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MyGO同人】她與吉他手們的一言難盡(下)

作者:守護之熊│BanG Dream! It's MyGO!!!!!│2024-04-13 14:55:49│巴幣:18│人氣:166
目次
她與吉他手們的一言難盡(下)




  睦看著手機螢幕上,千早愛音興奮地捎來好幾則夾雜各種貼圖的訊息。兩人也才交換聯絡方式沒過幾天,愛音的語氣卻熱情地好似熟稔許久一般,睦忍不住嘴角微微上揚了些許,但隨即臉色重新黯淡了下來——她想起自己的青梅竹馬也曾滿溢如此純粹的熱情。

  但命運卻能如此輕易澆熄原本耀眼的燈火。

  『下週。』

  愛音的訊息是在詢問自己空閒的時間,雖然不明白愛音的用意,睦在愛音的提案中找到了自己沒有被安排課程的時間點,簡短做了回覆,便將手機放到了一旁。

  睦重新抱起了多年彈奏的七弦吉他,激烈但凝鍊的吉他聲重新於若葉宅的地下練琴室低吟。配備良好的琴室讓弦聲雖迴盪於整個空間,但澄澈得聽不出一絲雜音,琴室彷彿化為只屬於若葉睦的領域,吉他樂音繞樑不輟,逡巡著像在尋找迷失於領域中的真意——那些透過言語所無法尋得但確確實實存在於這個領域裡的事物。

  嗡嗡嗡——

  手機的震動聲卻唐突地再度鑽入。

  睦停下了手中的吉他,再次拿起手機。

  「欸……」

  愛音迅速地回信了,內容是睦完全預想不到的話語。

  『我想請小睦教我吉他,地點就在Soyorin家,我們一起去吧!!!』

  「……」

  愛音的熱心,在睦與愛音初次交流時,睦便已經有所感受。睦可以相信愛音的邀請是帶著純粹的善意。

  ——兩人初次面對面說話時,儘管愛音一開始的笑容僵硬,僅僅是如月之森同學們般的社交式笑容,背後還藏了點疙瘩。但不知從哪個時間點開始,愛音的表情變得自然,言談中對睦露出了真正的笑容。睦無法用言語描繪愛音的心意,她只能把見到的樣貌默默收拾進心裡。

  不過,正是這份純粹的善意,讓睦有些困擾。

  睦將未回覆訊息的手機放下,繼續彈起了吉他。





  陽光和煦的天氣,月之森校園中,園藝社種植的植物們看來狀況良好,不需要多餘的擔心。睦結束了例行的澆水,緩緩離開庭院。

  (……!)

  熟悉的說話聲於附近響起,睦不禁抬起頭。

  爽世和兩位同學一面聊著天,一面從校園另一側走來,來到睦的面前,然後擦身而過。爽世自始至終沒有看睦一眼,儘管她鐵定見到了睦。兩人的關係,自從MyGO樂團結成那天她們最後的對話後便沒有改變,睦已經對此逐漸麻痺。

  ——原本睦是這樣認為的。

  但是因為愛音昨天傳訊邀約的影響?見到爽世的面龐,睦感到內心湧起一陣陣無以名狀的漣漪。

  睦低頭,陽光灑落在月之森瑰麗別緻的石子路上。方才,這抹陽光也灑落在了擦肩而過的爽世的髮梢,映出了溫潤的光芒。儘管只是匆匆一瞥,爽世與同學們對話時的笑容,無疑比過去柔軟了些許。雖然還比不上——睦在台下也見過的——她與MyGO一同在台上演奏時流露的神情。

  (……。)

  ——能夠輕易看穿虛假的笑容,是屬於若葉睦的詛咒。

  若葉睦有一位傑出的搞笑藝人父親,她從小見慣了各式各樣演繹出來的笑。對她來說,那原本就是和真正的笑容不同的事物。所以,幼時的睦理所當然地點破旁人佯裝的笑容時,對方驚怖的反應令睦意外不已。

  而這份詛咒,至今仍在睦身上揮之不去。不過至少,它讓睦得以確認爽世找到了讓她重拾笑容歸所。儘管爽世可能對自己十分不滿,但睦沒有辦法做到什麼了。只要爽世好,就算自己與爽世沒有了交集也無所謂。原本是真心這麼想的。

  但為什麼,見到愛音的訊息會令自己動搖?

