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禍星墜落】 星辰

作者:火焰│2024-03-30 15:37:05│巴幣:10│人氣:64
  將夢魘手腳砍斷的感覺跟砍人類的肢體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砍斷人的肢體,會冒出鮮血,砍斷夢魘的手腳,只會冒出黑色霧氣,儘管還有著人類的樣貌,然而,第一時間卻難以將其判定為人。

  不過夢魘化的人類仍在可以拯救的範疇,他們只是被感染得太深,但只要他人願意伸出援手,他們仍然有機會變回原本的人類,只是需要花上力氣去拯救他們。

  雖又疲憊又麻煩,但是,他也不想因此放棄思考。
  「......累死了。」  
  安東尼奧用劍支撐起身體,不斷進行淨化作業也使他十分疲倦,他們夢魘化的程度不一,有的已經接近罪獸,無法向人說話,也有些仍然向他們求助著,即便意識與身體已經往夢魘轉化,也仍然伸出手,渴求著求助。

  他伸了出手,將他們從那片黑暗中脫出,代價便是線在累到不行的自己。

  不過,這也是工作內容的一環,他倒也不會埋怨,再說過去的他也擔任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聖職者,那時被教育的憐憫與慈悲,似乎一直沒有離開他的身邊。

  「辛苦了,這次的夢魘數量出奇的多。」
  阿方索看了過來,難得看到他如此難堪,覺得有些有趣,便趁現在稍微調侃一下:「不過你也有這天啊?我還以為你是那種魔力用不完的人。」

  「欸欸,我也是普通的人好嗎?魔力乾了會累,體力也會有用盡的時候啊。」
  不過他自己也沒有生氣,也知道自已的本性是甚麼,他會想救人,看到還有機會可以拯救的就會想伸出手,不須經過思考,就會理所當然得想要去救的那種人。
  
  這樣的自己是不是好事,他也不太確定。

  「開玩笑的,只是覺得這樣的你很新鮮,拿去。」
  他丟來一瓶飲料,安東尼奧接過,順帶做到了他的身旁,從這遠眺著忙碌的軍營及安置站。

  被解救出來的群眾被隔離在一個空間,而曾為夢魘的無辜人們的再另一個空間,為了防止他們再度往夢魘轉化,城衛隊請來了不少隸屬於光之種教會的聖職者協助,求光之種的光輝能夠治癒那些曾經成為夢魘,如今重拾人類身分的人們。
  
  「人類居然可以變成那個樣子阿.......這個力量,真是充滿惡意阿.......」
  「嗯?什麼意思?」

  拉開拉環,安東尼奧聽到了阿方索的呢喃,喝了口飲料才繼續說著:「阿,你說的是,向夢魘轉化的過程吧。」

  「對阿,雖然還有人類的形體,但那個模樣,不論如何都不會覺得那是人類吧。第一眼就讓人覺得他們已經無藥可救,實在是太過份了。」
  
  渾身漆黑,冒著黑氣,看到活生生的人們是眼底滿是怨恨,對著生靈有著極大的惡意,第一眼看了,不會感知到他們也曾經是人的實感,而是無法溝通的異物。

  然而,他們也是受害者,被裂痕影響,原本再正常不過的負面情緒被無限放大,明明是如此正常,只要是個人類便會擁有之物,卻被當作引爆此時災難的引子。
  引發這個災難的存在,或許出奇得討厭髒污也說不定。

  「明明對人產生不滿是件很正常的事,結果這個裂縫這麼一搞,好像不允許人類擁有負面情緒一樣,真是有夠可怕。把正常的東西當作惡意去排除,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啊。」

  「你這麼說也是……明明只是正常的東西,根本不是奇怪的東西,卻當作這次事件的引爆點。」
  
  被無限放大的負面情緒,足以壓過一切美好。
  怨恨、哀怨的聲音不斷重複之後,終會成為佔據心頭的唯一想法、成為繚繞在他們周遭的黑暗,將外界所有的善意排除、將外界伸出的援手都甩開。
  不過,他們的內心,終究還是渴望著有人伸出手來,將他們從那片黑暗中拉開。

  想要被拯救,是他們還是人類的象徵,即便已經轉化,卻仍然嚮往著希望。

  「所以,你認為的『人類』,到底是麼樣啊?」
  「欸?」
  飲料只剩下一口左右,正當他要喝完時,身旁的好友突然說了這話,他愣了愣,不自覺眨了眨眼,「還真突然耶.......」

  「你活的不是很久嗎?以前還當過聖職者,見過的人,肯定比我還多吧。」  
  的確是這樣沒錯,他從不隱瞞自己的過往,但也很少向人主動提及,「而且,你還會想要淨化那些夢魘.......所以對你而言,那些夢魘還是人吧。」

  「我覺得阿,人是一種挺複雜的東西,心裡想的事情跟到嘴邊說的話,往往都不太一樣。以前我也覺得,如果沒有這麼多事情的話,那人生會很輕鬆跟簡單呢。」

  明明對某人心懷愛慕,卻沒有對其表達,明明就怨恨著某個人,卻因為情勢而被迫停下。
  沒有懷有這種情緒,便不會那麼痛苦,這些情緒他經歷過,也能明白,也曾覺得那樣的『輕鬆』很不錯。

  不只是他,以前還是聖職者時,安東尼奧聽過許多人為此感到困惱,尋求神明的指引、為此向他懺悔,後悔自己那時做出的決定,也曾說著:我不想要這麼痛苦。
  他能夠明白這種複雜心理,即便擁有了超脫人類的壽命,也為會這些所謂的芝麻小事感到困惱。

  「不過呢,如果不去處理這些情緒,放著給他亂,這是在偷懶喔,這方面是絕對不行偷懶的。」
  不去思考、不去思考自己真心所想的,對安東尼奧而言,是放棄人生的行為。在這方面可不能偷懶。
  
  「而且想要有愛的人,想要被誰愛著,想要有人來拯救自己,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啊。」

  夢魘化的人們也是不斷呢喃著『救救我』、『我還不想死』,他們充滿了求生的渴求,即便已經被裂痕上沾染了不屬於人的氣息,卻仍然希望被誰拯救著。  
  人類便是即便渾身都沾滿了汙泥,卻仍然想伸手抓住那一抹短暫而閃耀的希望的存在。

  「所謂的人就是一種,即便整個身體都沾上了淤泥,仍然會想要被別人拉起,仍然會想追尋美好事物的存在吧。」
  
  「這聽起來還真是有些貪了,這是很正常的事情,當作貪婪,確實太過份了。」
  話是這麼說,但阿方索沒有生氣,半調侃得回應著安東尼奧。

  「對嘛對嘛,很正常啊,當作貪婪太過分了。」
  安東尼奧也沒有生氣,他也只知道對方只是調侃,「走啦,休息時間也差不多要結束啦,今天還有很多工作等著我們。」

  把最後一口飲料飲盡,將罐子丟進垃圾桶裡,兩人站起身,往軍營的方向走去。

  今天,仍然會是忙碌的一天。
字數:2235(WORD)

人就是一種,即便滿身汙泥了,仍然會對希望伸手的存在吧。

不過因為是安東尼奧的回應,所以跟我本人有些誤差。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7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安東尼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禍星墜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3)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5)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