡在泰國的韓賓希望能幫他搞定神仙可,而韓賓則找上了其合作對象-KingsGroup高層大梵。
 
 
在擺平神仙可這場打鬥從頭到尾都沒出手全是由其手下也猜來單挑神仙可,但是看到也猜的頭銜(泰國拳王)你就間接知道大梵的厲害,而那場比鬥中說真的如果沒有在旁提醒也猜,也猜能否贏過神仙可,那可就難說了。
 
 
而我們也可以從旁看出大梵這個人的個性,有能力但是也很囂張,不過和山雞最大的不同是大梵的囂張是用來對外人的,他對手下似乎不錯,而山雞是為了掩飾自己的自卑才如此自大,甚至連對身邊的人都如此,而大梵則否。
而在接下來K-1篇大梵也和世界上的格鬥強者碰頭了,當然也包括了主角群,出乎意料的大梵對於太子的格鬥能力評價倒是不差。
 

 
大梵對於太子的評價:這個太子認真起來真是不能小看,把擅長表演的中國功夫用在實戰擂台上面…好啊!
 
在這裡稍微介紹大梵在K-1裡的表現
 
初戰VS英國摔角手戴維斯就出人命了
 

 
一開始還讓對方十招,接下來就四招轟殺對方。
 

 
第一招
 
 
第二招
 

 
第三招
 

 
第四招
 

 
咱們下輩子再交手吧
 
複賽對上美國的馬田
 

 
大梵這招真的很誇張
 

 
被轟飛的馬田
 

 
只是對方也不是好惹的
 

 
大梵在這戰最終回合還使出泰式手刀
 
 
馬田爆氣
 

 
最後是以點數分勝負
 
K-1最後一戰VS佐維
 
 
很喜歡這集的封面,旁邊那堆鈔票則是反映這戰背後真正的目的。
這一戰是大梵生涯中唯一的一敗,該怎麼說那一敗呢,只能說大梵自己嚇自己,他的攻擊本來就是採取霸道式搶攻,而佐維的攻擊則是先死守,等對方露出破綻再來個一招逆轉(斃命),而大梵那時的想法則是我攻的這麼猛對方也吃了不少招,但是對方就是倒不下來,一路下來反而搞得自己方寸大亂,最後被佐維逮到機會重創輸了比賽。
 

 
雖然最後贏了比賽,佐維也挨了不少計重招
 

 
佐維:天下無敵不需要兩個(這是在婊老馬嗎?)
而大梵的信心漸失
 
 
佐維為了獲勝所付出的代價
 
 
敗的大梵
 
在K-1敗給佐維後大梵和其上司桑格慘遭金三角的毒販追殺,而大梵也逃到台灣投靠天道盟,化名小金,在K-1挨了佐維最後那一擊也讓大梵氣門受創,致使格鬥能力大幅下滑(應該說耐戰力),雖然說自己已經認命了但是有兩個人卻改變了大梵的想法。
 
 
很少看到佐維這麼囂張
 
在K-1之後離開暗黑之門的佐維在得知大梵仍在台灣的消息後也前往台灣,此行的目的沒有別的,就是要再戰大梵證明自己在公平情況下自己能取大梵性命。對此提議大梵當然拒戰,只是佐維一再進逼,另一方面為了找『毒蛇幫』麻煩陳浩南也率『洪興社』殺來台灣了,最後『毒蛇幫』幫主也對大梵表示收攬之意,面對這些選擇大梵的選擇是?
有喜歡山雞的人曾說招攬大梵之舉表示山雞雖然囂張但是也有愛才之心,牛佬的官方解釋比較偏向山雞太囂張大梵看他不爽,而我個人看法只有四個字:投其所好,講白一點的就是陳浩南開的條件比較和大梵胃口,就這麼簡單。
那山雞開的條件不好嗎?怎麼會不好,金三角的問題山雞會幫忙解決,在台灣有國民黨罩著有什麼不好。但是大梵想要什麼?殺回泰國奪回自己失去的一切,台灣只是暫留之地(和國民黨那些當年撤來的軍人想法一樣),雖然知道現下的環境不可能這麼辦到,這時陳浩南開出條件了:你幫我在杏花樓之戰出力,事成之後我幫你回泰國打天下,這才是大梵連作夢都在想的事啊!
 