  (……。)

  睦拿出手機,點開昨日愛音傳來的訊息。在愛音發現自己已讀未回後,她又傳了好幾張可愛的貼圖,似乎在展現邀約的熱情。

  睦關閉手機螢幕,將手機收起。

  果然,睦覺得有些困擾。對於愛音似乎對自己抱有好意這點。

  睦並不討厭千早愛音,包含她與自己的青梅竹馬以前的性格相似這一點在內也不討厭。不如說,睦對愛音的評價是正面的。更何況,愛音也是對爽世好的人。

  那麼,睦為什麼覺得困擾呢?是因為愛音想邀請自己到爽世家嗎?
似乎又並非如此。因為遠在愛音傳訊息邀請自己以前,自己與愛音初次對話的後段,睦就開始察覺到了,那份——純粹的善意。

  噹——噹——

  預備鈴響起,快到上課時間了。睦抬頭望了望清澈的天空,回身向教室走去。

  (……。)

  「純粹的善意」嗎?

  愛音應該不知道睦與爽世之間發生了些什麼。但特地邀請自己到爽世家,應該是想幫助自己與爽世再度對話吧。爽世會認同愛音的行動嗎?

  睦不太能確信。但睦知道爽世也會對自身的心意說謊,所以順著爽世的意志行動,不見得對爽世是最好的。若是愛音的話,一定會比自己更好地把握住這點吧?睦沒來由地如此相信,或者說,現在的睦依然有些缺乏自信,所以先入為主地覺得別人會比自己做得好。

  不過的確,若是愛音的提議——

  回到教室坐定的睦,悄悄瞄了坐在教室左前方的爽世一眼。

  (……。)

  接受提議,就這麼前往爽世家看看,應該也不壞?

  這是在把心思投入回課堂前,睦閃過的最後一絲念頭。




  睦利用午休時間給必要的人們傳了消息,意外的是,自己的青梅竹馬表示晚點要打電話給自己。大約晚飯後過了一小時許,睦在練吉他時手機鈴聲響,睦停下吉他,接起電話。

  『下週那天原本就沒有要練習,怎麼了?』

  「快到下次演出了,你可能會安排加練。」

  『沒有這個打算,大家最近狀況不錯。』

  「嗯。」

  『但是真意外,會說那天有其他安排。沒事吧,不是去什麼危險的地方?」

  「不是。」

  『那就好,放心去吧……怎麼了?有什麼好事?』

  睦才發現自己喉頭剛剛好像發出某種曖昧的聲響。

  「沒事。」

  『……好吧,沒事就好。那我掛了,貴安。』

  「嗯。」

  (……。)

  可能一不小心有點感慨。在不久前,將近一年的難以聯繫,連訊息都常常不回。目前雖說離情況改善還十分遙遠,但青梅竹馬現在會主動通電話,讓睦稍稍放了一點心。

  睦無法從更高的角度辨識自己那時是否做了對的選擇,睦只能確信自己沒有後悔。

  有許許多多的事情,一個人實在太過微不足道,無能為力。但有時,僅是靜靜地在一旁待著、看著,卻也是沒有其他辦法下的一種方式。就如有些人光是在自己熟悉的地方,擺放著靜靜的人偶、書籍、樂器或其他裝飾物,也能替自己增添些許安心。睦有時被說像是一只精緻的人偶,那麼如果「像是人偶」便是自己能做到的事,睦不會反對別人這樣看待自己。

  ——所以,睦選擇留在青梅竹馬身邊,而沒有走向爽世那裡。靜悄悄的月光不是爽世嚮往的,爽世需要的是給她溫暖的太陽。

  (……。)

  那睦自己呢?自己所嚮往的又是什麼?

  睦又看了一眼稍早愛音傳來的訊息。在睦答應了愛音以後,愛音已經興奮地約好了見面的時間地點,說要親自帶著睦前往爽世所住的大樓。

  睦將手機放到一旁,回到了自己的吉他聲裡。






  不知不覺來到了約定的那天。

  在約好見面的地點,睦見到愛音背著吉他,笑容滿面地揮著手跑來。

  「抱歉~小睦,等很久嗎?在煩惱要穿什麼衣服,不知不覺就~~哇,小睦的吉他好帥!」

  愛音並沒有遲到,反倒是睦有點過於提早了些。睦看了看愛音的衣著——她並不清楚愛音平常的穿著,不過此刻愛音的服裝十分合身,也十分襯托出愛音靈躍的氛圍,也有考量到彈奏吉他時的活動性。或許是在煩惱後,還是選擇了自己平時習慣的穿著吧?

