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埋在電影堆】嫌疑犯X的獻身_心得(有劇透)

作者:樹│2011-02-05 02:55:27│巴幣:2│人氣:1833


  「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再無聊的事情也覺得很快樂。」

  同事這麼回答我。前兩三年,我問他下班那麼短的時間,幹麻還要人接送?那不是很無聊嗎?我只知道跟討厭的人在一起,再有趣的事情也覺得很痛苦。
  

  當我看完嫌疑犯X的獻身時,腦海浮現的,就是這句話。

  「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再無聊的事情也覺得很快樂。」


  在之前,我只看過第一集的神探伽利略,衝著福山雅治跟推理片看的,但因為拍攝手法不是我的菜,就再也沒看了,故對湯川學這樣的腳色,我認識的僅僅是網路上大家心得上給我的印象。


  也或許是我對愛情了解的不深,反讓我感受到湯川學的痛苦與不解,所以,對他或對我來說,百般思考下,只有這個選擇。

  不能不讓花岡靖子不知道石神所做的犧牲。
  不能不告訴他,不能讓石神承擔這一切,就算這是他的心意與決定。

  因為,花岡靖子不管有無伏刑,都會受著殺人的罪惡感活著,即便前夫如此傷害他,對他有多麼大的恨意,再怎麼該死,恨與罪惡感是不能彼此銷弭的。

 人越想逃避,反越受要逃避的事實所苦的,當初若直接自首,事情就簡單得多了,可惜,命運之神並沒有照顧他們...如果沒有湯川,一切一定可以按照石神步下的路子走,畢竟對他來說那不過是齒輪的一部分了。

  花岡靖子雖然可以若無其事和石神過下去,但再怎樣,還是會背負一生的心理壓力活著...曾發生過的事實或能瞞過一時,卻不一定可瞞過一世...

  ===================

  我很喜歡石神和湯川爬山的那一段,僅僅是一小段兩人眼神中的交流,卻糾結著許多複雜的情感與情緒在。

非常銳利冷血的眼神。
原本還有點疑惑,轉由理解對方的態度及自身當下的處境。
你自己好自為之吧....(雪太大,加上我手殘~截圖截不好....就只能霧裡看帥哥囉)

瞎毀~夭壽唷~災死呀~ㄔㄨㄚˋ 咧等~

  雖然網路上很多人說湯川是冷眼看人生的人,但是相較之下,人往往不都是如此嗎?
  某些人的價值,就如同齒輪般的存在。
  
  石神明明有很多機會可以對湯川下手,卻也一再的心軟,以他的才智,只要礙事的湯川不存在,是可以做到滴水不漏的。(本劇沒有強大開外掛的CSI,也沒有數學天才查理跟最年輕的FBI主任級探員唐,更無直覺開外掛的木頭探員...)

  怎麼也無法拋下對我說:「你是朋友」的傢伙,當他回頭救了湯川後,石神就已經決定這一切的犧牲,更該說當他邀湯川登頂時,就已經步好所有後局了。

  最終,湯川還是無法理解與認同石神的決定...

  還未走過的路,是不知道前方有什麼樣的風景在,看不見這過程中的美好。

  我也不懂....如果一開始就讓花崗自首,不就好了嗎?

  可惜的是,越想掩蓋的事實,越有人會揭穿....

  我很喜歡這部的推理情節,很有意思。

  盲點。

  換一個角度與思維,就會豁然開朗。

  ==================

  推理主角走冷眼旁觀路線的,總會特別讓人翫味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4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uspect X|伽利略|湯川學|心得|福山雅治|嫌疑犯X的獻身|電影|東野圭吾|福田靖|堤真一

留言共 8 篇留言

姬法
這部算不錯了~

02-05 03:17


你很久沒出現了!!!新年快樂!!!!
俺過年都一定要租DVD的~還有兩片:全面啟動、美麗的聲音還沒看~
非常期待這兩部!!!02-05 03:22
姬法
樹哥這麼晚也還沒睡~
全面啟動昨天看完了~也還不錯~硬要挑毛病就是時間的掌握啦~

02-05 03:24


等等要來睡了....全面啟動等睡醒再來看~呵呵呵~超期待的~因為我也是很會作夢的人...感覺是我非常喜愛的菜色呀!!!
姬法~晚安~我來睡哩!
新年快樂!!!!!!02-05 03:28
耶穌
我還蠻喜歡這部的說!

02-05 03:35


我也蠻喜歡的~看了兩次,感想卻不同了~02-05 21:51
任孤行
石神啊...
笨蛋

02-05 19:22


老實說~我都要忍著笑意不要聯想到食神....><|||02-05 21:52
謝洛克
這部是傑作啊, 樹兄有空可以看看小說也不錯~! ^__^

其實湯川本來想說由石神去的, 因為那個也不是什麼好人,
但他發現真相後, 要對女主角作解說,
不完全是因為石神, (因為那母女其實大致上都明白石神的心意啦.),
最重要原因, 是多出現了一個被害人, 這才是問題所在啊.
因為一個無辜的人犧牲掉了, 這才是伽俐略不得不出手的原因啊.


02-06 03:11


因為想掩蓋事實,而對流浪漢下手,再有怎樣的理由,還是謀殺。
所以一開始就不應該選擇那樣的路。
好好的面對,陪花岡母女一路走過,找好的律師,以自衛殺人來抗辯,不是更好。


02-06 17:0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想也知道

妳是因為福山而去看的吧?ㄎㄎ

02-06 09:36


是因為很多人說好看~
不然基本上...我是不太會去看日劇的推理劇....
不過出乎我意料的好看呀~02-06 16:19
Patrick
我也很喜歡他們一起爬山那一段
結果我跟我同學說 去日本一起去爬有雪的山吧
他們絲毫不領情啊 囧

08-04 23:25


要爬雪山之類的...應該不是普通人可以爬的....感覺要先練過才行呀!!!!XDDDD
我爬溪頭都快喘死了...而且還是中段兩小時而已~平常沒運動果真肉雞不適合等級太高的運動~08-05 14:19
Patrick
上次去爬大雪山 在台中這裡(不過沒有雪就是了)
真的...那個山是垂直的 囧++

是真的摔下來就會死掉的 我們這種沒受過訓練的一家人 還是去爬了 囧
當下在上面要下來一度想說 可以叫救難隊帶我們下去嘛= =+

08-05 14:23


對呀~以前看過以爬山為興趣的專業爬山人時,看到他們身上裝備就覺得等級練很高...光是裝備可能就讓我走不動了,更何況爬高山!!!那些愛山人真是太厲害了呀!!!08-05 14: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unnyas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廣告配樂】Be Tho... 後一篇:【埋在電影堆】全面啟動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