 
杏花樓一戰大梵先戰龍次郎再戰地中海
 
 
 
接著再戰宮本一
 
在離開台灣之後,大梵並沒有馬上返回泰國,而是聽從佐維的建議先到內地治好氣門的傷,在長達4個月的療程大梵也和佐維結為好友,而治好舊患大梵隨即和佐維展開承諾一戰,這仗就比較快節奏,畢竟只剩一條手臂的佐維再怎麼厲害要挫下金蒙空大梵根本就不可能。
 

 
大梵的致謝
 

 
預備回泰國打天下的大梵二人
 
在陳浩南的銀彈攻勢,再加上佐維和韓賓在旁協助,大梵很快就擊潰對手彩眉重拾當日在泰國的江湖地位,而在泰國奮鬥的同時驚天動地的福田一戰也展開了,在感恩圖報下大梵允諾韓賓將重創地中海,而後更將送上山雞的一條命。
這場最強對最強,大致上是參照K-1最後一場佐維對大梵的流程,大梵主攻地中海死守,但是由於牛佬的敷衍還有當時讀者們的一片怒火下,牛佬不但沒有炒起人氣反而幹聲連連,也導致生死可相從這輯故事後來草草了事。
 
 
這個勝利讓人看了實在很難接受啊!
 
在擊敗地中海後,大梵履行承諾和佐維一同前往台北刺殺山雞,雖然險象環生但是大梵和佐維仍然順利完成任務並安全離開台灣。
 
 
發售該期漫畫當日台南還地震哩
到了第二代江湖大梵出場的部分不多,除了在1289期有短暫的戲分外,就沒有他的戲分,不過最近又被牛老大給拖出來拯救書市了。
 

 
大梵的預言
 

兩大神人再臨
 
個人感想
大梵大概是後期出現的格鬥神人裡最複雜的,有人說他像太子,有極高的武力值和江湖地位,但是輸光前半生的成就又努力奪回來的部分卻不像太子,太子是整個朝格鬥方面發展盡量不理江湖事;說他像天收一樣感情生活不太正常(天收是妹控,大梵則有點戀母情結),不過大梵和人相處卻又沒有像天收那樣拒人於千里之外;說他像山雞一樣囂張,可是大梵也沒有囂張到得罪全天下人。
簡而言之早期的大梵有強者的風格,他有本事囂張但是他也有一票支持者,另一方面也得罪不少人,到了台灣苦了一陣子後他也有所改變,做人也有情有義,總之他是個香港讀者喜歡的強者,夠強能打,雖然囂張但是也有重情感恩的一面,算是個寫的很好的角色。
有時候常常有人會把地中海的BUG問題拿來批判,比如他為何沒有和全盛期的天收交手,又為什麼一天到晚都在打砲也不練拳還這麼強等等的。
事實上這些都不是問題,只要你寫的好,讀者滿意誰會去抓BUG,就像沒人會去說太子以前又抽菸喝酒的怎麼那麼厲害,也不會有人會去追究山下忠秀只練了幾年極真派空手道竟然武力值暴增還在正牌的立花正仁之上。
追究起來只有一個原因,讀者喜歡他們認同他們,而地中海得不到讀者的認同,因為大家在現實中都無法像大梵這些神人一樣勇猛,在看漫畫時大家多多少少會把自己想成自己如果像佐維那樣或像大梵那樣有多好,在這同時多少大家也在潛意識裡會討厭向現實屈服的自己,而看到地中海讀者們反而會想到那些平常生活裡自己就很討厭的人,偏偏地中海還像現實中那些很討厭的人一樣死不了,說句難聽點的:「如果可以像大梵一樣走路有風,誰想要像地中海一樣畏畏縮縮。」
 