  和睦自己一樣。

  愛音領頭在前,帶著睦往爽世家前進。愛音一面說著爽世家的大樓很華麗,家裡也好大,看了鐵定會嚇一跳。

  (……。)

  雖然沒親自進去過,但睦其實知道爽世家在哪,只是特別說出來也沒有必要,就如當初被立希發訊息質問時一樣——轉達多餘情報的苦果,睦已經嘗過不只一次了——愛音繼續興沖沖第一面領頭一面介紹,睦大部分靜靜聽著,偶爾簡單回話,不知不覺來到了那棟大樓。

  爽世的家位於大樓的最上層。

  睦很少感到緊張,但電梯上升的過程中,竟微微感到了心跳加速。睦發現連愛音也逐漸安靜了下來。

  在爽世家門前,愛音按了電鈴。門的另一側傳來腳步聲,似乎不急切,也未慢得不情願,好像在很努力地控制著適當的節奏。

  門開了,熟悉的面容出現在睦眼前。明明每天在學校都還會碰到,但卻有如好久不見的重逢,兩人已經許久沒有對上眼神了。

  睦一看爽世的眼神就明白了。愛音邀請自己不是擅作主張,也不是衝動行事;有好好經過爽世的同意,也給了爽世心理準備的時間。睦對此不知應如何評價,僅能默默放在心裡。只是……果然還是有些——睦自己也弄不明白原因的——困擾。

  「……。」爽世似乎想率先開口招呼,但一時間話語沒說出口。

  果然,很難吧?

  『歡迎』?爽世恐怕很難真的歡迎自己來到。

  『好久不見』。實際上兩人在學校依舊每天見面。

  『貴安』?這樣對同學普通的招呼語,爽世拉不出這種距離感。

  「……進來吧。」爽世說道,回頭走進屋內。

  「進來吧,來,這邊!」愛音補充道,不知怎地,好似女主人般的歡迎架式。

  ……

  睦與愛音在客廳的沙發坐下,爽世到廚房去沏茶。睦習慣性地把揹來的吉他取出,愛音見了,也趕緊跟著打開吉他背包。此時爽世端著托盤走了過來,將裝了紅茶的瓷杯放到了愛音面前,拿著托盤轉身。擺在睦眼前的,是另一只裝有橙黃色果汁的玻璃杯。

  「……!」

  「我家裡果汁只有這種,可以嗎?」爽世沉著嗓子說道。說話時,眼神並沒有看向睦。

  睦不禁盯著爽世的側臉,愣住了半秒。她沒想到爽世還記得。

  「……嗯。」睦很快回過神來,趕緊應道。

  爽世收起了托盤,站起身。她似乎沒有替自己準備紅茶。

  「欸,等等!Soyorin,你去哪裡?」愛音反應迅速,叫住了爽世。

  「我……回房間。你們不是要練吉他?」

  「是這樣沒錯……可是Soyorin你不要跑掉啊,在這裡陪我們啊!」

  「為什麼我非得待在這裡不可……」
 
  「我們可是樂團成員,你應該也很在意我吉他技巧的進步吧!」

  「還好。我回房了。」

  「啊啊啊,等一下!」愛音急著站起來,一把拉住了爽世的手。

  「欸,你、你做什麼?」爽世忽然被愛音拉住手,好似有點慌張,側臉浮現紅暈。

  睦瞇了瞇雙眼。

  「Soyorin有什麼事非得回房裡不可嗎?」愛音繼續對爽世追問。

  「我、我……是沒有……」爽世果然還是不擅長說謊。

  「小睦也不介意Soyorin在旁邊看吧?」

  睦搖了搖頭,表示不介意。

  「看吧~就這麼說定了。」愛音似乎有點得意,睦發現愛音臉色也有些紅撲撲的。

  「……手,不放開嗎?」爽世似乎放棄了掙扎,放軟的手臂還被愛音握著。

  「呃、嗯,」愛音聲音突了突,好像現在才發現自己做了壞事一樣。「你確定不會跑掉?」

  「……不會啦。」

  愛音放開爽世的手。爽世嘆了一口氣,走回廚房去倒自己份的紅茶。

  「嗯……那,小睦,我們開始彈吉他?」

  如果這樣騷動後,愛音真能集中精神回來練吉他,睦會再欽佩愛音一些。睦沒多說什麼,默默抱起吉他。

  ……

  「嗯……可是果然不是彈吉他的心情。」然而,才彈了不到十分鐘,愛音就停下來沉吟。

  果然。

  「欸?什麼,那你到底是為什麼來的?」爽世從手機螢幕中抬起頭,對愛音皺眉。

  「嗯~~有時候心情就會改變嘛。」

  「沒有要彈吉他的話,現在就請回——」爽世好似往睦的方向瞥了半眼,硬生生把接下來的話吞了回去。但把話吞下去後,好像一時想不到其他話語來轉圜,頓在原處不知該如何接下去。

