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追逐

作者:幼海│2010-07-05 00:26:46│巴幣:0│人氣:405
我追逐著… …
我奮力追逐著… …
我咬緊牙關的向前奔馳… …
那是屬於我們,十六歲的夏天
是專屬於我們那汗水與青春交織的— —燦爛年少


  不知不覺,時間的腳步,漸漸的邁入孟夏,雪片般的考卷、堆積如山的參考書、我們正努力的追逐著,等待在我們前方的,彷彿是無垠無涯的世界,而一張張考卷及一本本題本是通往燦爛未來的單程車票,每寫下一題ABCD,心好像就越往第一志願的成績單更近一步,這是我的16歲,『我們』的16歲。

  曾幾何時,我們都埋首於書堆與考卷間,妳是天賦異稟的資優生,而我呢?田裡的花生好像還比我對世界更有貢獻一點,妳的笑容也少了,疲憊的神色悄悄進駐的妳的神情,清清在妳的臉上刻下淺淺的倦容。隨著日曆一張張的撕去,帶走的除了時間外,似乎還順便帶走了我們之間的羈絆。

  我仔細把手上的紙條及明天的注意事項一併寫盡,鄭重其事的交到妳的手上,妳總是笑著對我說謝謝,而我又不知道第幾次的在原地傻笑,大笨蛋一個,妳我都心照不宣我們都可以自己完成彼此的聯絡簿,但從來沒有人開口說過,沒有人想破壞彼此的默契,那怕只是我的一廂情願也好。

  從妳手上接過回傳的聯絡簿,彼此相視而笑的剎那,心跳亂了節拍,我仔細檢試著本子,是不是明天考驗我的除了國文數學社會以外,還多添了一項要正視自己對妳的感覺與否?

  妳笑著轉過頭,認真盯著老師正在講台上口沫橫飛的闡述牛頓、冷次、安培間的差異,妳埋頭認真的抄寫著筆記,時而歪著頭,用筆輕托的下巴,思考著一個接一個跳躍嘻鬧的定理及定律,而在我的腦海寫下的,除了那些永遠離我遙遠的公式外,還有一直離我遙遠的妳。

  下課鐘響,學校一天的煩悶與憂慮暫時畫下句點,妳揹起和妳身形頗不符合比例的書包往外走,妳的好朋友們迫不及待的要和妳講述今天的一切,我沒有追上去,我知道妳現在不會等我,因為班上的流言或許在我們之間刻下一道隱形的界線,我不奢求妳屬於我,但我希望妳的心底能有我,哪怕只有一小塊的點滴。

  我走出門外,妳最終還是消失在走廊的轉角,湮沒在放學的人海中,天色慢慢暗淡,我的心似乎也染上的一層淡淡的灰,我不敢追上去,我怕打破兩人之間的感動,俄而之後,妳的身影又再度隱約出現在校門口,我不知道還有多少日子能看妳從我眼前離開,又或者妳總是在我面前與我無言的道別。

  我努力追,總是不及妳的一分一毫… …
其實我比誰都還要膽小,永遠不敢對你跨出那一步,總是希望在妳心底創造感動與驚喜,不知道妳有沒有感受到?明天又是個新的挑戰,與妳的承諾言猶在耳,握著筆的手微微顫動,
我們的青春就在一個又一個低垂的夜幕下飛翔,如今我已經不是當初那懵懂的醜小鴨,在茫茫人海中,妳是否又會記得彼此之間…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08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寂光
頭香~

08-25 18: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ntzu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晴空燦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