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關於深情這件事,於另一個時空斷面。

作者:小夏的放大鏡│2011-04-18 19:18:54│巴幣:10│人氣:349
有時會懷疑,我是否仍有資格修改自己一年前的作品。
對它總不滿意、因此它變成懸在心裡的一個疙瘩。而我悄悄將它留著,因為珍視,對它的不滿意也是因為太過珍視。
 
……當作那晚的你們是處於另一個時空斷面,與原本的世界兩無相涉
 
當時的自己,現在看來,亦是處於另一個時空斷面了。

我是否有資格批判那個過去的自己?


-


毀譽什麼的都不重要了。原不是為譽而寫,也不是為毀而不寫。

想起一個鮮網的讀者的一段留言,語氣看不出是不屑或鄙夷,或者是我想太多,她其實沒有惡意,只是跟我一樣忍不住語鋒帶刺而已。至今我仍感謝她,感謝她的直言,也感謝她如此認真看過一個陌生人的作品。

至於另一個讀者,很感激她也覺得很對不起她。我相信她對這篇作品的的喜歡是真摯的,她問起許多細節,很誠懇,也很謙虛。有時候會慚愧地發覺,身為作者的自己,竟還不及讀者的敏銳與深情。


-


周芬伶說:小說是個不見底的深情之井。她是個有充分自覺與實驗勇氣的創作者(雖然我總覺得她的散文寫得更好一些,說這種話我承認很傷人),我知道她意不在寫實,她意在創造一個比現實世界生動鮮活的小說世界;
但不知為何,她的小說我讀了,總有隔了一層的感覺……

或許也無所謂吧。


-


「常恨言語淺,不如人意深」,這樣淺近的詩句,卻是如此深情。還傾訴不盡。作者是多深情多癡情可想見。

-

祝願:
當我再次提筆的時候這些情思皆能綻放,當然不完美,但願能無憾。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859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活動|心痛的滋味|元白

留言共 3 篇留言

謝洛克
如果是錯字當然要修改啦, 但如果是心情的話,
的確是很難去修改的啊. 不要說1年前,
就是今天跟昨天, 現在跟1小時前的心情也很難一樣嘛. ^__^
想留的就留下來好了, 不用想太多啊.

04-18 20:34

白馬秋水
寫完的那時候,作者已死。

(我都抱持這種想法,網路的人太多種了,很難選擇怎樣的讀者,不過,有回應也是種好事呀)

04-18 21:37

蘋果貓
推這句 “當然不完美,但願能無憾”

02-19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ucjen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oogle首頁影片:紀... 後一篇:請起立鼓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