後記:
 
當年某個讓大空翼吃鱉的傢伙曾說過:「自己不太把泰國拳冠軍放在眼裡,而要把目標放在世界盃上。」現在想想這種想法簡直不知所謂。(我真的很討厭高橋那種其他運動都是屁,足球才是最高尚的內容)
 
 
我想大梵遇到他大概會說這句話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1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在江湖|牛佬|黑社會|古惑仔|泰國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勝~海舟
古惑仔我不熟,知道的人也只有神浩南、山雞、大飛(是因為港劇)。
剩下的就是大梵了。
能讓完全沒看過漫畫的人都知道名子,可見寫的有多成功了。

05-08 01:23

K
佐維也很受歡迎,地中海則是另類出名啊05-08 11:53
刀聖李
不隻到牛佬會不會搞出一個大山倍達

05-08 10:50

K
依牛佬的講法他短期內不會再畫新的神人了05-08 11:53

依你的見解~牛佬目前怎麼鋪梗?

05-08 13:28

K
可能還是會先讓陳浩南的定位確定好吧05-08 13:56
小萬
南哥目前不論是動腦或是格鬥能力 在第二代江湖 比較適合以NPC的身份給予洪興後人協助

與指導 畢竟他現在的實力 不適合常常出手 不然第二代的後人就沒得混了 大梵的總評 K大

你寫得不錯 我很喜歡 但還是希望你有空再繼續介紹古惑仔的漫畫劇情喔~[e1]

05-08 15:25

K
我看近期牛佬可能會先寫陳浩南的故事,第二代就再等等吧05-11 20:13
逍遙自在好
把以前的強者抓出來拯救銷量很常見,
但往往是破格的開始。

05-08 18:15

K
現在還好啦,以後就不敢講了05-11 20:1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以為是在講格鬥天王

05-08 20:26

K
才不是05-11 20:14
星空孤影
好帥氣的金頭髮

05-08 21:08

K
大梵的髮色濃淡差頗多,不過旁白都是說大梵是金頭髮05-11 20:14
ACE
其實古惑仔看了那麼多年,還是最早期的天收有那種天下無敵的感覺,
但瑞新走了後,後續的角色就沒有那種霸道感了

06-21 22:41

K
天收那種應該比較傾向霸道式的感覺,而後期的角色沒有長期經營馬上就遇到戰敗自然營造不出來(像佐維大梵)那種感覺,要不然就是性格問題(地中海).
而且打鬥方面天收也比較傾向那種暴力式搶攻而非太子大梵那種技術派06-22 19:34
真空虛幻
我覺得作者把他排在第一位
卻常常贏得非常狼狽...
這樣安排感覺不是很好

(他和山雞打也被打得太慘了 , 和地中海那一場比賽
即使打贏 ,感覺不到他比較強 地中海的傷好像還沒他重
所以作者被罵也是當然的 = =...

10-04 22:37

K
這就是牛佬和讀者想法有不同的地方,本來讀者就是想看大梵痛宰對手,而牛佬卻認為要讓大梵陷入苦戰有懸疑性這樣輸才會賣.才會這樣10-05 20:17
兩個
牛佬把他畫這麼強 結果大梵在金蒙空排行還最後 真不曉得其他金蒙空到底有多誇張

11-16 23:07

K
那個,就當成NPC吧03-25 01:56
小楨
不是吧 從附圖來看 他只是想揚名國際 不想只在泰國出名吧

如果泰拳也有世界盃比賽 (好像沒有) 他也會繼續打拳吧

03-25 01:29

K
其實像K-1之類的比賽就有些類似世界杯了03-25 01:58
奚隹奚隹火暴火乍
哞!!

07-24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koxe9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總評:義本無言篇... 後一篇:漫談90年代日本流行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