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禍星墜落】(何謂人)夢迴末日(2)

作者:凱文│2024-03-31 11:50:35│巴幣:10│人氣:41
=======================

將塵封的R&D營AI喚醒後,AI第一時間更新了最新的夢魘事件細節。
只是央城時期的AI明顯水土不服,央城時代的數字系統與現代完全不同,代碼之類的也差異頗大,還沒更新最新資料就馬上開始歸類,自然的將不在資料庫的怪異全歸類於空殼。

也沒辦法,要第一時間動用下央龐大的軍用蒸氣系統,又要找回那些末日時期慣用的未來頂尖兵器,暫時只能靠它了。
就像依靠一個充滿智慧的長者,總得遷對方舊時代的習慣。

他坐在位子上,單手拿著平板快速滑動AI給的資料,這種像在處理末日時期空殼的過程讓他感到心煩。

====================

【空殼檔案】
編號:█████
名稱:原罪的瘟疫之災。
項目等級:█████

特殊收容措施:
未有收容個體。

描述:
編號█████-原罪的瘟疫之災,為一產生【夢靨】之隙縫。
產生地點於阿斯嘉特上、下央不定時、不定點隨機出現。
已知夢魘有機率形成【罪獸】、【魔王】

附錄1:【隙縫】
尚未有接觸紀錄,已知【隙縫】█████公里內,有機率將【純種人類】轉化為【夢魘】。

附錄2:【夢魘】
已知夢魘來源:
1.由隙縫內出沒。
2.於隙縫產生處█████公里內,由【純種人類】被不明原因感染後轉化。

已知感染發作前特徵:(點擊展開
已知感染發作後特徵:(點擊展開
已知解決方法:(點擊展開

附錄3:【罪獸】(點擊展開
附錄4:【魔王】(點擊展開
附錄5:【交戰紀錄】(點擊展開



相關連結:
【空殼檔案_黑暗的饑荒之災】
【空殼檔案_色彩的瘟疫之災】
【空殼檔案_灰白的瘟疫之災】

==============================================

文件上的其中一段文字引起他的注意。
夢魘由【純種人類】被不明原因感染後轉化。
為什麼一定是【純種人類】?
短短十年,這個世界發生的種種事件中,好幾項事件都出現過這個關鍵字。

十年前,一切事件的開端諸神黃昏,發起人洛基的目標就是創造一個只有人類的世界。
為了避免世界被過量的魔力摧毀,所以洛基決定毀滅神與世界萬物留下人類。
為什麼是人類?

在事件結束後,世界產生名為現實日的奇妙現象,在那個世界中只有人類和動物,沒有魔力,沒有亂七八糟的東西,再也不用擔心來自人類外的危機。

如果那是洛基目標的世界,這樣的世界其實也不錯。
但是不行,因為現在這個世界就是有各式各樣的種族,而不是只有人族。
可是這就奇怪了,洛基是神,為什麼卻是想創造一個只有人的世界,照理來說應該包含自己的種族吧?可是現實日的確沒有神族。

不只洛基,普羅米修斯的火,也就是奇蹟之力的賦予也指定只有人類才能被賦予。
奇蹟之力這個詞,目前似乎只有出現在兩個地方,一個是阿思嘉特本身是奇蹟、第二個就是事件中出現的人造奇蹟之力。

仔細想想,以人類來說,自己認識的法爾、羅賓、雷蒙……似乎是最常出現(奇蹟)的一群。
在更早一點,最早出現的人類-洛,也是人類。
他們開始減少奇蹟的時間,似乎都是開始變強…不,說準確一點,是開始(不像人)的時候。

而我也是,我從不覺得自己是奇蹟之人,因為我是禍種。
但奇蹟之力是真的存在的話,那這東西應該就只有純種人類能被賦予吧?
再回想起來,魔是人的阻礙、神是人的助力,而人則會進化。
這句話從哪裡來的他已經不記得了,但現在回想起來,到底為何是人?其他種族不行嗎?

他有禍種能力,所以不算純種人。
亞茵是人嗎?不,亞茵是外星人,而且人不會冒火。
婕、薇塔等人也不算人,他們有額外的器官。

那阿貝爾他們算人嗎?他們沒理由不算人吧,但是根據現有資料,他們這樣的人感染夢魘的機率很少,難道魔力的多寡會減少夢魘化的機率嗎?

為什麼?
為什麼只有人類會變?為什麼有魔力或鬥氣會降低感染機率?
為什麼負面情緒高,會提升夢魘感染的機率?

他在電腦上輸入自己的問題,想看看有沒有其他類似的案例,卻發現……
負面情緒高,別說感染夢魘的機率了,感染什麼東西的機率都會提高啊!
甚至不用感染什麼,光是負面情緒低落就可能導致身體出狀況。

以醫學上的概念可以理解,但現在重點是找出對付夢魘感染的手段,預防戰鬥中隊友突然夢魘化。那……有充足的魔力和心理的滿足,就是遏制夢魘化的方法嗎?

為什麼?
不,仔細一看,其實有共通點。
就是被(充滿)了。

狼人之類的種族,用狼從基因層面把人所沒有的部分給填上。
我用禍種填上了屬於靈魂與精神部分,甚至影響到肉體。
阿貝爾他們是人,但他們用魔力把這部分給填上。
如果快樂、滿足也是一種因素,那是不是這些東西把心靈給填滿了?

換句話說,夢魘是一種從身體到精神、靈魂,無孔不入的入侵,把這三種都侵蝕完成後才會夢魘化嗎?

如果用這角度來看,所謂的人就是一種容器。
人從出生開始,就開始吸收各式各樣的東西來填補自身這具的容器。
身體靠吃來補充身體的能量,認知靠學習知識來鞏固,學習鬥氣或魔力來填充與擴張身體的潛力,心靈靠人與人之間互相給予的正向與自我的成就來滿足。

人就是為了填免自身空白,不斷吸取各種事物,讓自己變得更好的物種。

而所謂的負面情緒,也可以解釋沒有補充正向的東西而產生的情緒,所以空洞了,被夢魘給填入這個容器,而一般人類和非人之間,本來就只有心靈可以被填滿,其他部分和非人都有差距,所以成為最容易被感染的族群嗎?

那麼我該怎樣避免隊友夢魘化?給他們灌心靈雞湯嗎?
……

「AI,幫我找非人類的傭兵團,對,不要找人類。」曙葉說。
不要找人類就好了。

後來芬迪傭兵團、蟲組護衛隊在他指揮下於下央活躍,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8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禍星墜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