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總評:灰狗之子李志高篇

作者:K│人在江湖│2011-04-23 15:12:31│巴幣:12│人氣:2889

 

前言:灰狗之子李志高與朋友民仔連同『洪興』生茲走私I-PHONE卻因沒取到貨而和對方發生爭執,雙方火拼越演越烈,進而惹出『洪興』高層介入此事…

人物簡介:

 

 

李志高:本輯故事主角,灰狗之子,幼兒時母雙亡,由其父近身七叔養大,隨七叔一起過檔『東英社』。
 

 
七叔:原『洪興社』老將,因過去曾得罪龍頭韓賓憤而過檔『東英』,李志高長期受其影響下過分敵視『洪興社』。
 

 
生茲:和李志高合作走私I-PHONE,卻遭李志高誤會其吞了這筆貨,不甘受冤枉下和李志高發生衝突。
 

 
靚媽:『洪興社』高層(12掌舵人之一),為避免生茲及李志高兩人的衝突擴大,從而介入兩人的衝突。
 

 
陳浩南:當日福田一戰的『洪興』八壯士之一,此次不但要制止李志高和生茲的衝突,更告訴李志高真正侵吞其私貨的主使者。
 
故事簡評:
首先我們應該先肯定牛佬是個有進取心的作者,按照上一輯故事的口碑來說,如果牛佬偷懶那就乾脆其他的『洪興』第二代就寫成類似梁家仁的角色不就好了,不過牛佬還算有進取心,他在本輯故事改成懸疑性有些類似偵探片的手法,只可惜一些先後天因素加上後天失調下,這輯故事給人評價遠不如上輯故事。
先天因素講來就是古惑仔這部漫畫的出刊速度,三日刊嘛!週一和週四發行,這麼短的日子你要怎麼想橋段。先不說日本少年漫畫一週一期,就算是同性質的港漫也有一週的緩衝期,像天子六中的女帝之夢篇,更別提神兵F,兩週耶!
這下最讓人詬病的問題來了,想不到梗又用打戲來拖,整個步調又慢,還慢的不知所謂,那陣子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打劇情了。
再來就是陳浩南的問題,其實陳浩南這個角色在這輯故事依舊表現得很好,但是他是被定位在NPC的角色,NPC是在一旁幫主角處理問題的角色,而不是整個故事下來,所有問題都讓他一手包了。
 

 

 
南哥問案,不過你不用期待南哥會照刑事訴訟法講的一樣不恐嚇不威脅,不講就揍下去了。
最後,主角李志高就是一直無腦的亂來,整個事情都是靚媽和陳浩南在善後,李志高就像個憤青一樣,見『洪興』的人就亂打,也沒甚麼成長,最後結束時那段我也不敢苟同,為什麼他身為灰狗之子就要加入『洪興』,比起之前的甘尚武,扭橋扭的更硬,最少甘尚武還沒這麼糟糕。
 
 
後記:這一篇總評竟然拖了快半年實在很抱歉,下一篇伊文華的部分應該這幾天就寫好,相較於前面兩輯故事和後來的伊文華,牛佬也嘗試想讓這些『洪興社
』上一代的殘存者有比較多元的變化,不是每個人都是無私關心後輩的好前輩,他們之中也有私欲和黑暗面,只是這篇寫下來由於連續的失誤,這輯故事反而把牛佬的好點子都搞砸了。
順便一提這輯故事有個小BUG蠻好笑說來讓大家聽聽,就是1356期中陳浩南拿到I-PHONE馬上打電話給靚媽,最好靚媽這17年來都沒換手機號碼,一直用同樣的號碼啦!她又不是中居正廣一支手機用了七八年還不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89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在江湖|港漫|牛佬|黑社會|古惑仔

留言共 6 篇留言

曲蘿幻
我手機號碼用了10年多都沒換過耶0.0

04-23 16:20

K
真的啊04-25 17:0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與時並進

04-23 16:45

K
沒錯04-25 17:03
勝~海舟
道友南無所不在,包天包海還包把妹,簡直不可思議。

04-23 18:27

K
南哥應該沒包把妹才對04-25 17:03
星空孤影
電話號碼我有同學十年以上都沒換過,強到爆

04-25 20:29

K
我的記錄是8年半04-25 20:33
ACE
覺得這第二代古惑仔還頗失望的,就只是重新再來一次而已,
還是該早點收掉了

04-26 22:10

K
現在又開始講南哥的過去,只是苦了生茲又沒演到他的故事04-26 22:28
夢幻
沒生茲篇大概是因為他已經是個大老
年紀30多
處事也相較其他人更懂得善後的麻煩
這是目前想的到的解釋

04-27 23:39

K
我個人覺得還是銷售量的問題04-28 18: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oxe9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談90年代日本流行樂(... 後一篇:總評:義本無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