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總評:義本無言篇

作者:K│人在江湖│2011-04-26 21:58:10│巴幣:12│人氣:3957
 
前言:伊建之子伊文華為照顧獄中好友的柱哥的女友亞佩,而和『中興』世顯發生衝突,後來衝突越演越烈最後甚至導致柱哥在衝突中慘遭世顯一方殺害,在母親荔枝和大佬小春皆不贊成其報復的情況下,某個人對伊文華伸出援手了…
 
人物介紹:
 
 
伊文華:伊建之子,雖繼承其父伊建誓不低頭的個性,但在母親荔枝和長輩小春的庇蔭下從未獨立面對事情,本輯故事中為了照顧未出獄的好友柱哥的女友亞佩而和『中興』世顯發生衝突。
 

 
亞佩:柱哥女友,對於柱哥異常的佔有欲感到害怕與反感,再加上生性好玩而和世顯搭上…
 

 
柱哥:在監獄裡救過伊文華一命,從而和伊文華成為莫逆之交…
 

 
世顯:隸屬『中興』社,因為手下慘遭伊文華痛打,而使計釣上亞佩進而惹出一連串的紛爭。
 

 
陳浩南:當日福田一戰的洪興八壯士之一,這次他也會幫伊文華出頭。
 
故事簡評:這一集的故事算是情感糾紛,男的佔有欲太強,女的好玩不想男的管,再加上伊文華和世顯的衝突,結果就越鬧越大連那些長輩也捲進去了。
 
伊文華的個性
基本上伊文華的設定比較像是那些被父母慣壞的小孩,愛惹事每次出事都要荔枝和小春幫他善後,當然他還不算太糟糕,很講義氣也重視友情,當我看到他被陳浩南走的半死還堅持要替好友柱哥報仇那幕,基本上我個人真的對他倒是頗有好感。
 
 

 
江湖本無對錯
事實上就像陳浩南講的:「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對錯,你夠POWER你講的就算數。」(要不然你去問小布希)假如你伊文華夠嗆那世顯講的全是屁話,可惜你就是不夠力,到這裡故事還不錯,接下來就是本故事最讓我搞不懂的部分了,應該說牛佬怎麼會這處理。
 

 
「短期間不可能讓你提升力量去擺平田斌(因為田斌是香港拳王),所以我會先幫你轟下田斌和世顯。」
可能是不想重複之前梁家仁那輯故事的橋段,所以南哥乾脆自己御駕親征擺平這兩個傢伙,這樣其實造成很多麻煩,首先是田斌的問題,這傢伙是個拳王,大概也是古惑仔裡面最廢的拳王,一回合就被陳浩南轟的站不起來棄權認輸了,雖然牛佬對香港拳手的評價不高,不過我還沒想到會低到這種地步。
 
 
南哥的教誨:小老弟乖乖的打拳,你是不屬於江湖的,隨便踩進來玩是會沒命的。
 
而對世顯這次就更誇張了,乾脆連打鬥畫面都省了,雖然大家都知道這些小囉囉不會是陳浩南的對手,不過一招龍虎亂舞擺平對方是該說牛佬有創意還是說他太鬼混呢?這就讓大家自己評論了。
 

 
最後還是伊文華的問題,其實陳浩南應該講比較折衷點會比較好,比如這樣說:「短期間不可能讓你提升力量去擺平田斌,畢竟他是拳王,我會幫你擺平他至於世顯就交給你了。」
結果這樣搞下來等於又重蹈上一輯故事的覆轍,陳浩南來擺平所有事件,唯一不同的是伊文華沒那麼討人厭罷了。
 
個人感想:因為之前在公司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讓我可以體會到伊文華的處境,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即使你是對的,但是你不夠力人家也不把你當一回事,甚至更惡劣的還把你說成錯的抹黑你。
當然啦!伊文華的運氣不錯,還有陳浩南這個超級救火隊來幫忙,不但幫他報仇甚至還教了他不少事,在現實中就很難遇到這種超級救火隊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92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在江湖|港漫|牛佬|黑社會|古惑仔

留言共 8 篇留言

ACE
為什麼我不能給GP,我覺得文華真的是莽撞到爆了,
這集故事真的頗無謂

04-26 22:11

K
可能是上一輯故事李志高給我印象太差了,在加上我前陣子有點站在類似像伊文華的立場所以有點同病相憐吧
04-26 22:2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種角色 不是都會踏進來 有表現以後 就會很慘的掛掉(不一定是哪種)

04-26 22:13

K
他連表現都沒有就被南哥KO了04-26 22:27
夢幻
真的覺得南哥好比小叮噹
只要有他就沒解決不了的問題
就算解決不了
只要把對方打個半死就好了

04-27 23:46

K
小叮噹還會怕老鼠耶04-28 18:52

浩南10年前篇,再來大飛篇,再來浩南找大飛篇.........

光上面劇情不知道還要演多久,比搞不好意難忘還誇張~

04-29 09:53

K
這個梗有人提過,應該說很多人都想過這些事[e8]04-30 23:26
勝~海舟
道友南強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不知道是現在的道友南太強,還是新一代太弱。

05-03 12:48

K
新一代太弱了,講難聽點如果現在香港拳王都像田賓這樣那和興和(線在香港最會打的社團)的四大拳王可能會被陳浩南轟殺05-03 19:15
小萬
南哥在寮國學到寮國拳的精髓 這也算是是他的機緣了 畢竟他要以NPC的身份教導八壯士後人

武力值還沒什麼進步跟成長的話 那就不必讓他在第二代重現了

南哥也說的有道理 不屬於江湖這個圈子的人 踩進去 不是丟命便是斷手腳

這個圈子 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說進就進 要三思啊~

05-03 15:06

K
有些人就是搞不清楚狀況啊05-03 19:16
刀聖李
龍虎亂舞.............

05-08 10:52

真空虛幻
不過神人太威 , 會變成沒有緊張感吧

08-19 11:34

K
這也是原因啦,因為看久了大家都知道陳浩南一定會出幫那些第二代,久而久之新鮮感也沒了08-22 15: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oxe9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總評:灰狗之子李志高篇... 後一篇:拳皇-大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