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單戀日記中的少女 觀後

作者:模仿貓│2010-02-08 20:45:54│巴幣:0│人氣:584

  書名:單戀日記中的少女
  集數:全一集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出版社:長鴻
 
  
  這是一本很雜的短篇集,劇情應該算是BL、BG通吃吧?但我覺得我對她比較有印象的全是BG,而且,這本的BL味,感覺不算太現在的公式化,因為作者處理的關係?
  仔細想的話,要講BL也很勉強耶,因為一篇已經不算BL了,另一篇只是兩個男的歡樂遊記,而且後者男主角的臉紅的部份是在其他地方。
  而且我很驚豔的地方在於,作者畫的女生,好可愛!
  作者在台灣比較有名的是〈J的故事〉跟〈同級生〉,畫風感覺都比較虛幻跟線條,特別是前者完全把一般來說很夢幻的部份,畫得很髒。(我真的這麼認為,雖然這樣才是正常的。)平心而論,前者不算BL,因為是性別障礙認同的故事?而且比起BL,更像性別認同障礙者的故事?感覺更真實一點,而且時代也選得很特別,那個時代氣味也有表現出來。
  在這樣下去,會變成在講〈J的故事〉,拉回來。
 
  總共有八篇短篇
 
  《父親,兒子,鰤魚燉菜頭》
  這篇是講人妖的爸爸自鄉下來城市找兒子,人妖變性的時候沒跟家裡講,所以就假裝自己是兒子的女朋友。開始了親子的奇妙同居生活,另外,人妖的男朋友則以兒子的朋友身分登場,三個人還會和樂融融地一起吃老爸煮的鰤魚燉菜頭。
 
  我還蠻喜歡這篇的耶,雖然這篇有情侶,但是劇情都集中在老爸跟人妖的親情上面。裡面有一段我還蠻喜歡的,老爸講說兒子是個任性的小孩,以前撿回來的貓都變成父母在照顧,最後,連貓咪以前死掉的時候,兒子都還待在東京,到現在也不知道。
  人妖聽到自己撿回來的貓咪已經死掉很久的時候,哭了。
 
  整篇都有著很棒的老爸味。
 
  《佳人將到來》
  很短的一篇短篇,我也沒什麼印象了。
  講說一個被甩的精英大叔遇到冒失少女的故事。女孩子因為很冒失,老是迷迷糊糊讓男方等她,所以一直被甩,就跟剛好遇到的精英大叔哭訴。整篇大概就這樣。
  不過,在大叔安慰少女的時候,他腦中出現的,應該是那個甩了他的女人吧?我還蠻喜歡這樣的交互作用。
  
  最後那個結局嘛,希望大叔心想事成。(爆)
 
  《女兒年紀的少女》
  一個已有家室、幸福美滿的平凡大叔被同事一起拉去援助交際,然後發現對象,是他女兒(國中生)的同班同學,他還認識的那種……
  我最喜歡的一篇,應該比同書名還要喜歡吧?
 
  為了遮口,少女就強拉著她好友的爸爸,免費服務一次,兩個人一起逛廟會。
  不要誤會,兩個人真的什麼也沒做,少女的援助交際真的只是陪大叔去約會而已。
  我超喜歡兩個人的關係,要說愛情嗎?不是。親情?不是。友情?也不是。也是因緣際會下,可以聚在一起,大叔聆聽女孩自己的一些事情而已。
  兩個人的關係就是大叔和國中女孩的關係。
 
  女孩有著小惡魔屬性,大叔會說教,戴著眼鏡,兩個人走在一起,大家會怎麼看他們呢?會是父女吧?雖然他們已經各自有一個了。
  我很喜歡「因為我是為人父母啊。」那句,事實上,還是有點心動吧?如果是BL的話,我早就大喊外遇無罪了(去死!)
  但是這本嘛,有一道界線,只能到那裡,不能在往前了,而且到這裡也已經夠了。
 
  《男女變變變的邂逅》
  很可愛的一篇,劇情最偏向BL的故事。
 
  姊姊登陸交友網站要去跟男方見面,弟弟就穿女裝代替姊姊去搞破壞,到了之後,為了破壞男方的美夢,弟弟竭盡所能地表現出不女孩子的一面,結果兩人二拍即合,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日。
  順便一提,弟弟當天都用我感冒了這理由不講話。﹝男生有女聲還得了?!﹞
 
  我看的還蠻高興的一篇,仔細回想的話,事實上已經構成BL了耶,因為在背上的時候,男主角有胡思亂想。
  我看的很愉快的一篇。
 
  《原色眼鏡男子標本》
  也是很短的短篇集。
  講猥褻的保健室歐巴桑對眼鏡男調戲的故事。
 
  真的很短,沒什麼印象。
 
  《單戀日記中的少女》
  男主角的爸爸死了。
  在整理遺物的時候,發現爸爸用純情的筆調,寫出他在電車上看見一個少女。
  日記裡透露出一種感情,單戀。(PS:老媽活著好好的,兩人還是老夫老妻)
 
  基於好奇,男主角跑去找那名少女,找到之後,發現跟他爸爸日記中的形象不太一樣,但非常相像。
 
  我也很喜歡這個故事。我也很喜歡那個很單純的女孩子,還有她很簡單的生氣理由。
  雖然男主角生氣的原因,我覺得有點過分,但我也很喜歡那個找爸爸單戀的男主角。
 
  《相似的記憶》
  第一篇的翻外篇?講男主角還在家鄉時的事情,算是回憶篇吧?
  我覺得,那真是通情達理的好爸爸……
 
 
  整本雖然感覺沒什麼大重點的故事,但我很喜歡這一本!
 
  看完這本的最大收穫,女孩子原來是那麼可愛的生物!
  作者的畫風絕對不算主流,不過,她真的能畫出一個好可愛的女孩子,不管是峰臀、圓潤的身體曲線,軟綿綿的肌肉、相對比較大的大眼睛、鉤小腿那種故意撩人的動作,再加上我一點也不欣賞的服裝品味,但我覺得,作者畫得女孩子好可愛喔!這很少見,我一直覺得女孩子都會很沒特色(不管是哪種漫畫),但這本的女孩子真的好可愛喔!
  反而這本的男孩子,我也很喜歡,但卻沒女孩子那麼覺得可愛。
 
  作者的劇情寬度真是太廣了!我好喜歡作者畫出來的故事!
 
  媽啊,這次大部分都是劇情介紹來佔字數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村明日美子|少女|大叔|大叔與少女|人妖和老爸|女孩子好可愛|純情|長鴻|界線

留言共 1 篇留言

假柏斯
好久不見了朋友 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http://lineage-m.cf

12-06 14: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loverclo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LUTO 冥王 觀後... 後一篇:惡靈聖典 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