  「蛤!Soyorin,你該不會想趕我走吧?」愛音卻直接把爽世臨時忍住的話爆了出來,還不懷好意似地提高了音調。「真是的,你就這麼想趁機和小睦獨處嗎?」

  「什、你到底在說什麼?」

  儘管爽世看起來有些慌張,但睦明白愛音巧妙地轉移注意力,確實替爽世化解了尷尬。而且看似有些玩鬧的把睦也牽扯進來,事實上也體貼了睦的心情,似是不想讓睦感受自己不受歡迎。但是——

  「……。」

  察覺愛音若有似無的體貼,睦好像稍稍捕捉到,自己一直對愛音感到困擾的緣由了。

  睦端起几前的果汁喝了兩口。

  「啊,不過如果Soyorin和小睦真的需要兩個人談談,我真的可以先離開哦。」或許是不想讓爽世太過為難,愛音很快收斂了語氣。「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是你們一定有話要說的吧?有什麼事的話,還是好好溝通比較好哦。」

  「……愛音你總是這樣呢。」爽世的聲音聽起來雖不太情願,但也沒有否認。

  聽起來,愛音在MyGO裡,也扮演著這種角色吧。睦不想否定愛音的好意,但睦的腦海中,好似有什麼挑動睦情緒的畫面正在緩緩地浮現——

  「對了,我還準備了一些零食!邊吃東西邊談話,一定可以更順利~~」愛音打開背包開始翻找物事。

  ——睦替自己找到最適合的位置,是坐在一側默默守望。彷彿一只安靜的人偶,這是睦的選擇。但是愛音想要把睦從位子上拖出來,她想看到睦作為人的樣子。

  愛音不理會爽世的抗議,兀自把各種零食拿了出來,開始打開包裝。爽世怕零食撒在桌上,嘆了一口氣趕緊跑去廚房拿盤子。

  ——睦感激任何想見到自己作為「人」的樣子的意圖。但是只有愛音,如果她的確正視睦的話,她不應該抱有如此希望。要說為什麼的話——睦和愛音抱有一樣的感情。睦不確定愛音是否發現了這點,但以愛音的敏銳,應該是察覺了才對。

  爽世從廚房端了兩個盤子出來,愛音合作地開始將零食擺放到盤子上。

  ——這樣是不行的,愛音。就算愛音對自己再有自信,也不應該把睦視為完全沒有威脅。

  「這些甜點,Soyorin應該喜歡吧?」

  「吃太多還是不健康,不要放那麼多。」

  ——其實,睦沒有想對爽世解釋些什麼,也沒有想尋求爽世原諒,既然她們已做了各自的選擇,縱然傷心,就讓它繼續維持那一抹悲劇的形狀。但就算如此,睦依然選擇了來到這裡,相隔許久以後地再次面對爽世。

  「那……我就真的離開囉?小睦,Soyorin,你們要好好聊聊哦。」站起身的愛音,露出了一絲寂寞的神情。

  「愛音,請留在這裡。」

  「欸!?」

  ——睦究竟渴望著什麼呢?不,其實睦心底自己一直明白的。不是用言語試圖重新定義、粉飾、解析、昇華她與爽世的關係。睦渴望的,是更直接的、更露骨的,她一直一直一直一直想對爽世做的事。

  「小睦,你的意思是……?」

  「我希望愛音在這裡看著。」

  「你、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睦站起了身子,往爽世靠近。

  「小睦……怎、怎麼了?」自從走進爽世家,睦與爽世頭一次再度對上眼神。睦直直盯著爽世的臉龐,爽世臉上看來有些猶疑和困惑。也是呢,她一定從來沒有見過睦這樣看著自己。

  睦緩緩地一步步靠近爽世。爽世的身形比睦還豐滿,身高也比睦還高出不少,但是此刻坐在沙發上慌張地看著睦的爽世,在睦眼中好似變得嬌小可人。睦耳邊聽見愛音不知所措的驚呼,但愛音沒有動作,似乎尚未反應過來。

  睦直接跨坐到爽世大腿,雙手搭上了爽世的肩膀。爽世驚呼了一聲,身子不自覺地靠到了椅背上。

  「小睦……?」

  睦的雙腿支在沙發邊緣撐著身子,沒有把自身體重壓在爽世身上,按在爽世肩頭的雙手也並未十分用力。但爽世似乎太過意外,並沒有將睦推開。睦感覺視線迷離了起來,她見到爽世的雙眼,幻麗的堇色眼瞳晃動著漣漪,迷茫著未見平時的澄澈。

  ——沒有回頭了。可能睦從此會遭到爽世和愛音完全地排拒。但正因為是自己抱有特殊感情的人,還有和自己抱有相同感情的人,睦不想再讓純粹的善意出現在這裡。睦時常必須做出抉擇,或許做抉擇有更聰明的方式,但是睦不明白。睦一向只懂得將自己的牌一路押到底。

  為了不讓身子壓住爽世,睦撐得腰有點痠,但沒有問題,彈吉他練出的肌肉正是發揮的時刻。睦將臉一吋一吋地往爽世的臉湊過去,睦的影子一點一點地籠罩上了爽世的臉龐。彷彿想將此刻的任何一瞬間刻印在心底,睦的動作十分十分緩慢。睦見到爽世的臉龐逐漸泛出紅暈,她感受到爽世溫熱的呼吸吹拂到自己的臉龐,睦自己的雙頰也溫熱了起來。

  在交纏的溫熱呼吸中,睦終於近到爽世泛著流光的堇色眼瞳也變得模糊。睦的額頭混著瀏海觸碰了爽世的額頭,睦輕輕地,混融著爽世前髮絲滑的觸感對爽世的前額緩緩磨蹭,好似在催促爽世閉上雙眼。但爽世儘管瞳色中慌亂地流波顫抖,但她瞪大了雙眼,就是不將眼睛閉上。

  「……。」

  爽世的倔強,睦一向是明白的。所以睦再一次地妥協,自己閉上了眼,靜靜地吻上了爽世的唇。

  濕潤柔軟的觸感,還含了一絲紅茶的醇香。午後的陽光透過爽世家明亮的落地窗,和煦地撒在睦的背脊。

  僅僅是輕輕品嘗,睦抬起了頭。儘管貪心並非本意,睦還想再多感受一些,再度俯身湊向爽世嘴唇——

  「給給給我住手——!」耳邊響起愛音的怒吼。在睦再度得逞前,雙臂已被回過神的愛音一把架住,拖離了爽世身上。

  雖然感到遺憾,睦沒有多作掙扎。愛音把睦拖開後,又把睦往爽世反方向推離,整整推了三公尺才住手。睦見到愛音雙頰通紅,一臉氣急敗壞。其實睦感到有點抱歉,但是眼下愛音對自己的態度,才是兩人之間應有的合理關係。

  睦見愛音指著自己喊道:「你你、你怎麼可以做出這種事,完全意義不明!實在太過分了,我都還沒……可惡,既然這樣,我也——!」

  愛音好似恍然大悟,回身往爽世身上撲去,爽世似乎也才剛回過神,見狀趕緊按住了愛音的肩膀,不讓愛音靠近。

  「Soyorin,為什麼要阻止我!」

  「還問為什麼……怎麼想都不行吧!」

  「為什麼小睦就可以,我就不行!」

  「我沒有說可以,總之不行就是不行!」

  爽世奮力坐直身子把愛音推開,無法如願的愛音揮舞著雙臂,繼續對爽世鬧著脾氣。睦怔怔地望著兩人打鬧,腦海中還在反芻剛剛經歷的如夢似幻地,那永恆的短短一瞬。眼前的熱鬧喧騰,與剛剛的寧靜美好,明明僅相隔數秒,卻彷彿換了一個世界。

  ……雖然像現在這樣,其實也不壞。

  「噗哧——」

  聲音應該是非常細微才對,但打鬧中的愛音和爽世,不知怎麼都清楚地聽見了。在睦自己反應過來前,兩人皆訝異地回過頭。

  「欸、笑了!」「小睦笑了!?」




------

【正篇完結,後續還會補一小段後日談,感謝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1574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崎爽世|BanG Dream! Its MyGO!!!!!|故事算是完結了|若葉睦|龜速更新系列|千早愛音|還會補一點後日談|睦爽|愛睦?|愛爽

留言共 2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愛爽可愛www
小睦難得表達感情的時刻呢

04-13 20:21

守護之熊
安定愛爽,暴走(?)小睦w04-13 22:50
白河
好甜好細膩又好好笑,感謝作者讓我這個mygo中毒症狀中的人發藥讓我好受一點。期待更多相關的創作和後續補充文章!

04-13 20:30

守護之熊
感謝支持!! 我也中毒中只好想辦法產點藥給自己吃XD04-13 2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yGO同人】她與吉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